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Day 7 CBD散步記

DSCF8408
轉眼間就來到最後一天。

這是很長的一天,因為我要回家了。我選擇晚上的航班,有一整天的時間閒逛。來到最後一天才到訪CBD的著名景點,早幾天不時經過附近但都沒有進去。

第一站先到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State Library Victoria。我蠻佩服來這圖書館讀書的人們,超多遊客在拍照又有各式各樣的講解,但仍無阻他們讀書的心,很厲害。

DSCF8259
可能是墨爾本最熱鬧的地方

DSCF8262

DSCF8267
很厲害,這麼多遊人在閒逛但仍無阻認真做事的心
DSCF8278
古色古香又很可愛的小綠燈
DSCF8292
它雖然是個景點,但仍然是個真的圖書館
DSCF8301
走向上看到屋頂,不知是怎樣建造的,感覺很厲害。

下一站到皇家拱廊Royal Arcade。最初走錯到對面的H&M,入面很漂亮,馬上變得高級。

DSCF8344
到下一站前先再次的Brother Baba Budan,要喝上次沒喝的Flat White
很好喝。此時我才發現這家跟昨天午餐的是同一家店。
DSCF8354
現場看的拱廊有點暗

繼續走到Patricia Coffee Brewers。沿路似乎是商業區,又有法院在旁,有些法官在街上走來走去。

DSCF8363
只是想拍下那個Fujifilm XD
DSCF8366

DSCF8370
這邊是高級商業風
DSCF8377
環境還好,趕快喝完便走。
DSCF8401

DSCF8410

繼續走到KOL店Higher Ground。嘛......就當試試吧。有點貴,說好吃又不是特別好吃。一個早上我已經喝了多少杯咖啡。

DSCF8423
還好啦......
DSCF8440
Eggs Benedict
蟹肉的存在似乎是為了可以提高價錢

吃完午餐後我就不知做甚麼好...... 隨意走到海旁,沒甚麼好看,但很寧靜。我覺得很神奇,在墨爾本市區內可以找到這種很寧靜的地方。

DSCF8465
亂走到死胡同
DSCF8467
一目瞭然
雖然我一個都不懂
DSCF8474
我在思考這邊的樓價
DSCF8481
還以為來到海旁會很漂亮
結果沒有......就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海旁

DSCF8495

想借廁所於是走到圖書館Library at The Dock,廁所旁是兒童圖書館,隨手揭幾本看看外國的繪本都長怎樣,原來很好看,不知不覺沉迷在內,結果讀了一個小時。以下是好書推薦:

這本將「Grief」 形象化得很好

這本我覺得它把「傷心」寫得很仔細,很喜歡
我後來入手了一本

鼓勵人心的繪本
讀完後內心暖暖的

在海報中留意到墨爾本有圖書館社工,大開眼界

懶得再走路於是坐車去吃晚餐,天仍是光的。最後一頓,當然要吃我很喜歡的「西餐」XD 隨意在Google map上找些評價不錯的餐廳,這家是Rosa's Canteen。

DSCF8536
時間太早,餐廳內都沒有人,像是包場般
想試試Aperol的調酒
DSCF8546
很好吃但有點細份,每一口都很珍貴

吃完就回酒店取行李。櫃檯只有一名員工當值,但她剛好走開了,心想在想還好我預早點,不然焦慮上升。取到行李便叫uber出發到機場,畢竟我可不想又經歷早幾天的折騰。

回程同樣是坐Scoot,由於我很奢華地升級坐ScootPlus,不用排隊直接Check in,這就是upgrade的威力哈哈哈。其實是因為ScootPlus只是加多幾百港元,沒理由不upgrade吧。

要記錄一下優先Check-in

出境後逛一逛,沒東西好看。坐下來休息,怎料連一個插座都沒有,天啊。這樣對比起來,赤鱲角有那麼多插頭雖然是壞的已經是很好。

想不到看到日落。我很喜歡看日落
但這次日照時間很長,一次日落都沒看到,沒想到臨走前居然看到!

終於到上機時間,卻不知為何要等超久,延遲一小時。等到跟前面的新加坡家庭聊起天,他們很積極地向我推廣新加坡旅遊,可是我對熱帶地方真的沒興趣。話說遇到大洋路Tour的香港人,原來大家都坐同一班機回香港。

升級的座位是不同的,確實更舒適但不能躺下,除座位不同外,也包括餐飲,可以自選一款飲品。我的餐飲選了個滿是湯的東西,味道是不錯但吃完感覺更餓。還有wifi可以用,我睡過去便沒用盡,很浪費!(師奶心態)

超級Leg room,毛毯請自備
味道不錯但就只有幾粒
飲品毫不猶疑是酒

雖說延遲快一小時,卻幾乎準時到達新加坡,很有趣。到達新加坡時是凌晨,很餓的我決定要找點東西吃吃。這趟轉機大概等三個小時,時間很快便過去。

很新加坡的早餐。
清晨沒人收拾桌子

回程至香港的航班要戴回口罩,自由自在了那麼多天,立即有種要回到現實的感覺。

提供的餐飲都不錯,雖然光看菜名都不知是甚麼
看到這樣的景色有點小感動

Scoot整體來說還可以啦,畢竟是要用坐廉航的心去看待,航班時間我覺得很不錯,我選擇在墨爾本的白天抵達、晚上起飛,玩到盡,當然也可以說去程的轉機等待快要10小時很可怕。坐8個小時沒機上娛樂聽起來也很嚇人,不過選睡覺時間、把iPad都帶上其實沒差,意外的是餐飲都挺好吃除了那包謎之餅乾,有點加分。

旅程結束後第二日乖乖上班去,同事問我怎麼不請多一天,我也不知道。我覺得整個假期都沒閒下來.......

整體來說,墨爾本很不錯!人都很有禮貌,街道算是乾淨,只是CBD滿是斜路。這趟計算下來,我沒在省錢mode,居然沒我想像中花得多,令我感覺很划算。沒想到一個從未考慮過遊覽的城市,意外地很好玩,讓我有點意猶未盡,是可以再去的地方呢 。

三年間好似沒甚麼驚人變化,但有很多事情都有改變:出入境都簡單到沒儀式感;整趟旅程別說現金,我連信用卡都沒拿過出來,全都是Apple Pay;三年前還在抱怨吃了個3000Yen的壽司set,現在消費能力增加了;以前滴酒不沾,現在......哈哈哈。

第一次的一個人之旅就這樣結束了。說實話沒想像中那麼寫意,可能我總在怕那樣、擔心這樣,但可以隨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爽,你看我都吃了多少餐意粉、喝了多少杯咖啡...... 咖啡喝得我晚上都睡不著,超級愚昧XD 這次我天天都在喝酒,簡直像是酒鬼般,但以酒鬼的標準來說,只是很少啦。整趟下來,感恩當我跑郊外景點都是陽光普照的日子,而令我最印象難忘的倒是行山,回想起來實在太荒謬,到底誰會去墨爾本行山。不過嘛,當可以隨心所欲時便是做傻事的時候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