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 Day 3 冰島環島遊(一) 黃金圈 Golden Circle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瀑布放題正式開始

當別人聽到我獨自去冰島時都大感驚訝,我倒是覺得其實中間都是跟團、沒甚麼特別啦,順帶一提熱門問題還有「冰島有甚麼玩?」、「有看極光嗎?」......冰島可是正值夏天呢!

跟團有兩大種玩法,一是以Reykjavik為中心、每日跟不同的團,另一種就像我報的環島遊。我打算先走馬看花跑一圈,好玩的話以後再來慢慢看吧。

這次參加的是Arctic Adventure的6天團,考慮過參加更多天的團,不過一來要更多的假期和錢,二來怕要是審美疲勞、太多天會很悶,又見網上似乎沒甚麼跟團的心得,怕中伏,最後決定還是先來個Introduction to Iceland吧。

跟鴨仔團就是要輕輕鬆鬆跟住走!報團後我甚麼都沒理會,也沒細看行程,畢竟各家都大同小異。臨出發前才詢問住宿地點,Google後大都是驚嘆甚麼荒蕪的地方。

一早起來趕緊整理行李、吃早餐,跟團最怕就是錯過集合時間,集合之後就可以把腦袋拋走。

自制窩夫,試盡不同的醬

吃完早餐後便走到集合點等待導遊。看見集合點的人逐漸被接走,但仍未見到我的導遊,焦慮開始湧現。旁邊有對夫婦跟我一樣拖住行李箱,瞄到他們手中的單據似乎是團友,詢問後果然是,太太便向丈夫喊:「同團的欸!那就安心啦!」(他們是居於瑞士的中國夫妻)我跟太太一樣想法。

很安心的我們就在等啊等啊等,行程說8點至8點半之間來接人,車終於在8點半時出現,可喜可賀。旅遊車是小巴連住一架行李拖車,拖車的高度可是在我的腰......我是有嘗試過的,但真的抬不起20kg行李,每次都要靠別人的幫忙放進去,壯士們都很好人,一見到我便問我要不要幫忙,結果沒有一天是我自己抬進去的,很過份。

上車後導演繼續接團友,這團總共有13人,除了那對中國夫妻外,還有來自德國、美國、英國和澳洲的團友,居在亞洲的只有我,而導遊兼司機是冰島人。

導演通常會在車上解說景點,下車前提醒集合時間,然後就是自由行動。基本上每個景點當刻我都不知名字和是哪兒,就大概只有「這在照片看過」和「這是哪兒?」之分,一來抱歉導遊,解說時我都沒在聽,二來那些冰島文地名不論是英文或中文,都很難記!遊記中我嘗試找回地名,不然全都是叫瀑布、瀑布和瀑布,我猜沒人在意中文譯名的啦......我就不特別寫上了。

但不要緊,當刻能享受和欣賞眼前美景就夠了,我很慶幸冰封多年的高中地理知識能派上用場,讓我能夠分辨哪一塊是有特色的石頭和有趣的地貌,以前在教科書看到的照片一一呈現在眼前,不禁讓我浮現以前讀地理的時光。

第一天的旅程是冰島的經典路線黃金圈Golden Circle,如果參加一日團都是跑類似的景點。版面有限,想看更多相片的話就請按進相簿吧。

第1站—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當年在教科課上背過無數次的Eurasian Plate和North American Plate

隨便找路人們幫忙拍照,後來發現對方原來就是團友,第一站還未認得大家,還以為是路人尷尷尬尬地詢問對方。這個景點慢慢走可以走超久,但鴨仔團當然沒依支歌仔唱。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沒做功課的我當刻很困惑到底看點是甚麼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這刻的我仍未進入鴨仔團的狀態,還妄想可以漫步,怎料歡樂的時間過得真快,我還要誤會了集合的停車場,到達時驚覺「車在哪!」後急步快走,一邊快走一邊出現無數的小劇場,走到步道後段才發現精彩在後頭。衝回上車已遲到15分鐘,第一站已成為遲到的團友,尷尬到不得了......

