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 | Day 1 新加坡 星耀樟宜 Jewel Changi Airport

是旅行啊!是飛啊!

當10月宣布取消隔離政策時,馬上考慮要飛去哪處。工作性質關係,只能在公眾長假期請大假,聖誕假太近、旅行太陌生了、甚麼都未準備,復活節又太久、等不及,新年假似乎是最佳的選擇。

一看機票價格,日本嚇死人,這個價格還不如飛遠點,馬上打消念頭。想想去冬天地方不太划算,外出活動走幾步就天黑,不如去夏天的地方。南美太遠沒可能,熱帶地區對我來說太熱,排除法之下就剩大洋洲了。

就是如此師奶的想法造就墨爾本之行。墨爾本從來沒在我的旅行清單中出現,甚至我連墨爾本是怎樣都毫無概念。第一次的一人之旅就是來這種「外國」地方,勇氣可加。旅程總共有8天,但扣除坐飛機的時間,我待在墨爾本實際只有6天。

12月底時宣佈入境澳洲需PCR陰性結果,家人們1月頭時中招,我出發前都在提心吊膽。年初二跑出去做PCR,我的錢......還好能順利出發。

一踏進機場......這就是機場的氣味!真的,我覺得香港機場有陣一聞就知這兒是機場的氣味,快要三年沒聞過。連白天機場的人潮都不多,陰公。

先吃早餐再出境
本著接下來幾天都會吃西餐的想法點沙嗲牛麵,機場和市區的價錢差距愈來愈少

現在出境簡單到失去那種儀式感。沒事做就到閘口等待。好幾個USB插頭都壞的。

這次坐的是Scoot酷航,挑戰廉航版的長途機,對自己充滿信心。當時訂機票,即使我不是買最廉價的Package,廉航和傳統航空也差四、五千元,想想也就只不過捱24小時,我可以的。

第一程先飛到新加坡,轉機需等待9.5小時,讚。本來想過出去新加坡市區,但想不到如何安置隨身行李和怕防疫政策的麻煩於是放棄了。

指定動作的牌牌都不同樣子了
沒對比之下覺得沒甚麼分別,但一看回以前牌牌的樣子,原來以前的很醜XD
我打卡放上IG,收到很多朋友的回應,大家都很激動...
來回新加坡都是細機,飛墨爾本就是大機
不知是飛行科技的進步還是機師真的很厲害,全部降落都穩如泰山

這程飛機鄰座是個世界級大媽,她的每分每秒都令人側目,例如起飛時拿出暖水壺倒在壺蓋喝、但水熱得噴煙加上飛機在搖晃、喝不到只能拿在手中,一邊晃一邊起飛,考驗手的穩定性。途中我內心翻了好幾百次白眼,但略過她的事蹟吧,將她忘記吧。

飛機餐,選擇託運行李會連帶飛機餐,事前亂點,因為都是些Google了也看不懂的菜,這頓Yam Rice想不到挺好吃,不過份量很少,吃幾口就吃完。飲品可以選擇可樂或水,可樂只有原版,滿滿的罪惡感,所以之後我都要水算了。飛機餐還有包零食,呃......

四小時不長加上大媽令航程添加不少趣味,時間很快就過了,下機第一想法是「嘩我竟然忍得住沒把大媽掐死」XD 

到達樟宜機場,馬上感受那種濕熱,我還穿著冬天衣服。外面下着大雨,還好沒打算出市區,不然全身濕透地坐飛機,想想也覺得痛苦。雖然大家都說樟宜機場很棒,但我之前曾在這兒轉機,能看的都看過,所以想走到機場旁的星耀樟宜。走來走去都找不到路,我事前只是很隨心地Google,問路後才知道原來要出境......我還走去問櫃檯,櫃檯應該心想:傻仔哈哈

想想只待在機場太煎熬,於是入境跑到星耀樟宜。入境新加坡要填申請表,我還很緊張地在要在進入入境關口前連接網絡以填寫表格,怎料入境關口旁滿是電腦讓你慢慢填。

一走到星耀樟宜,人也太多吧,比旺角還要旺,大家都沒戴口罩,作為防疫多時的我來說感到很驚慌。說是這麼說,兩小時後的我也放棄防疫了,臉部總於能享受自2020年以來都沒感受過的自由自在。

第一件事是寄存我的背囊,一堆冬天衣服、電子產品重得要命,決定花錢買輕鬆,我連相機也寄存了。回想起來,要是當初決定出市區,把行李寄存在這兒不就可以...... 

