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好風光 | 鹽田梓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茶是故鄉濃。途中朋友C不斷說這句話,我就說哪來的茶。

你以為上次願望達成後郊遊就結束嗎,No No No

夏日熱辣辣,我不懂為何一個星期會跑郊外跑足三轉... 應該要把這系列改名為願望小精靈。

繼上次蒲台島之行後,朋友C稱需休息一個月才能再次出發,我以為自此完結郊遊的心,怎料有天她傳來一堆地方說很美啊,心想不用這麼間接的,我說想去就去吧,願望清單中包括鹽田梓,鹽田梓正舉辦的藝術節快要完結,馬上約在接下來的星期成行,成為Deadline fighters

話說對鹽田梓有點印象,翻翻照片果然是曾經去過的。大概在五六年前,當年老師準備離港,於是有個莫名其妙的組合一起去郊遊,本身只打算到橋咀島,但船家稱連同前往鹽田梓價錢也沒差多遠,於是順道一同前往,嘛要不是找回照片,幾乎沒曾到此一遊的記憶...

出發前一天與朋友C約見面時間,當晚還沒約實時間,她就消失於線上(......)第二天起來仍未見她的回覆,完全摸不著頭腦,但既然已經起身,就決定先按建議時間到西貢再看看,心想要是一直沒出現不就自己去就好。正當我快到達西貢時,終於收到她的訊息:「你在哪?我剛起床」先大力掌聲鼓勵一下,拍張西貢碼頭美景照片傳給她:「你聞到殺人的氣味嗎?」

當我到達西貢時剛好遇上船期,但人未到唯有等一小時後的下一班。等待期間當然不會在碼頭乾煎,隨意走進一間咖啡店坐下來慢慢等她吧。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等到差不多下一班船時,我走回碼頭見到一大群人在排隊,原來都是同類,聽到後方說是請假而來並驚呼大家都是請假而來的嗎。眼見時間快到,但還未見人,不過上船速度挺慢,輕裝上身的朋友C成功趕上來,並感嘆原來平日都有這麼多閒人,沒錯我和她當時都是閒人XD 

船長阿姨一邊咬著麵包,一邊用腳來駕船,某種程度來說很厲害。很快就到達,上岸就會見到第一個裝置藝術,朋友C說都甩色了。島上的工作人員建議大家先到鹽田參觀因正好是開放時間。

嘛... 人頭湧湧。大家踴躍地問問題,積極參與。繞場一周後到下一個地方。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紅綠燈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有村民在講解製鹽的各種工序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我覺得這個倒影很好看XD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一有人想停下來拍照就會塞車了XD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我沒記錯是鹽結晶之類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島上居民信奉天主教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走到另一個打卡熱點,全是人,我都不知要怎拍照XD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這是signature。我相信要是沒人,我能夠感受到那份力量,可是都是人(你自己也是)

不知在前篇有沒有感受到朋友C對打卡的熱情還要不斷迫我要被她拍,她稱要留下羨影,成為她郊遊的動力,但可惜我都在捕捉死角。隨意拍一張發現難以拍全身,我就用手機幫她拍算了。怎料回家一看照片,那張唯一相片原來有很大潛力,執相後簡直不得了,不過放大一看,OMG後面有位阿姨(......)更想不到居然能夠P走她,笑死。朋友C亦很滿意地收貨了(其他我覺得好看的她都嫌不知哪裏胖,不過她承認是model的問題XD)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拍歪了XD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沿途都有不同的裝置藝術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繼續走。稍微的樓梯就很輕鬆,然後涼亭都是人,真的很多人。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到達玉帶橋,朋友C:「我都想好要擺甚麼pose,可是這麼多人不行了」嘛雖然這樣說,但仍然有拍XD 然後她說要幫我拍,我說不要了但她很堅持,對...我是那種只會拍別人但不懂被拍的人,拍一兩張後就嫌我都是一樣,我問她還能有甚麼,她說望天吧,曬死好嗎。

回家一看,她幫我拍的照片裹只有三張是有成功對焦,當中兩張還要是怪動作,感謝萬分。

這次我有帶為了拍畢業照而購入的腳架,覺得這麼貴、當然要把握機會用多點。朋友C提議不如牽手拍張照,我心想甚麼鬼,按下倒數後卻變成對望,問號,我說這樣怎看到相機已經按下快門,她恍然大悟...... 拍出來的除沒對焦外,看起來感覺蠻開心的,有些有對焦但頭髮亂到爆炸又沒拍到腳,還有我看起像小矮人一樣,挺失敗的XD

朋友C突然說:「哎呀我們應該由第一次就要拍點影片」,我說那你現在就拍吧,她稱先要想一想對白,結果思考三分鐘的成果是「嘩...好曬啊(掩眼)」無言以對。後來把影片給朋友S看,她稱「嘛你仍然很你」??????我的朋友們都怪怪的。

照片拍夠後走回去。朋友C開始有點暈,一開始叫她吃點東西又說沒事,剛好袋裏有條能量棒(購自荃灣那次的)就叫她先咬一口吧。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印象中這也是裝置藝術之一,但是這是淹水ver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乘涼的好地方,我們也在這兒休息了好一會兒XD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滿滿都是人。朋友C事前說想要在這兒打卡
我本來以為會拍不進整棵大樹,意外地發現是可以的,不過見這麼多人又累就放棄了。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旁邊的牆壁畫上殺雞步驟之類的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2021/Hong Kong/Yim Tin Tsai

回到碼頭附近等一會兒就有船回西貢。坐的位置在船頭,朋友C說這是VIP坐席,看著海光鱗鱗加上搖來搖去的船,我只想睡覺。回到西貢都快要三點,朋友C想去的餐廳卻沒開,隨意食點東西吧,我們都累了哈哈

這次的照片比我想像中好看,因為曬到根本看不清拍了甚麼。現在看回都覺得很曬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