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Day 3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The Great Ocean Road

六點便要起床,因為我準備出門實在太慢。外面日出超級美,加上熱氣球意境一流,但我在趕出門,實在無暇欣賞這美景。

對,如果想看更多照片,按照片便會進入相簿,有些難以形容的照片就不放在這兒了XD 

坐熱氣球很不便宜,還要超級無敵早集合,我在這兒看看就夠了

這天參加Local Tour,集合地點就在酒店旁。走到集合地點時一個人都沒有,我在懷疑是不是真的會有人來接我。一會兒後有同團的人來到便安心了。

參加local tour就是甚麼都不用煩,畢竟我不懂駕車就沒甚麼方法到大洋路,要不就是行山......坐的車是小巴。這邊的導遊亦是司機,有夠累XD 接齊人後導遊就說大家都來自我介紹吧,導遊是來自秘魯,同團都有些香港人,還有世界各地的人。有一堆團友表示是為了澳網才來墨爾本。導遊表示因公眾假期怕人太多,這天的行程會倒轉走,其餘的解說我都沒在聽(喂),我把沒睡夠的覺都一口氣補回來。

第一站是早餐和廁所時間,導遊準備蛋糕和飲品,簡單吃一吃又再坐車。

終於來到第一個景點——阿德湖峽 Loch Ard Gorge。聽朋友說大洋路風很大所以我帶多件厚衣服跟身,吃蛋糕時覺得有點冷於是我穿了hoodie。報團時都沒看行程,當刻都不知是哪兒。跟團就是要把大腦放空!

Great Ocean Road
嘩!是沙灘OMG,鞋子準備受死吧
Great Ocean Road
很努力在人群之中避開無數的手和頭
Great Ocean Road
海水清澈得令人贊嘆
Great Ocean Road
想靠近它要走上去,我懶......

Great Ocean Road

景很美,但風超大,拍出來有我的臉都很不堪。

報團的壞處就是時間很短,亂拍些照片已經時間到,趕緊走回集合點。但是導遊遲到了......當他出現時,還很chill地說:I guess I'm late, right :) 喂!

接下來便是午飯時間,我還以為會是幫我們選好餐廳,但其實要自己在鎮上找。用餐時間只有一小時,很有平日上班食飯時間那樣趕頭趕命的感覺。我跟同團的香港女生一起吃,她去了澳洲另一城市(呃...我已經忘記是哪)才來墨爾本,我在想為甚麼我只到墨爾本...但我很懶,不想大移動哈哈

很大份又超熱辣辣,只有很少時間吃實在太趕了
Great Ocean Road
天氣很好,隨意拍都很好看
對,當時是1月,夏日的聖誕(已過)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十二門徒石 The Twelve Apostles

Great Ocean Road
跟一開頭那張是一樣的,因為它不管怎看都是這個模樣......

我給朋友看照片,眾人的反應是:Oh是石頭......其實現場看的感覺也差不多,可能太遠的關係吧。當時正值中午時份,曬得都看不到在拍甚麼,眼睛都瞇起來。不過看過朋友以前在黃昏到訪的照片,整張黑掉,我算是正路了。作為非常著名的景點,人當然超爆多,要拍到張沒人的照片實在很困難。風很大,海浪很好看,還未看夠又時間到了。

Great Ocean Road
夢幻的顏色

接下來是零難道的森林步行,就當吸吸芬多精吧。

Great Ocean Road
順道測試80mm的鏡頭,全都Zoom到最近哈哈哈
Great Ocean Road
空氣很清新
Great Ocean Road

Great Ocean Road
倒塌的大樹

還有捕捉野生樹熊的行程。我對看動物興趣普通,加上在悉尼時已看過樹熊,就當散步吧。這些顯然是填補時間的行程XD

Great Ocean Road
毛茸茸都看不到是身體哪個部位
這簡直是眼力測試。我們一眾人都在玩樹熊在哪兒。
Great Ocean Road
超大隻
Great Ocean Road

Great Ocean Road
藍藍的海

下午都是頭搖又尾擺的車程,是會暈車浪的程度。對出是海岸線,可是我坐在靠山那邊,只有石頭。導遊一邊播放他的歌單一邊駕車,還說在Spotify可以找得到歌單,但我都沒在聽XD 中間停個廁所站,導遊說有間雪糕店很好吃、一定要試,我點個朱古力味的雪糕,好吃是好吃,但又未至於那種必吃的程度。然後又到小鎮,我猜原應為午餐地方,但這時店鋪都關門了.....不想吃東西,在附近走走吧,但超級曬。

Great Ocean Road
不斷在影雀...
Great Ocean Road
海邊很多人在滑浪
說是夏天,但這種溫度下水應該蠻冷

行程的最後一站,大洋路的標記......

Great Ocean Road
這是大洋路的入口,但現變成終點XD
Great Ocean Road

這次大洋路之行就是天氣100分,雖然曬到爆炸,但其實氣溫有點涼,我都穿件薄外套,但真的...真的......很曬。當然要是不曬的話,景色也不會那麼美了。

回到CBD後已是九點幾,在酒店附近吃吃。酒店附近雲集亞洲食肆而且還未關門,看見有很多麻辣燙的餐廳,找了間試試,我知道很荒謬XD

旁邊的女生辣到飛起,我覺得還好

沒控制好份量,不小心點太多,更可怕是我能吃完。吃完就回酒店趕緊梳洗,畢竟第二天又要早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