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好風光 | 荃灣石龍拱

2021/Hong Kong/Tsuen Wan
我真是健康......

這次的行山活動與上篇只相差十日,其實這次不像上篇的忽發奇想,倒是約了很久很久才真的成行。故事始於19年年尾,當時在上一個課的老師熱愛遠足,提出不如整組同學一起去行山,秋天正是大好時機,還提出攀岩之類的主意,我和比我更家裹蹲的朋友露出一臉驚恐的表情,老師:「大家要挑戰自我嘛」,不用了謝謝。不過看到這個時間都知道之後發生甚麼事了,老師的雄心大計也只好一直延後,大家也忙於實習也沒了這回事。一直直到實習完結,老師興致高昂地問大家甚麼時候可以去行山和去哪,我表示:「只要不會把我殺死就ok了」,老師於是建議了這條路線,聲稱很容易,大家都隨便地說沒問題,除了老師外沒人知道這兒具體是在哪,為了要打文章標題我才去查這個地方的名字XD 

出發當天看到太陽伯伯如此興奮就深感不妙,這大太陽絕對會把我殺死,但這種天氣拍出的照片都會很好看,懷著這樣矛盾的心情出發。先到荃灣西集合,我太早到達還有閒情到Doki補充物資XD 然後搭巴士到大帽山郊野公園,未正式起行已經快要熱死了。

不過很神奇地到達目的地後倒是沒市區那麼熱,心裹稍為鬆了一口氣。沿途人很少,其實相當寫意。前半段光走石屎路很容易,甚至比上次沒那麼斜,不過就真的沒甚麼東西看,純走路。

2021/Hong Kong/Tsuen Wan
前半段都是這樣的景色,要是不是一班人的話蠻無聊的XD

2021/Hong Kong/Tsuen Wan

2021/Hong Kong/Tsuen Wan
天氣好到爆炸,還好沿路不算太熱

中間老師帶我們走些小路,那斜度我看著覺得很驚恐,但我沒滾下去實情應該是相當容易的路徑吧。走入小山丘,走到上去超大風,很怕會吹走東西XD 

2021/Hong Kong/Tsuen Wan
我覺得我的相機拍不出當時的莊麗感覺XD

2021/Hong Kong/Tsuen Wan
我都不知道為甚麼看起來濛濛的

此時聽到直升機飛過的聲音,老師分享她一次差點能坐上直升機而深感可惜的故事(......)吹夠風後就開始繼續前進。不知道為甚麼天氣明明很好但接下來的照片拍出來像是陰天一樣。繼續走就會到景點之一的廢校,真的挺陰森的XD 

2021/Hong Kong/Tsuen Wan


2021/Hong Kong/Tsuen Wan

外面還有一條滑梯。老師很興奮地說要幫我們拍照,我們紛紛表示不了,但老師很堅持,給果拍出來超好笑,大家一臉尷尬的表情。對,老師對幫大家拍照都很興奮,還不斷指導大家的poses,可是她的風格是典型行山阿姨的審美風(超壞)繼續再走就到了涼亭
2021/Hong Kong/Tsuen Wan
日落開始出來了,我以為會看到日落,但這個位置其實不怎樣

2021/Hong Kong/Tsuen Wan
青馬大橋,回家看照片才驚覺這兒看到的風景不就是上星期的另一角度而已(......)

2021/Hong Kong/Tsuen Wan
這個斜坡我覺得很可怕

走上去後老師稱有一個位置拍照很好看,取角度像是站在懸崖邊、矗立於大地之上,但實際後面是有地面很安全的。但先要爬上大石頭,腳短的我還以為爬不上去,但原來可以,很神奇哈哈。這兒再次燃點老師對攝影的熱情,說要每人都要拍照,於是拍了很久很久,拍出來的照片頭髮超亂,整個大混亂哈哈哈

2021/Hong Kong/Tsuen Wan
樓樓樓樓樓和樓

2021/Hong Kong/Tsuen Wan
朋友的pooh。等待拍攝無聊到處拍時的照片。

2021/Hong Kong/Tsuen Wan
雖然看起來像陰天,但雲層蠻好看的

老師滿足了,於是我們就在涼亭休息一下,等到天黑再下山。下山的路景色超厲害,可是我的相機無法拍夜景。每次看到香港的夜景都是嘩嘩嘩,高樓大廈加上五光十色的燈光,難以在別的地方找到吧。我們是走逆行的,下山時覺得要不是逆行,我應該會死掉的哈哈哈,下去時都是無限的樓梯樓梯樓梯和樓梯,超可怕。不斷下樓梯簡直是膝蓋大挑戰,還有朋友超想去廁所的叫喊,這段路感覺超漫長,永遠都走不完的樓梯。終於完成後,火速找廁所再一起吃晚餐就各自回家了。其實還拍了很多朋友們的照片,當然不在這兒放出來XD 看回那些照片,我覺得自己像是隨團攝影師,一堆像是旅行團花絮,很好笑

三點開始行 ,八點多才下山,雖然中間在涼亭停留了很久,但仍然很驚悚,還好天氣不像想像中熱,計步數這天可是有二萬四步OMG 途中大家討論隔天絕對會變行屍走肉,因為第二天約了到朋友家玩耍,朋友:「大不了就一起攤在她家哈哈哈」第二天大家見面時都是想死的心,每走一步我的小腿都像是拉筋一樣(......) 

就是這樣,大家一起去玩玩,沒甚麼特別的啦哈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