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Day 4 格蘭坪國家公園健行一日遊 Grampians National Park

DSCF7761
滿滿健康的氣息。看到我有多健康嗎!

......才怪。一句話總結是日:玩X自己。

計劃行程時在看有甚麼一日團,心想既然是一人遊、不如做些只會自己一個人時才會做的事吧。好選不選,我居然選擇報名行山團,給自己十個趣。看它寫山徑難度是中等,姐姐你到底是哪來的信心。誰會去墨爾本玩然後跑去行山。對,那個就是作為行山苦手的我。

一早出門到集合地點,這團只有8個人,同團有本地人,有台灣人,還有在香港工作的法國人。事前還在想自己會不會穿得太過「行山」,我想多了,團友中看起來最不像來行山的就是我,他們看起來都是行山健將,我顯然來錯頻道。

導遊會兼當司機,先到小鎮吃早餐和準備午餐。早餐我胡亂買了個Sausage roll,有點酥,我不太行。吃完早餐繼續坐車。

忘了多久後終於到達起點。整理好裝備後先去廁所,因為路上都沒有廁所。這個廁所是那種地上的坑,團友們對如此天然、香味四溢的廁所感到十分驚恐,看來大家都沒經歴過大陸那些五感刺激、驚為天人的廁所,這廁所算是五星等級的了(讚的意味)XD 

搞了這麼多後終於出發。我行五步就後悔,都是陡斜石頭!哪來的路!我簡直玩自己!

毫不意外我是同團走得最慢的人,團友們都消失了,我就像一人行山般。全是向上爬的路,我還很有信心地帶相機,拍幾張後就放棄,弱弱的我無法一心二用,我要將所有的精神專注於眼前的石頭,很怕自己會摔死,於是將相機直接放回背包裹,我應該帶定焦鏡......起碼背得輕點。整段行程快將三個小時,我都沒怎拍照片。

DSCF7719
猛烈的太陽

一直向上爬,對於腳短的我來說真的是手腳兼用地爬,爬得氣喘吁吁,心裏只有「OMG 這要怎麼走上去」、「累死我了」、「為甚麼可以這麼斜!!!」、「哪來的路!!!」內心大叫無數次。

因為團友們都消失了,有時我都只在靠自己找路,有些我還真的走錯路,還好走幾步後覺得不對勁就走回頭。中間一度我真的在想不如我就在這先等待大家吧,但我還是繼續向上走。

總之呢,徘徊在很崩潰又很想放棄之間的我竟然走到上去,完全搞不懂我是怎樣爬到上去,我在香港行過的「山」加起來也沒那麼困難。我又長得矮,別人的一步等於我的一大步啊,還要爬來爬去般。

DSCF7737
累得隨便拍幾張相片就算

說實話,這景色也不是那麼令人讚嘆得需我這樣爬上來。沒擋沒遮、曬得要命,加上沒了半條命,沒甚麼氣力欣賞這兒的景色,我只在想:大鑊!待會要怎樣下山......

隨意拍幾張照片後就下山,下山時才意識到那些石頭是多麼的陡斜,有些位置我採取手腳並用,看起來很蠢,但起碼沒摔死。下山倒是相對容易,向下走沒向上爬那麼喘。

最後我成功沒穿沒爛地走落山了,太amazing了,給自己一個大大的respect,重點是無穿無爛。慶幸是大好晴天,要是下雨的話,我應該真的沒辦法了。

這次行山我走到我悟出人生大道理:目標明確,雖然看起來很困難,但只要走好面前的每一步,一步步後就能達成目標。

我應該行到癲咗。

某程度也發現自己的體能進步不少,換作兩三年前的我,絕對無法走完這條路線吧。經歷這麼激烈的運動後第二天居然沒全身酸痛,太厲害。這天沿途熱死和曬死,太陽眼鏡和帽子是好朋友,有些位置忘記塗防曬,馬上見光死,紅了好幾天。

以為這天這樣就完了嗎?NO NO NO。

接下來是瀑布的行程。向下走看似很輕鬆,其實也沒有,作為樓梯苦手的我簡直攞我命,加上剛才的行山之旅已消耗我80%體力。

DSCF7787
望住這個景色吃午餐
我感受不到一絲愜意,我只感受到熱力和刺眼

走到底層後是午餐時間,又累又熱都沒胃口,麵包又很乾。團友們行動很快,轉個頭又跑走了。我隨意拍拍照,但我真的快要靈魂出竅,中午時份曬到爆炸,不知自己在拍甚麼。團友偷拍我在拍照,構圖很棒但沒有對焦......

DSCF7911
對,它是有名字的,叫MacKenzie Falls

說真話這瀑布就真的.....喔,是瀑布喔。可能我太累了吧。時間到要走回停車場,我真的不行,去到後面的樓梯是用手拉自己上去。

接下來在車上休息,不得不說導遊很強,走這麼多路後還要駕車。

然後是看動物的時間,I DON'T CARE。地上超多糞便,一步一驚心,我已經很累,讓我休息好嗎。看完動物後終於回程,長途車回CBD,一停下就感受到散發出來的疲倦,腳部的酸痛在說Hello。這時候我決定這晚要食好點。

回到CBD後,選擇Southbank旁的一間叫Asado的餐廳,現在才發現那是阿根廷菜。侍應讓我選擇窗邊或是吧枱的位子,我選擇坐在窗邊,但很無奈景色是看著一名男士與他的女友人facetime共聚晚餐,呃......

DSCF7970
我需要酒精來慰藉一下筋皮力盡的自己
DSCF7992

牛扒很好吃,配的醬料也超棒。本以為會不夠食,但吃完都很飽。Sangaria很好喝!但那景色真的不行,我不想知道你們在幹嘛。

吃飽飽後便回酒店休息,但累得要命的我居然還有力氣逛超市一圈。

跟朋友抱怨是日的行山之旅後,朋友嘲笑說:「邊有人去旅行去到咁challenging架」。雖說過程很痛苦、景色又不是那麼讚嘆,整體感覺就是「攞嚟搞」,但我倒是覺得是一個很好的體驗,畢竟這是一個人才會做的傻事,讓我意識到原來自己是比想像中強得多。

但一次就夠了。謝謝。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