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Day 2 墨爾本市中心 Melbourne CBD

DSCF6930
漫步市中心

抵達墨爾本時是中午,飛機上的寒氣仍未散去、身上還穿著外套的我,一出機場見到這樣的陽光,思考了5秒:我如此討厭夏天、為何要特意跑來夏天的地方,我一定瘋了。

搭上Skybus出市區,沿途景色超級漂亮,感覺很不真實,我竟然來到墨爾本!是外國人啊!!!(???)大鄉里出城般,被困三年後,一出遠門都很不習慣。

這麼猛烈的陽光......

坐半小時就到站,因疫情關係shuttle bus暫停服務,下車後需轉搭Tram。看看事前預備的路線資料,但找不到相應路線,我又搞不清方向,畢竟我對這城市仍沒有任何概念,結果果然上錯方向,還要離開了Free Tram Zone,身上未買myki card又拖著行李,我真的呆了。

馬上下車到對面坐回去,胡亂地搜集路線,隨便坐架看似離酒店最近的電車,但車站離酒店有點遠,唯有拖著行李走過去。CBD都是斜路,一邊拖著行李一邊立定決心回程要坐uber,這段路簡直在玩自己。

終於到達酒店,經歷慌亂後已是check in時間。這次選擇的酒店是Scape Living at Franklin。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很新的酒店。

選擇廉航的想法是將省下來的錢投資在住宿,難得這麼多年沒旅行,當然要對自己好點(花錢的藉口)平均1200港元一晚,我還要一個人,但這投資是很值得。我居然沒拍酒店房間的照片......影片倒是有。我覺得跟網上圖片沒差太多,事前也有擔心是不是「照騙」,有興趣可以自行Google XD 房間空間十足,跑幾個圈都不成問題,亦設有廚房但我根本甚麼都沒煮過,住得爽是很爽,但只有自己一個人感覺沒用盡房間XD

酒店房在46樓,景觀超級無敵霹靂Nice。網上評價有些說要等很久電梯,這幾天都沒遇上這樣的情況。酒店還有設有Gym房和茶水間,我就參觀逛了個圈。

DSCF6786
光是這個景色,已經值回票價
雖然晚上甚麼都看不到

雖然很想睡覺,但師奶心態叫我要出去走走。簡單梳洗、換成夏天衣服後就出門了,洗完臉我覺得我的臉復活了。

來到澳洲,第一件事當然要是咖啡!事前我可是有做定功課,畢竟一天攝取的咖啡因有限,我不想把限額浪費在伏伏地方XD 但是,不知為何來到墨爾本,地圖記下的點全壞掉,無言。

DSCF6798
Brother Baba Budan

很好喝!又比香港便宜。雖然我很想喝Flat White,但實在太熱,結果我在墨爾本的第一杯啡是Iced Latte。我告訴自己要再來喝Flat White。

店內裝潢是掛起一堆椅子

喝完繼續走,很餓想食點東西,因為上一餐已是飛機餐,又是打開Google Map看看附近有甚麼好吃,看到一間甜品店。店內要花點時間理解如何點餐,這兒把甜品、飲品和熟食點餐的位置都分開了。

DSCF6827
Brunetti Oro Flinders Lane
Opera cake,只是想試試這道聽聞很費工的甜品,好吃、偏甜但比我想像中普通
另外也點了咖啡,就很普通了

吃完繼續走走就到費蓮達火車站,就一個很大很漂亮的車站。

DSCF6850
內裏要入閘才看到
DSCF6887
沿河邊都是Rowing club,我穿過時似乎亂入他們般...
DSCF6842
聖保羅座堂
DSCF6856

繼續沿路走到聯邦廣場,有些人在太陽傘下看澳網,佩服佩服,我就快曬死。話說我來到墨爾本才知道遇上澳網的日子,很多後來遇到的local tour團友都是為了澳網專程來墨爾本。

DSCF6869
真的很厲害,為甚麼要在這麼猛烈的陽光下觀賞澳網
DSCF6864

向前走是Birrarung Marr,終於看到飲水機,趕緊倒水進水壺,來這兒要自備水壺,天氣很乾又熱,不喝水應該會暈低。這邊看似沒甚麼特別,於是走到對岸的Alexandra Gardens。公園在Google Map上看起來不大,走起來倒是一點都不小。

DSCF6898
DSCF6904

DSCF6915

DSCF6922
DSCF6925

繼續向前走會是Royal Garden,但整夜沒睡的我實在沒氣力繼續向前走又折返,於是決定回頭算了。原來中間我路過澳網的場地,怪不得有人群聚集XD
DSCF6941
DSCF6942
DSCF6947

這時候我在找晚餐,但卻很慢、甚麼都顯示不到。此時我才發現電話卡在一定用量後是有限速的,我不懂為何只用Google Map都花了很多用量,而限速後慢得根本快要用不到,我都不知該說甚麼好了,還好不是在甚麼偏僻地方。

隨便找家意大利菜。第一晚在墨爾本想吃頓好的「西餐」,這家Il Solito Posto像是小餐館,氣氛很好,讓我念念不忘。後來想再食多次,但遇上休息日就不能食多次了。

DSCF6958
晚餐是要點酒的(?)
DSCF6963
看起來很普通的意粉,吃起來很好吃,鮮味十足,青口很

吃完就走回酒店,沿途走到唐人街

無聊走進亞洲超市看看......

之後我又走到超市,平日的我根本不愛莓類,但見士多啤梨很便宜就買了,師奶心態again,然後買些酒就趕緊回酒店。

梳洗後想快點睡卻睡不了。上面提到酒店很棒,但其實也有些壞處,例如浴室的花曬使用後突然漏水,「滴滴答答」把我嚇到。一個人睡的壞處就是提心吊膽吧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