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Day 6 Fitzoy散步記

DSCF8237
悠閒的一天(?)

其實我本身想把墨爾本之旅編得很hea的,想有慢活的步調,怎料東塞西塞後卻變成非常充實、滿滿的行程,天天都要很早起床以免遲到。這天終於可以晚點起床,悠閒地準備出門。是日的計劃是到CBD附近的區域很悠閒地散步,於是這天的交通以步行為主,看回這天總共行了兩萬多步......說好的悠閒呢。

第一站先去維多利亞市場買點土氣的手信,明確目標所以沒怎麼認真逛,墨爾本版的女人街,格價很重要。買完手信就去下一站。

DSCF8081
不想我想把照片拍得這麼陰沉
而是天氣真的如此陰沉

不知是不是因為星期日的緣故,離開CBD的區域都很寧靜,街上都沒甚麼人,加上陰天,感覺很陰森。沒陽光馬上很涼,這天我覺得自己穿不夠衣服。話說一月份雖說是墨爾本的夏天,但不是天天都很熱,反而更像香港的秋天,夏天和秋天的衣服都帶上就不怕冷死了。

一個人的好處就是想吃甚麼就吃甚麼,我想吃的餐廳不是Cafe便是「西餐」,這頓選擇到Seven Seeds Coffee Roasters。給了我一個很暗的位置......照片都大爆炸。很想食French Toast,加上Flat White,正!順道也買了些咖啡豆。

DSCF8100
拉花有點.....呃,但很好喝
DSCF8115
沒記錯是梨,鮮有的配搭。

吃完後便慢慢走去Fitzoy,現在看回地圖在納悶為甚麼我不也走到旁邊的墨爾本大學......中間會經過卡爾頓花園,可能陰天的關係,就公園吧。

DSCF8142
沿途會有些有趣的建築物

DSCF8138

DSCF8163
皇家展覽館

DSCF8172Fitzoy是個文青區,賣各種文青用具,但居然是賣日本文具......umm Ok。這邊的建築很好看,舊城但又有各種塗鴉,交融在一起很有趣。

DSCF8197DSCF8223

DSCF8215
很好看的廣告

DSCF8224

規劃行程時看到這天有假日限定的市集,想看看墨爾本的文青市集會是怎樣,嘛......都是那個樣子XD 最後買了些挺有趣的明信片。

還有很多地方未去呢

是時候咖啡Time,這次到訪ACOFFEE。這家店是由韓國人主理,咖啡好喝,附的水居然是氣泡水,但裝潢就還可以,旁邊有超大座烘豆機,像是倉庫般,不是太對我的口味XD 然後又順道買些咖啡豆。

DSCF8248
Flat White Forever

這時不知自己走到哪兒,周圍很荒涼,打開Google map見到附近有個叫Molly Rose Brewery的地方有很高的評分,那是一家啤酒廠,決定坐下喝啤酒。我這一天喝了多少東西。

DSCF8257
很好喝,但我好像點得太大杯,喝了超久XD 

順道買些啤酒,送了一罐給朋友作手信,留給自己那兩罐都很好喝,但朋友表示她那罐很酸。喝完酒後搜尋回程的交通路線,全都不是容易的路線,反正用腳走只是一條20分鐘的大直路,於是決定漫步城市。

DSCF8253
明明只與CBD幾街之隔,但整個氣氛都很荒涼

這晚決定吃一間朋友推薦的餐廳Tiamo,是家庭餐館的感覺。餐廳的廁所很嚇人。意粉不錯,價錢算是便宜而且很大份,剛才喝過啤酒感覺很飽......但我仍然點了啤酒。

份量十足

吃完超飽便坐車回CBD,這邊的氣氛我不敢待太晚。回到CBD後就是買手信時間,不過都沒甚麼特別要買的。朋友說想要酒,好挑不挑,挑了很大枝的酒,真是很不客氣XD 

回到酒店就是執行李和清雪櫃時間。這次買的東西真的不多,買最多是咖啡豆和酒哈哈哈。

我居然沒拍下房間的模樣
這是隨手拍給朋友的照片......
只用來洗士多啤梨和水樽的廚房

這酒店整體來說很棒,畢竟我都付那麼多的錢,大約HKD$1200一晚,它走的方向不是酒店路線,更像是公寓,感覺很舒服,房內景色一流,空間十分足夠。雖然有些地方可以挑剔,像是那個會突然滴水的花灑、很淺的洗手盆,我這幾天也沒用盡房間內和酒店的設備,本來選一家有廚房的酒店是想煮東西,不過顯然我都放棄了。我到最後一晚才發現原來房間有微波爐,但放那麼高不知是給誰用的。

接下來便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