本著逛商場的心,隨意拍用手機拍、懶得執了XD 

請數數相中有多少途人
其實真的挺澎湃,在旁會感受到水花四濺還有新加坡的濕熱
剛好是Disney主題
中間是機場接駁車
要搞得話麼浮誇嗎XD
突然間有舞獅表演,好像很久沒聽過咚鏘咚鏘,和滿是人

這邊就是一個人很多的商場,分不到哪些是本地人哪些是遊客。入面的東西香港大多都有,連翠X都有,我志在消磨時間和慨嘆物價,新加坡的定價原來比香港更貴,我更不會買啦,要是買了東西,還要拿著坐飛機,太蠢了。

嘗嘗咖啡......太燶了就還好
令人尷尬
快近晚餐時間,餐廳滿是人,想找些新加坡style多點的餐廳都很難

新加坡Pokemon store的限定商品

這兒有很多日本「嘢」,U記無印,連Tokyu hand都有但內裏是那種很舊的日本百貨公司感覺,我思考不到我是在哪XD

Disney store的新年主題

頂層是付錢活動。嘛⋯⋯沒甚麼興趣又貴就pass了。

底層是Food court,有點髒。一堆新加坡的連鎖店,打算隨意吃吃,選擇最便宜的小食,咖哩角很棒,我口痕還點了魚蛋,就普普通通了。

抱歉我咬了一口才拍照
吃一個都很飽

榴槤、咖啡、泰式奶茶味雪米磁
本來還怕會不會很甜,但吃完都覺得蠻輕盈。
發光版挺好看的,但......

紅色到底是甚麼設計概念?????????
我覺得很恐怖,就像血海傾瀉般......

我想到lounge坐坐,當然是信用卡回饋那些,很細的一間XD 見時間差不多就回到禁區,出境程序比搭地鐵還簡單......令我深感疑惑我真的出境了嗎。

喇沙很好食,我喝了兩杯生啤,很飽。一邊在飲啤、喝多點希望待回能好睡點,一邊在處理公事,天啊為甚麼我出來玩還要在寫計劃書......對,因為坐廉航,我帶了ipad以防太無聊,結果我四程機只看了半套劇,計劃書當然之後都扔到一邊去。當時我還在為計劃書內活動改名字,被朋友aka同事嘲笑名字很膠,不知是不是酒精讓我靈感大湧現,清醒過後一個名字都沒沿用。

來到閘口才做安檢,出境時我都覺得奇怪,難得我還特意添水,結果被全倒光了,還好入去後還能再加過。

這程7小時,其中一個吸引之處是時間很好,除了去程的轉機要等很久外。這程是凌晨機,所以理論上睡過去就行,機上娛樂都不重要,雖說我從來在飛機上都睡不著......這程就算在酒精的加持下也不例外。

不知是不是沒了電視的關係,leg room挺多的,雖然對於腳短的我來說其實沒分別。中間突然間超級冷,是不是要迫人買毯子,還好我有一堆冬天衣服。

光線多麼重要

這程飛機餐是早餐,我選擇了喇沙(乾),它很fushion,那些似乎是意粉卻拌了喇沙香料,味道是挺不錯、就粉有點太碎,但早餐時間食喇沙有點怪怪的。

迷迷糊糊又凍到傻咗之間就抵達墨爾本,入境都很簡單,連狗狗一隻都沒看到。倒是等行李等了很久。

一步出機場時內心滿是激動:是久違快要三年的旅行啊!還要自己一個人,興奮之餘滿是不安地展開墨爾本之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