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好風光 | 坪洲

2021/Hong Kong/Peng Chau
一人時間才能靜靜地等候

又是一人到處走走系列。

求職時跟自己說要是找到工作後就要趁入職前、一個人走走當是放空一下。怎料在我終於找到工作時,颱風大雨連連,結果還未來及好天氣,我已經入職,唯有延後計劃。前陣子購入新相機,遇上平日休假,決定出門測試相機。我不想放假也要早起,隨心地起床,到達中環碼頭快要一點,入到坪洲已是兩點,冬季的天快要黑。

按進照片可以看到各種數據XD 新購入的是Fujifilm XT30,配XF23mmF2鏡頭,看看大家看不看得出分別,沒有的話我要哭了。

2021/Hong Kong/Peng Chau
到達碼頭時剛好錯過一班船,不知可以做甚麼唯有隨意拍照片

上岸後趕快找地方吃飯,網上查看到底有甚麼好吃的,不是茶餐廳就是cafe,本著要悠閒到底的心,於是我選了後者。平日居然也要排隊!反正沒甚麼事情要做,等一下吧XD 

2021/Hong Kong/Peng Chau
我拍這張照片時的感想時:居然能拍到整棵大樹實在非常感動
2021/Hong Kong/Peng Chau
坪洲的房子意外地色彩繽紛
2021/Hong Kong/Peng Chau
雖然看起來是到處都能吃到的Pizza,但真的很好吃
可能我太餓吧
2021/Hong Kong/Peng Chau
Pizza配Flat White,不知是甚麼神奇組合
2021/Hong Kong/Peng Chau
這個是我食過最好食的香蕉蛋糕吧,很濃的香蕉味又很濕潤

平日我不會帶相機「打卡」啦,但難得當然要試試新相機,左拍右拍,老闆見到就跟我說:「慢慢拍吧」怎麼我覺得很害羞XDD 真得很寫意的感覺,要是可以的話我會坐一整個下午,不過難得一場來到坪洲就要到處走走吧。

2021/Hong Kong/Peng Chau

轉個灣就到坪洲名景點——牛皮廠,很多人都會在這兒打卡,憑一人之力很難拍到「打卡照」吧,隨意拍拍吧。

2021/Hong Kong/Peng Chau
為甚麼這麼多米奇
2021/Hong Kong/Peng Chau
場內滿佈勾著印有聖誕老人圖案紙袋的傘子
明明日光日白我不知為何覺得很心寒

只有自己就廢事挑戰有三百級樓梯的手指山了,逛完牛皮廠後就往大利島方向走,途中經過遊樂場,入面的鞦韆居然沒人在玩,一直都想盪鞦韆的我馬上去玩玩XD 一邊盪一邊害怕會摔死,小時候的膽量已消失了,過一會兒後有與我一樣心態的人走過來,我覺得很尷尬馬上逃跑哈哈。

2021/Hong Kong/Peng Chau
2021/Hong Kong/Peng Chau

沿途有些健身單車,望著海邊地踏感覺很chill,不過應該會惹來路人的目光XD

2021/Hong Kong/Peng Chau
信我,我不是想拍些如此抑鬱的照片
只是天黑的緣故,拍出來都暗暗的
2021/Hong Kong/Peng Chau
陽光打進來很好看
旁邊不知為何有一堆令人心寒的公仔和玩具,我都不敢拍XD
2021/Hong Kong/Peng Chau
居然沒人XD 
晚點有一大堆人在碼頭健身(......)捉住燈塔做引體上升
2021/Hong Kong/Peng Chau
很好看的雲層,旁邊的路人們都忍不住紛紛拍照
2021/Hong Kong/Peng Chau
漂來的雲超好看!

雖然逐漸天黑,但距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守在這兒呆等會吹病的XD 於是到旁邊的小徑走走吧,慢慢走著挺寫意的。

2021/Hong Kong/Peng Chau
我真的不是想拍些如此sad的相片!
2021/Hong Kong/Peng Chau
按下快門的當下:是金錢的力量啊!
2021/Hong Kong/Peng Chau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XD 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
2021/Hong Kong/Peng Chau
我在按下快門時,物主回來了,尷尬XD
2021/Hong Kong/Peng Chau
做運動的人群出來壓腿了(......)
2021/Hong Kong/Peng Chau
這張看到暗角效果蠻明顯的
拍這類照片當然很「啱feel」但其他情景其實倒是要修修

