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好風光 | 河背水塘

Ho Pui Reservoir
尋一息間的寧靜

前陣子又在「清零」都不好出門。難得到長假,我趁機捉朋友C出門口,問她想做甚麼,她亂拋一堆主意後選擇行山,更沒想到她居然選擇一條要「行」的路線,另一條落選的路線只需走十分鐘左右,我猜她想做做運動吧,雖則運動量很有限XD 

這次我們約在下午,因為各自早上時需先處理一些工作。一如既往,朋友C在約定時間連門都未出,習以為常的我準備好出門後、還很有閒情在家附近先辦些事才出門,到達約定地方時間剛剛好。

見面後坐車到元朗,我才意識到好像從來沒到過元朗市區...... 隨便找個地方先填飽肚子,朋友C仍很勤奮地處理公務,大姐你在放大假好嗎!!!我內心如此吶喊。

吃完假後就走到小巴站,沿途走時見到一間幼稚園的校徽上寫著「望子成龍」,不禁打了個冷震。突然間朋友C大叫:「啊我來過這兒!!」呃......好吧。我們選擇在首站上車是正確的決定,即使在這種非繁忙時段,開車時是坐滿狀態、還有人上不到車要等下一班,更不用妄想在中途站上車了。

下車後先要穿過村落。每次來到鄉郊地區,住慣市中心的我都深感佩服居民的毅力,另一方面也會想要是工作地區在此的話,做一次家訪已花費一天時間,更別論被狗吠的驚嚇、一人深入不明村落的危險等等......我好像想太多了。

Ho Pui Reservoir
朋友C:你不覺得這景色很像大陸的村落嗎

穿過村落後就開始爬坡的路段。朋友C說她向家人提及今天要去行山時、家人提點她要小心不要滾下山、心想這可是平路的程度才不會有滾下山的可能性,我說我的家人也提點一模一樣的說話,到底是對我們抱持多低的信心!朋友C接著說「你應該說你的朋友比你更弱,是你該照顧她哈哈」要是聽到這番話應該更不放心XD 

雖說是爬坡,但難度十分低,慢慢走應該一點都不難,更別論要找到一個可以滾下山的位置。我不懂為何朋友C要走得那麼快,我一心想慢慢走、拍拍照,但她走到九丈遠又氣喘吁吁般,我說你就慢慢走、多點停下來就很輕鬆了,完全沒理會我,相機中她的背影都像爬完一些難度五星的路段般,果然是有滾下山的危機。

Ho Pui Reservoir
相中的夫妻(我猜是吧)妻子一邊扶著丈夫一邊倒著走,好溫馨的感覺
Ho Pui Reservoir
下午的太陽很猛烈,這天有點熱,但仍可接受
Ho Pui Reservoir
臨近假期,人流卻沒想像中般多,很棒
Ho Pui Reservoir
路上唯一的花朵
Ho Pui Reservoir
Ho Pui Reservoir
朋友C:為甚麼這兒會有火車?
我怎知道!!!!

走了半小時左右就到河背水塘了。水壩不太大,但背後的水塘景色比我想像中強勁得多,看到眼前的景色聯想起綠色一片的金鱗湖,這邊可是比金鱗湖還要大。我覺得要是帶著欣賞宏偉景色的期待到香港郊野只是玩自己,但抱著「嘩原來香港都有這樣的地方」的心態去欣賞,就會覺得還是挺不錯的嘛~

Ho Pui Reservoir
相當迷你~
Ho Pui Reservoir
鏡面的感動

我向朋友C說不如幫她拍些照片,很不情願地被我拍了好幾張後就不想拍了,我不斷說:「信我,這邊好看啊」像是銷售員般XDD 現場還是蠻背光的,只能希望回家修圖能拯救照片。後來用手機拍幾張然後給她看,她大驚原來真的很好看,於是捉住我要多拍好幾張...... 真的是女人哈哈,有點後悔沒帶腳架,沒能好好拍些合照,本來以為沒地方放腳架於是沒帶出門,當時人不多其實挺好拍的,有點可惜。

Ho Pui Reservoir
修圖成這種氣氛感覺挺有趣的

Ho Pui Reservoir
早知帶腳架了,沒人超好拍的

走過水塘後就到家樂徑走一圈,朋友C仍舊打衝鋒,我不懂為何要走得那麼快,沿途一邊訴說工作的掙扎,感覺好不寫意XD 沿經竹林,不過沒陽光,拍出來不怎好看就放棄了。

Ho Pui Reservoir

家樂徑的出入口就是水塘的兩端,走出來時正好日落時份,又沒甚麼風,水面相當平靜,拍出來簡直嚇死人XD

Ho Pui Reservoir
簡直就像是Copy and Paste般
Ho Pui Reservoir
容許再放多張鏡面的照片
Ho Pui Reservoir
話說我們走家樂徑前見到兩名女生在打卡,走完出來仍見到她們在打卡
有沒有那麼好拍XD
Ho Pui Reservoir
夏天的好處是晚點出門也不怕天黑
Ho Pui Reservoir
這條路線來回是一樣的,所以這棵花正是上面那棵
Ho Pui Reservoir
日落永遠不會看厭

走出去後剛好有車,於是就回到元朗市區,到處買點東西就回家了。回家開始檢視照片,修了一些照片給朋友C,雖說挑的照片看起來都差不多,朋友稱覺得很好看,當然啦,我不會騙人的XD 修好圖後發現我又拍了一埋藍藍綠綠黃黃的照片,每次看起來都差不多,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景色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