冰島 | Day 2 雷克雅維克 Reykjavik

Iceland_Day2
雷克雅維克散步記。

我待在雷克雅維克前後總共有兩天三夜的時間。買機票時考慮環島遊後要不要在這兒待多一日,想到都飛到這麼遠就不差一天吧。其實市內景點不用半天都走完,待多天只是多點時間在閒逛。

抵達後走出抵達大堂,機場巴士的櫃位就在前方,展示單據便拿到車票,很隨意。上巴士前我兌換一些冰島幣,以防不時之需,整個旅程都可以用Apply Pay付錢,連銀包都沒拿過出來,上次墨爾本之旅學精明了,現金我只帶在家裹找到、約值2000港元的歐羅,在香港連錢都不用換。

坐上巴士出市區,巴士會先到總站,再按路線換乘另一架巴士。換乘坐的是普通巴士,明明只有幾個人,行李都得要像是拼圖般,下車的車站跟酒店只差一個街口,很方便。

這時才早上10點,Check-in時間是下午2點,職員說可以付錢預早Check-in,只差幾小時就算吧,於是將行李寄存便出外逛逛。這刻的我只想洗臉和換衣服,因我仍在穿長裙,走在街上一會兒就懂為何整條街沒人穿裙子,風不斷將裙吹來吹去,很麻煩。

Reykjavik Roaster

上一餐已是那些很不堪的飛機餐,第一時間要去醫肚。原先想吃肉桂卷,但沒有堂食,長途機後的我很疲倦,想找個地方坐著慢慢吃,還是到Cafe吧。這個時間人超多。

Iceland_Day2
我點的是Flat White
見到拉花已有點感動

咖啡是好喝的,但餘韻有陣羶味,曲奇對我來說太甜,快要把牙齒融掉。吃完後還未飽和想吃些鹹的,想起那檔很著名的熱狗攤於是過去吧。

Bæjarins Beztu Pylsur

名物羊肉香腸熱狗,看起來就一隻很普通的熱狗

其實我是不吃羊肉的,但我想不到吃甚麼,就試試傳說中的「沒有羶味」的羊肉食品。雖然羊肉味已是很淡,但我還是感受到那陣微微的羶味在我口腔內揮之不去,炸洋蔥倒是很好吃。沒有某些網站說得那麼驚為天人啦,有些人都說還好,經過試一試還可以,因為在冰島物價來說很便宜啊。吃完熱狗後見時間差不多,便走回酒店Check-in。

Iceland_Day2

Skuggi Hotel by Keahotels

這只是廣角鏡的效果

房間不大,要有的都有,整淨乾淨。

體會整趟旅程的住宿後,深感還好我的行李箱是向上揭的款式,沒想到這趟的酒店房間大多是沒足夠空間把行李箱全開,和可能是冰島夏天日照時間很長的關係,窗簾是超級遮光的,但室內燈光很昏暗和總在謎的位置,暗得令我很困擾。這天的房間有電視可以播音樂頻道,聽一會兒後是在播放聲樂覺得有點驚悚,還是打開Ipad播歌算了。簡單梳洗和換上褲子,馬上覺得充回電。

雷克雅維克觀光的範圍很細,我這大半天用腳已經可以走遍大部分市內景點,一邊走一邊在想:我之後在雷克雅維克的日子可以做甚麼!

太陽航行者 Sólfarið

Iceland_Day2

從酒店走大約15分鐘便到這雷克雅維克的地標,就很大風很曬......然後在想有這麼多時間來個海邊散步好像不錯。想多了,沿住海邊走快要吹到頭甩啦。

Iceland_Day2
看到對面的人就知是有多大風
我居然不穿出防風外套就跑出來
Iceland_Day2
向前走便是另一個景點

哈帕音樂廳 Harpa

Iceland_Day2

海邊的盡頭是這座音樂廳,陽光打進去真的挺好看的。

Iceland_Day2
近看是一堆密密麻麻的窗戶

這天我還想去買一頂冷帽和手套,本來想買冰島著名牌子66°NORTH,不過試過款式後覺得戴在我頭上不怎好看和貴,最後隨意買頂Icewear便算了。

Tjörnin

Iceland_Day2

走著走著就見到這個湖,原來這也是景點之一。想像中湖邊散步是很悠哉的,但見到地上的鳥糞還是快步走吧,很快便走完一圈。我好像已經做很多事,然而此時才下午3點幾,吃晚餐又太早,疲倦的我決定找個地方坐坐。

Iceland_Day2
Iceland_Day2
Iceland_Day2
修照片時發現富士跟北歐很合

Skúli Craft Bar

Iceland_Day2
快變成旅行例牌節目的手工啤

以前會在想為甚麼人們在下午便喝酒,現在的我懂了,因為我就是那個下午便開飲的人啊。在做資料搜集時,有文章說品嚐冰島的精釀啤酒也是不錯的體驗,我很有興趣所以都記下想去的店家。

這時有Happy Hour的優惠,我點的卻不是當中的品項,我忘記是那款了,只記得很好喝。

Iceland_Day2
很喜歡這家的裝潢格調
可是都有些小昆蟲在飛來飛去......

稍作休息後決定去吃晚餐,因為市內有點名氣的餐廳好像蠻滿座的,趁時間還早以免沒位置吃飯,畢竟消費可不便宜,錢都花了,要吃就要吃些好吃的啊。

Iceland_Day2
好像說冰島的可樂是特別好喝的
對可樂沒太大興趣的我就沒特別去試

Messinn

Iceland_Day2
請體諒我的手震

菜單都是各種魚,Goolge完都不知有甚麼分別,就根據醬汁和配菜來挑選吧。

味道是好的,微辣又帶點清爽的酸,但很鹹......真的很鹹......我見Google評論都說偏鹹,但沒想到是洗腎程度的鹹啊。這道魚大約200幾港元,當然不便宜,但仍可以接受,份量挺多的。

吃完飯見時間還早,今天天氣又很好,便繼續去逛逛吧。我真是精力十足。

哈爾格林姆教堂 Hallgrimskirkja

Iceland_Day2

名勝中的名勝,在市內抬頭就能見到的建築物。我沒付費登上觀景台。內裹不大,裝潢都很簡樸。

Iceland_Day2
Iceland_Day2
Iceland_Day2
彩虹路......沒甚麼特別就是
Iceland_Day2
好像是市內最古老的房子?
Iceland_Day2
已經關門的Reykjavik Roasters
走來走去都是那些地方
Iceland_Day2
這時已經晚上八、九點,但天仍是那麼的光

Microbar Reykjavík

嘩哈哈哈又是啤酒。當時的我是在想因為冰島要在指定酒鋪才買到酒,之後的環島時可能都不易找到酒才沒有,趁離開市內前要喝多點啊!根本就是藉口。

這家就是酒店附近,很方便呢,短時間內又吃又喝,超級飽。

飽到爆炸的我便回到酒店梳洗,長途機、時差加上逛了一整天,躺在床上極速入睡。這趟旅程天天都在換酒店,我都練成快速執拾行裝的秘訣。現在看回我這一天都做多少事,大概是剛抵達的興奮讓我精力充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