第2站—Gullfoss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瀑布1號,作為第一個見到的冰島瀑布,很震撼,中間有段路水花四濺得像在下大雨,防水褸is a must。這站我立下決心要擺脫「遲到的團友」的污名,早早便回程。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看起來像很危險,其實有圍欄不讓大家亂走的啦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大家一經過這個橫風橫雨的位置都很狼狽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仙氣滿滿

第3站—Geysir & Strokkur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耐性和時間的考驗
話說我一直以為它是叫Geysir,找名字時才知道Geysir已經不會噴出來......

噴得超高的間歇泉,它相隔約十分鐘才會噴一次,周圍的人全都是全神貫注、準備拍攝的姿勢,很搞笑。順道在這兒的休息站吃午餐,我聽錯集合時間,結果吃得超級趕,大傻仔。

ISK3180(~HKD190)的炸魚薯條
休息站食物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雖然價錢不便宜,但份量超多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我心想為甚麼放塊牌子在這兒,原來是紀念碑啊.....才不是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仙氣到處都在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急急腳吃完飯,沒事做隨意拍些景色

第4站——Seljalandsfoss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沿路走過去已經像下黑雨般,我把相機藏在外套內,因為機身是不防水的,我不敢冒險,這刻就在懊悔為何我要買部不防水的相機,所以瀑布的照片大多只是遠眺,靠近瀑布時便改用手機,不得不說Iphone其實也很強啊。

這次除了是瀑布放題外,也是彩虹放題

這個瀑布的特色是可以走到瀑布後方,走上樓梯要走入瀑布時不知為何突然湧出「我會滑倒」的驚慌,我猶豫很久都踏不出那步,但心想不走進去又很可怕,我決定繞到另一邊走進去。

超巨大水簾洞,陽光打進來很美
現場卻是很手忙腳亂,瘋狂地被
水花拍打,陽光又超刺眼,根本看不到在拍甚麼

第5站—Skógafoss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一對比群眾們的大小就感受到瀑布的雄偉

Let's get wet again!靠近一點已經水花四濺,再近就像黑雨般,內心不斷讚嘆防水外套和褲子的強大,內裏完全是乾爽的,黑雨等級也能保持乾爽,這筆投資是正確的。另外一邊有登坡道,走幾步後就覺得風很大很可怕,與其辛苦爬上去、還爬不完,倒不如在下面欣賞瀑布算了。

不知為何見到這瀑布時很興奮,這是整趟我最喜歡的瀑布
很少有機會可以近距離感受這份澎湃
一轉頭卻像喪屍來襲般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我嘗試行了十級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羊群出沒,到處都能見到羊羊們
陽光超級猛烈,羊毛都閃亮亮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很清涼的河水
有很多人在這邊露營,瀑布在旁轟轟轟

第6站—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黑沙沙灘,呃......就一個沙灘。風大得都把沙刮起來,臉很痛,滿口是沙,逆風而行簡直舉步維艱,走為上策。風和日麗的日子都如此痛苦,不難想像在風大時這沙灘是在多危險。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當你以為可以靜靜地看海時
風沙咆哮不可以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下方全是人、人和人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攀岩場is everywhere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到此一遊名為Vik的小鎮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那座山好像是假般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Iceland Ring Road Tour_Day 1
冷卻的火山灰

與風與水搏鬥一整天後終於前往酒店。現在數起來才發現一天內跑這麼多景點,景點一個接一個,難怪我後來會這麼累。

是日酒店—Adventure Hotel Geirland

有點像宿營營地的平房
房間很大,鄉村平房風
當然要試試冰島的啤酒(藉口)
晚餐總共ISK6500(~HKD400)有夠貴
薄過紙的煎魚
上面是中華沙律,奇妙的fushion菜

這晚的酒店正正常常啦,晚餐選擇只有這家餐廳或是不吃,味道是不錯的但吃完像是沒吃過東西般。吃完飯便趕緊梳洗休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