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 Day 3 南怡島

郊遊樂
這天我們參加一日團。母上知道我們想去南怡島後就推薦說不如看看一日團吧,當時朋友S還很霸氣地說:「我喜歡自己找路去的感覺」可是一查當日可預訂的火車票,早上的時間都滿座了,雖說是有當日票的,但滿座機會很大又是計算時間,於是決定不如參加一日團吧,這個懶人決定是正確的。

我們是在出發前一星期才預訂的,選日子時還特意看看天氣預報,天氣預報表示整個旅程中只有這一天是天晴的、其他日子都是有雲和下雨,於是我們就選定了這天
結果,整個旅程中就只有這一天是下雨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他日子除了第一天外都天晴到爆炸

鑒於前一天早上不小心睡回頭,臨睡前我特意跟朋友S說記得叫我起床。這天她真的有做到,可是我都已經起床她才跟我說:「起身啦......」
感激萬分。

集合時間是八點。明明地方應該是很好找的,我們像是鬼掩眼般找不到指示說的噴水池,旅遊巴倒是找到,在附近繞了十分鐘圈,剛好這時網絡又壞掉,想聯絡旅行社又連不上,懷疑是不是走錯分店了,驚嚇十足。突然之間發現噴水池,媽啊原來一直在旁邊還要是超大座的,還好導遊小姐有在等我們

上到車終於連得到網絡時,發現問路的訊息有發到出去,旅行社的人還不斷打電話想要幫忙,好丟臉啊

坐一個小時的車到第一站railbike,途中派發早餐我都沒吃直接睡。導遊小姐在車上介紹:「⋯⋯這個railbike有五公里的吼」我們不禁慨嘆這幾天真的很健康,除了不斷走路和爬樓梯,現在還要踏單車,穿著裙子來踏單車,實在太強勁

因為要加錢所以沒指明要二人車,我們跟一對台灣夫婦踏同一架車,不過其實所謂的二人車只不過是兩個人踏四人車,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五公里其實不太辛苦,除了大多路段都是下斜外,更重要是這對夫婦全程都十分專注、默默地在踏車,由頭到尾都沒停過,我想出力都輪不到我啊XDDD 超壞的 不過朋友S說太太老是轉頭來盯著她有沒有在踏啊XD

反睹我倆在後面超吵地不斷在拍照XD 朋友S表示沒事做要趁機練習笑容,因為前一天她傳照片給她的母上,得到的回覆卻是「你是不是不喜歡啊...」朋友S:「我已經在笑了啊!!!」
沿途景色挺美的,可是看得久就會發現全部都是綠色
綠色
和綠色
真的很綠
途中還有音樂隧道,內有泡泡和燈光伴著超強勁拍子的音樂,跟另一頭的田園風光格格不入超好笑

到站後要轉乘小火車。導演小姐說原先遊客們是要踏足全程的,但對遊客來說實在太辛苦於是改良了,不但車調校得可以輕鬆踏完,還在尾段安排小火車載客人到終點站。不過踏單車到站後大家都很疑惑到底是從哪兒搭車。原來是集合所有人後,車才會駛來

到達終點站後就是吃飯時間。炒雞,旁邊附有辣醬讓我們自己加。
這是四人份量,味道還不錯啦,我覺得如果辣醬是一開始就進去一起炒的話應該會更香,入面還有年糕

下一站來到重頭戲 — 南怡島。天開始陰起來。坐車途中導遊小姐在介紹南怡島的各種各種:「南怡島是一部電視劇取景地吼,是我聽說的吼,我沒有看噢,我還很年輕吼(略)」她真的不斷地在吼XD 冬日戀歌的取景地於是吸引很多人前來這個島,名字是有聽過啦但劇情是甚麼我就不知道XD

到達碼頭,因為南宜島真的是一個島所以要坐大概五分鐘的渡輪登島的,售價處超可愛是寫了「簽證」XD
渡輪超平穩的,朋友S認真地說:「這麼穩,船的下面是不是有軌道啊...」我:「怎有可能!」
登島後,導演小姐簡介島上有甚麼景點後就開始到處亂逛了,話說地圖上還有標記甚麼「初吻地點」................
我覺得景點、打卡點甚麼都不太重要,因為整個島看起來都差不多樣子
稀疏的紅葉
最著名的大街兩旁種超多這種超高的樹,其實是挺浪漫的啦......要是人少點的話。從哪個角度拍都會拍到一大堆人,唯有走入一點才算是少點人
整個島基本上都是長成這樣子,真的很綠
有一部份是銀杏,很可惜現在是春季,所以...
又是綠色啊啊啊啊(抱頭)還要是偏青色的,整片超級刺眼又臭
這個詭異的塑像,好像是叫「黃河長江甚麼甚麼」我們探究到底哪個是黃河哪個是長江
朋友S:「你到底在拍甚麼」
走一圈這個島蠻花時間的,因為說大不大但說細也不細,所以可以選擇踏單車遊覽的,導遊小姐:「我相信大家經過早上後,沒有人想踏單車的吼」但是景色看來看去都是樹、綠色和人,加上錯的對象XD 當作伸展身心的地方是不錯的啦
走回頭路時,廣場有人在唱歌,加上這個環境其實真的是挺浪漫的,但很可惜旁邊的人XD
途經一些小食站,我們去買個雪糕吃吃,朋友S:「有點東西拿在手吃好像沒那麼悶XD」
回到集合地點,發現蠻多團友早早就在這兒等待了XD 差不多就只有我們這麼有毅力走到島的盡頭

最後一站是小法國村。天開始下起雨orz 朋友S到底是哪來的信心沒帶雨傘
完。真的就只有這區是能看的天啊
旁邊有一條斜路,走到盡頭...
THANK YOU
這地方之所以有名氣都要謝謝這兩位,現在想起來這劇情其實挺土氣的XD
在這兒可以逗留45分鐘,這時間看起來很鴨仔團style,但實情是超級足夠的!!!!!!我們連各種亂七八糟的館都去探個頭還可以剩下超多時間,朋友S的結論是:「當是體驗一下XD」
所以為甚麼跟團來這兒是個正確決定,要是是自己搞一大輪才來到,然後看到這樣的景色,簡直是一齣災難片

時間一到大家超準時上到車的XD 啟程回明洞,途中下起大雨,又有點塞車,花了有點長的時間才回到明洞。下車地點就在酒店附近,所以回去整理一下行裝才出去吃晚飯。
一下車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快要冷死了,受不了換長褲才出去。話說出發前看天氣報告說氣溫可以低至十幾度,不過我照帶夏天衣服再加外套,朋友S倒是帶偏向冬天的衣服。第一天陰天真的是有點冷的,我問朋友S要是我之後穿裙子會冷死嗎,她說會吧可是我還是穿了,頭三天我都穿厚點的外套,但後來的日子出猛太陽超熱的,這天之後我都穿薄外套而已,中午時甚至外套都不用,六天內感受了春夏秋的變化,很可怕

晚餐去吃部隊鍋。朋友S說雖然明知道是港女style但還是想試一下到底是怎樣的
結論是試過就夠了XD
下雨的關係,明洞都冷冷清清的,小食檔也明顯地少了很多,於是我們沒怎麼逛逛直接回酒店了
宵夜食了個海鮮味湯面,味道怎麼會像桂林辣椒醬加水般orz

接下來的晚上都在看朋友S心愛仔仔們的MV,話說那陣子他們剛出新碟,滿街都是播著他們的歌,我:「又是他們的歌」朋友S:「嘩你認得他們的歌了啊」我:「天天都聽到怎會認不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