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美菜子 | Curious

Minako_Curious
寿美菜子 Curious
2023.10.25

重拾本業。距離上一次發行新曲不說也沒為意已快將是5年前,一方面不寒而慄,一方面又無比感恩,感恩的是2023年仍能見到美菜發行新曲。

時移世易。PV早早就放在Youtube上,我是看到PV才發現有新發行。現在要購入CD是件易事,見到亞馬遜的特典不錯看便下訂,加上日圓匯率之低,吃好點的一頓飯已是一張CD的價格,有不買的理由嗎XD 

Minako_Curious
特典很重要!
Minako_Curious
呃...我不懂

開箱CD時還是有點小興奮,多久沒買過CD了!這個時代還有誰會買CD...購買的意義真的只有收藏之用,畢竟要找到部連接電腦的播放器是多麼困難。現在要以合法途徑(XD)聽歌很簡單呢,發售當日便可以在串流平台聽到無損版本,根本不用像以前花費那麼多功夫。

Minako_Curious
CD的設計挺好看
Minako_Curious
以前很珍貴的Blue-ray,現在都變成基本配置
再說,現在根本不用播放它都能看PV
Minako_Curious
靜靜望住你
Minako_Curious
以前很期待的小冊子,如今卻變成一張A3大的紙
第一下打開時腦海冒出的想法是「連釘都省下來呢」
滿滿是摺痕有點可惜
Minako_Curious
另一面印有歌詞和製作人員名單
看到名單出現熟悉的名字,對打同一份工多年的他們深感佩服(錯誤重點)

EP收錄共6首歌,全都是新曲,新曲數量跟之前的專輯有甚麼分別......當中有五首歌曲都是由美菜填詞,作曲者當中有VOCALOID創作者,又有一首有3期生加入和音(我是沒有跟上3期生這塊的)。整張EP我最喜歡的歌曲「唇にWasp」,一打開歌曲來看才發現原來滿滿英文歌詞啊,這是關於「慎言」的一首歌,但不知為何見到歌名的Wasp就覺得唔...XD 

PV是旅行主題「實無死」哈哈哈,再次的由日出玩到日落。不但旅行方式的不同,連攝影器材都進化了。當年一人踏單車、朋友駕車到現在一人車中泊,以前跑好幾個景點,這次只在悠閒地煮個飯、散散步、看看風景。人在不同的時刻、儘管看似在做同一件事,也有不同的追求呢。

整張EP簡單、好好看看,慶幸沒有廉價感,當然還能見證新唱片的發行就不要抱怨甚麼了。

本來沒打算寫篇Blog,畢竟我也寫不出如以往般的內容,拿到手、開箱時的小感動卻讓我想寫點東西,那還不如放上來。要嘛不做,要嘛就要認真起來,出動相機,拍第一輯照片後發現桌子太可怕,於是又再拍多次。聽著歌曲,簡單執修照片,翻一翻相關資訊,整理文字,有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停下時間、投入熱衷之事的專注。

現在的我沒能像以往般有氣有力地密切關注,同時礙於工作的限制,儘管已成為社會人士也無法「話飛就飛」,現時的我只偶然地看一看「Ok還有在活動」、仍在續期會員的程度吧,近期做過最sphere的事或已是征戰全曲集合吧。

距離上次的發行已快將5年,這樣一計就覺得「嘩!好久!」這段時間經歷過林林總總,光是疫情已數之不盡。我仍能活著,我仍能找到我所熱愛的,我仍能感受這個世界,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偶爾重拾過往的熱誠,提醒自己也有如此熱誠地投入的時刻,是好好地活著的證明,也是告訴自己「我還是那個我」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