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 第一天 博多

回顧一下曾經美好的時光
最近太閒了,沒事做找點事做。其實已經是19年5月的事情。本來已經大半年前打好旅程的前半段草稿,但時機不合就一直放在一邊,我也遺忘了它,這次趁機整理一下吧。

分別有相機和手機的照片,我懶的修手機的圖,所以很容易分辨出哪張是用甚麼機拍的。

故事是這樣的。18年的首爾之後後的幾個月間,朋友S表示想再去韓國玩,例如濟洲。可是自從聽完某朋友沉悶濟洲之旅的分享後,她跟我說不如去日本吧,但不想是東京大阪又要帶點城市感,最後決定是經濟的九州了。這個決定是相當正確的。事前其實只是一星期前排行程時朋友S表示沒意見,我理所當然地安排滿是賞山賞海的旅程。 

坐的飛機是HK express,七點幾的航班意味通宵朋友S倒是成功睡了兩個小時,到機場後先去吃早餐,之後才把行李寄艙。第一次搭廉航的朋友S對Terminal 2惡評滿滿,現在拆了不要緊。坐飛機時當然就是補眠時間,座位是最後一排,把座椅調校到最低都沒人管太棒了。

到埗後出機場,博多機場在市區之中,真的很方便,當初看google map發現只是幾條街之隔,嚇到了。下車後找旅館,下雨兼拖著行李,結果不停地繞圈都找不到在哪有夠蠢的,雖然真的很不起眼。

雖然訂的算是青年旅館,但房間是一般的二人房,兩個人攤分五晚價錢約是一千五港元左右,我覺得以價錢來說整體都很棒,大廳有廚房可以玩煮飯仔,還提供免費早餐,房間空間足以打開兩個行李箱,唯一不足是水壓有點弱。

到旅館時大概一點左右,本身要三點才能check in,但staff說房間已經準備好馬上可以入住,一到房間就已不想出門,休息和梳洗完一大輪後才出門。

原先計劃下午會去太宰府,不過算算時間覺得有點趕和外面下著大雨,於是把太宰府放到第五天才去,現在在附近逛逛就算。

事先要規劃好行程,劃票就能很輕鬆了。
吃飯前先到博多站買JR北九州3 days pass。這次打算坐由布院之森,本覺得淡季應該會有位置的加上網上預約費實在不便宜,可是在博多站一看,兩天之中一最早的車已是十二點幾、回程五點幾的由布院之森還有空座,另一是早上只剩七點幾的由布、回程的由布院之森已滿座、只能坐由布回博多。想了一會兒,朋友S就說走馬看花算了,於是我們決定選前者。
整套車票在家的不知哪個角落消失了,我很傷心。

博多到處都是明太子。
處理好車票後終於吃飯,快要餓死就隨便找點東西吃。是在香港都吃得到的拉麵⋯⋯不過不失吧。

吃完就到附近的運河城逛逛。入面感覺有點舊,加上沒睡過逛了逛都沒甚麼精神,於是找個地方喝杯東西坐坐。看到店內的芭菲好像挺實惠,我忍不住點了個來吃明明一小時前才吃完拉麵。在我那邊看過去的芭菲明明長得很不堪,朋友S卻表示芭菲很漂亮,後來看她拍的照片才知道兩邊是天堂與地獄之差⋯⋯
這樣一坐就坐了一個小時多,離開店時天已黑,外面正在瘋狂噴水池show中,又真的是挺漂亮的。

來到晚餐時間可是我們已經很飽,決定隨便買點食的回去旅館晚點再吃。時間還很早,於是去了HMV找找專輯。途中經過一間超大的書店,我們都在慨嘆讀書風氣是有多興盛。見到架上有兩套10S,一是沒特典照,另一是有特典照卻是附有goods的版本,因為那毛巾實在太醜,我掙扎了很久,念在有特典照和退稅的分上,我狠下手買了後者。順道找到妹妹拜託買的oppa寫真,臉在封面佔了80%的面積,拿上手我覺得超級糟糕更別說付款的時候...... 

回到旅館洗個澡後到大廳吃「晚餐」。同場有一堆阿姨熱烈地煮飯炒菜......與朋友S的旅程是一年間我最健康的時間,因為都會很早就睡,雖然前一晚沒睡過超級累而第二天要早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