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好風光 | 青衣自然徑

2021/Hong Kong/Tsing Yi

大家都知道我作為一個家裏蹲的人,戶外活動跟我完全沒有關連,所以這個系列對上一篇不知不覺已經是2016年。

當年為了地理科活動到處跑,這幾年間雖會很偶然地到郊外,但幾乎都好像是入營的緣故,不值一提。拍了一堆照片不想只放在硬碟,反正現在很閒不如整理一下放上來吧XD

事緣三月時,有天忽發奇想跟朋友C說我想坐船,她說想去就去吧,我問她要參與嗎,她說好啊,然後我就沒這件事。終於忙完後,有天她問我到底甚麼時候去坐船原來你還記得,我隨口說了一堆地方給她,她也說好,我震驚了。這樣就開始這個郊遊大計,雖則時至今日那些隨口說的地方一個都還未去得成。

初衷說是要坐船,想去的地方船期很少,那陣子又不合時間,朋友C說不如先找個簡單的路線走走作熱身吧,她對簡單的定義是短程、不要太多樓梯、斜路、要有樹蔭、臨近市區(......)我說你自己找吧XD 

說起來身邊其他朋友都很極端,要不比我更家裏蹲,要不就是說起行山就馬上說要在山頂紥營過夜的程度把我嚇跑了。有次大家聊起來說怎麼這麼多活動都不問大家,對方表示「我篩選過才問人啊,要是你們的話,浮潛怎樣?」我和比我更家裏蹲的那位馬上表示不了,對方輕輕回應:「我就知道啊」所以如此一來幾乎只有與朋友C和我是期望和能力相乎吧。

經過一輪討論後,反正不知她怎找的就找了這個青衣自然徑。

一早起來,我還有閒情去吃早餐。茶餐廳阿姨見到我就說很久沒見(實習時都會在那兒吃早餐才去上班),還不斷跟我聊天,得知我要畢業就跟我說「哎呀你看起來比中學生還細個」(......)

前往青衣與朋友C見面。一見面時她說:「嘩!我從沒見過你如此sporty 的」我表示無奈,她則表示昨晚四點才睡。我不懂為甚麼兩個夜貓挑戰自我要一大早去行山。

從青衣坐巴士到入口。其實沿途沒甚麼看,不外乎草、葉、樹和花,超級好天氣加了很多分,不然真的是問號。難得到郊外又好天氣,於是帶相機去拍照。拍的照片都是護眼系列,給朋友S看說:「你這些草和樹感覺到處都能看到嘛」朋友C則說:「你的身心靈圖卡又多了素材」這些人都好過份。

其實我覺得拍得最好看的照片是朋友C入了鏡那些,但不能出賣朋友啦哈哈哈

2021/Hong Kong/Tsing Yi
看著就感受到太陽伯伯的攻擊

2021/Hong Kong/Tsing Yi
朋友C:「原來現在還有飛機升降的啊」難道你以為啊

2021/Hong Kong/Tsing Yi
沿途有很多涼亭,走幾步就能休息,簡直太適合我們了。

2021/Hong Kong/Tsing Yi
自己很喜歡這張照片,不知為甚麼很有生命力的感覺XD

2021/Hong Kong/Tsing Yi
高處看貨輪好像很細般,但對比前面的小船...
這兒出名是看日落和青馬大橋,青馬的照片都被一堆草遮住了

2021/Hong Kong/Tsing Yi
樹...

2021/Hong Kong/Tsing Yi
全程都是石屎路很好走

2021/Hong Kong/Tsing Yi
另一邊則是樓樓樓和樓

2021/Hong Kong/Tsing Yi

2021/Hong Kong/Tsing Yi
中午時份太陽正在頭上,我的頭頂......

因為是平日所以人不多,人流其實比想像中多。途中聽到幾個女生高談闊論:「明天要去跟男友staycation,慶祝五週年啦」「五年了啊真厲害啊」「對啊我也沒想到,這樣一來可是一起走過1/4的人生哦」「嘩哎呀真羨慕啊!」朋友C向我做了個翻白眼的表情XD 

我們只是走了個半小時左右,上斜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喘,但整體來說其實比在旺角走三個小時容易得多,全因我們很華麗地跳過最高點,後知後覺當然算了。這天的熱和曬都可接受,沿途都很有風,其實挺好的。

行完打算到旺角吃飯,終點剛好有巴士直接出旺角,很好很好。

同場加映朋友C請我的生日飯(都過了多久...)行山消耗的卡路里都食回來了。

炸的不錯,邪惡到爆炸

不錯(100分食評)

對焦都對到最重要的牛油上......朋友C拍的照片(賴地硬mode)

就是這樣,簡簡單單去走個圈也不錯啦。要是心血來潮的話應該會看到有後續的更新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