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Day 5 高空跳傘 Skydive Australia

DSCF8015
隨便放張跟Skydive沒有關係的照片
傳說中的Skydive!

上次遊悉尼時,我媽慫恿我去玩還說錢她付,畢竟她可是廿年前就跳過的勇者XD 但當時我拒絕了。這次心血來潮便預約,我倒是沒有寫那種人生清單,純粹想試就試吧!

早三天的墨爾本都是超級大晴天,偏偏這天卻是烏雲密佈。見仍未收到任何通知,決定先按照預約時間到達Drop in。墨爾本的Skydive是在St Kilda,終於搭車要付費了。

到達後,眼見接待處的工作人員不斷打電話,心感不妙。果然因天氣不佳的關係,無法按照原定時間跳傘,工作人員說既然你都來到,如果可以跳就儘量幫你安排位置吧。接下來的時間都在等通知,沒有本地電話便以電郵聯絡。等待時在附近逛逛,本來打算Skydive後才逛,提早也沒差啦。

太陽樂園。死神來了的感覺,我怕怕XD
沒興趣所以只在外面經過。
DSCF8008
為甚麼會有人在過山車上站起來?
等待的最佳活動--吃!
這個包挺好吃,因為我坐很久於是喝了兩杯咖啡。

等啊等,腦海已浮現無數替代方案。下午兩點時終於收到通知可以安排在六點跳,我原先預定的時間是十一點,所以如果想玩跳傘,真的要有等一整天的準備。

商店街主要是超市和藥妝店,沒甚麼特別,於是走回St Klida Beach,打算吹吹海風,發呆等時間過。可能是陰天的關係,看起來就......呃......沙灘一個。

DSCF8024

坐在一旁放空,期間有些疑似傳銷的人來搭話,但他們都挺有禮貌啦,會先問介不介意聊聊天、要是不ok可以直接拒絕,然後我說No, Thanks :) XD 突然聽到飛機的聲音,又有傘的物體飛下來,看來終於可以跳了,心裹有點小雀躍。

繼續坐在海灘實在太無聊,又有昆蟲飛來飛去,一點都不寫意,於是我走回商店街,又是咖啡時間,不過這家就很普通啦。

無聊到在逛超市
很便宜的紅蘿蔔

終於等到六點,走回Drop In,才發現大家都很早到,我還在擔心我太早了。登記後就馬上穿裝備,老實說,墨爾本這店感覺很簡陋XD 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綁頭髮,我問是不是可以不用綁,她說沒所謂。看完示範影片後我決定要綁,工作人員很好借我髮圈。還好有綁,不然拍出來的照片應該只會看到頭髮飛舞。

拍出來的照片才沒有像牌中那麼帥

看完示範影片後就準備等教練,我心想這麼求其XD 其實教練後面會再講解及確定動作。等的時候,工作人員在分享自己都很喜歡跳傘,但要是想Have fun的話就不會想做教練帶人跳。想想教練們都在玩命,要是遇到奇怪客人,他們也很危險。

與教練會合後,教練就馬上開啟GoPro拍攝,超級無敵尷尬,胡亂地說些話就算,時至現今我仍未有勇氣看回那段影片。全程教練會用GoPro拍攝,所謂的照片其實是影片截圖,很多謎之角度......以下這些都是傳回給我的照片,東歪西倒隨便啦。

這個是出發的草坪
教練們就在這兒降落然後便接我們

準備好就坐車到機場,這程二十分鐘的車程感覺像是一個小時,隨身物品全已放下,這時候只能望着窗外發呆,人生跑馬燈恍惚要跑出來般,整個跳傘體驗最可怕就是這程車了。

第一次坐小型飛機!

到達小型機場,等待時同團的人在聊天,有位女生是居於墨爾本多年的法國人,得知我是旅遊時順道來跳,她很震驚地說:我想了這麼久才下定決心,你就這麼隨心便來跳!很搞笑XD 上飛機前又要錄影,尷尬指數持續上升。起飛時教練把門打開,心想嘩我會不會跌出去,當然不會,過一會兒教練就把門關上。教練們很忙,不斷在確認不同的東西,又會一起信心喊話,又要幫我的影片拍些謎之B-roll。

謎之B-roll之一
謎之B-roll之二
謎之B-roll之三
一開始我不懂這些截圖的意義,現在我知道了
就是讓我可以很懶地直接放上來

跳的時候會分兩輪,我是整團最後一個跳,賺多幾分鐘。輪到我的回合時,教練不斷推我到機門前。教練確定動作做對便馬上跳出去,沒有猶豫的空間。跳出去後其實我無法思考正在發生甚麼事,只覺得很冷,不過是可以接受的冷。這時候腦海突然閃過一個訊息:

把!嘴!巴!合!上!

真的超級超級重要,不然照片和影片都會大炒車哈哈哈

滿懷感恩地我有一張能見人的照片
除了Yeah和Good外,我不知道還可以做甚麼Pose...

教練示意擺些Pose,腦裹無法理解是甚麼情況,亂揮一輪手後教練就打開降落傘,可以慢慢看風景,教練在介紹各種景點。當時雲很厚,稍為看到一點點日落。飛在空中感覺很奇妙。

一堆截圖中會夾雜這樣的照片......

降落時超級穩定,就那麼細的地方都能準確地降落,我玩GTA也沒能那麼準繩(?)看別人降落時留意到其實教練們是用自己身體壓落地下以確保乘客安全,大大的Respect!

晚餐在附近的Lady Of St Kilda吃。

DSCF8053
這杯荔枝調酒很好喝,但酒精濃度應該蠻高的
DSCF8054
這個包是這家店著名的菜式,但晚上吃這個感覺很奇怪......

吃完飯後便回酒店休息。雖然整天花了大量時間在等待,但最後仍能成功跳傘已經很好。不知是不是天氣陰沉的關係,在墨爾本這兒跳的景色很普通,我覺得在別處跳的體驗應該會更上一層樓。

你問我Skydive是不是很刺激,其實又不是,畢竟跳時是沒有離心力,但是值得一試的體驗,而且相對地不昂貴XD 我訂的是連拍攝的package,連同優惠埋單大約3300港元。但你問我會不會再跳,那就不用了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