坪洲有一種很寧靜的感覺,不知上面的照片有沒有帶出這種感覺,島民也很和善,像是路過的婆婆向我搭話:「一個人過來玩嗎?哎呀,日落很好看,你慢慢吧(笑)」我很喜歡這個地方XD 整天都在放空,散散步,放慢節奏過一天。想起來以前總是慢慢走、旁邊人總在叫我走快點,不知甚麼時候腳步也跟著急起來,有時候要提點自己走慢點吧。

因為我很喜歡日落,在這兒拍了很久照片,雖則看起來都差不多XD 本來我想等多一會兒,但見要是趕不上船,下一班又隔得蠻久,不想太晚回家唯有離開吧。

試用後對新相機十分滿意,畢竟是一個大升級,不滿意才怪。其中一個很大的分別是直出已經很好看,雖然上面的照片大多我都有修過,但是!我按下快手的當下已經會有「啊這張很棒」的想法,以往倒是「這甚麼鬼東西啊」、「手機拍更好看嘛」,回家大修過後才有好看一些的照片,現在即使要修圖也不用像是變魔術一樣,稍為修一修已經很喜歡XD 

沒想到大約一個幾月後,我又再次到訪坪洲,這次是和朋友C一起的。趁假期一起出來玩玩,她說想看看海,我說啊看海的定義很寬,她提議不如到坪洲,我也沒甚麼所謂啦。

可是當天是陰天,天氣又凍,照片拍出來全都是更慘情的感覺XD 這次主要是拍朋友C,沒太多不包括她樣子的照片,簡單來說就是沒甚麼可以放出來,接下來大多只有文字描述。

一如往常,我們沒趕上預算的船期,我以為會遲到然後被她殺死,但我實在想太多,結果她比我還要遲,我輸了。到達坪洲後就是午餐時間,這次打算吃茶餐廳,怎料沒有炒的菜式,名物菠蘿包夾雪糕挺有趣的,但吃得一片混亂。

吃完飯後就到牛皮廠,打卡時間。爬上高處有些波波,拍出來很夢幻的感覺,朋友C看到照片後就是:「OK任務達成,我們可以回家了」我回家看她幫我拍的照片,怪角度加上那些波波變得很礙事,沒眼看XD 

2021/Hong Kong/Peng Chau
朋友C:你快點拍些照片,好讓我製成心靈卡(......)

拍完照片後隨意走走,朋友C說不如拍些合照,取景是路旁,根本不會從照片裹看得出是坪洲,拍一張就放棄了。我們沒挑戰三百級的心,接下來還是向大利島方向走。看到如此曚曨的天色,就知道日落美景沒戲了。這次走了下去。大風到爆炸,天又暗,排除吹到頭痛,看著海浪確實很舒壓。

2021/Hong Kong/Peng Chau
要是環境再寧靜點,應該很好feel~ 
2021/Hong Kong/Peng Chau
一堆人紛紛爬上大石,我們沒有這膽識
2021/Hong Kong/Peng Chau
願望達成

我們在這邊也拍了一些照片,但是要不是頭髮很亂、怪表情、怪動作,就是我們擋住景色,也是根本看不出來是哪裹XD 之後我們走到碼頭,旁邊有兩名女生在拍照,朋友C表示不能輸給她們,莫名其妙的好勝心,這次我也有帶腳架,放在這兒我很怕會吹落海。帶腳架雖然有點重和大陣仗,但就是這樣才能隨心所慾地瘋狂拍合照XD 不過還是老模樣,拍幾張後就不知有甚麼好拍了,我說不如亂動就算,快刀斬亂麻,中間拍到一張我們看似深情款款般對望,實情好似只是在說些無聊事情,朋友C看到照片後說:「還好我們不是情侶」嗯!?!?!?

拍夠後就走回碼頭坐船出中環,雖說整天都很休閒,但還是昏睡了,可能晃來晃去實在很好入眠~

這次主要試試拍人像,我不是太會拍人像啦XD 拍出來的成果相當驚艷,至少朋友C滿意收貨了,當天還po在她的IG Story,雖說怎麼入面有張是還未執過還要曝光過度的版本,她稱黑暗中看不清,我滿頭問號。

工作時好像總是與時間賽跑,還要具備自律、良好管理才不會焦頭爛額,有時候不用計劃要做些甚麼,隨心所欲才能真正的休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