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 Day 1 梨泰院、新沙

這兒居然會出現關於韓國的東西啊哈哈

前陣子在想完sem要去哪玩,大半年前想過要跑遠點但現實是沒錢,於是本著找到個伴就好了、哪都好的心態XD 有天財政預算案發佈了,跟朋友S聊到那四千可以用來做甚麼,說笑反正都做不到大事情不如買張機票,結果轉個頭真的買了XD 當然那筆錢到現在還未拿到手

上一次去首爾應該是十年前的全家旅行,對首爾的記憶沒剩下多少。這次選擇首爾,因為朋友S想去而我又沒所謂啦XD 總結整個旅程就是「很健康」、「很綠」和對朋友S而言的「很辣」XD

坐的是韓亞,本想選廉航的,但就算是有優惠,一來航班時間不太好,二來連同寄行李費用其實又不是真的很便宜,三來韓亞在做優惠,於是不如花多一點兒XD 挑好航空公司後再看航班,原本打算是五天的,但看到如果選擇五天的話回程只有早機,反而六天就可以晚機返,所以不如再花多一點兒XD

過安檢檢查行李時,我的被停了下來,安檢人員還找另一同事來看看屏幕,當刻還以為自己帶了甚麼奇怪東西,結果原來他以為sphere鑰匙扣是打火機⋯⋯ 最好是會帶這麼大個的打火機
早到了機場沒事做就在terminal走了一趟,不斷跟長途機的展示牌拍照片,亂拍個「約翰內斯堡」上傳到snapchat居然有人傳訊息來問我:「你要去哪?那英文我看不懂」詐騙成功XDD 朋友S則是跑去拍了個東京,真的有夠無聊XD

比原定的延後一小時的航班,幸好是凌晨機所以沒太差別。起飛後迅速食了個晚飯,不知甚麼煮雞肉,飯煮的不爛,雞肉意外地很嫩,只是食下去完全不知道是甚麼醬汁⋯⋯附的啫喱也不錯XD

抵達後坐地鐵先到明洞的酒店放下行李,那些地獄般的樓梯簡直可怕,沒力的我差點抬不上地面orz

體力勞動後先去吃點東西。隨便走進一間看來是吃士多啤梨刨冰的店,一大早不想吃冰的,雖然看到隔桌很猛地在吃XD 於是點個年糕多士加杯咖啡,天氣有點冷但點了冰咖啡,冷死我了
肚餓所以吃甚麼都好吃XD 朋友S說要通風一下所以坐在窗邊,大風吹得多士上的粉都到處飛揚,吃完滿盤狼藉

終於正式出發,第一站是到梨泰院,不要問我為甚麼會到這兒。在搭地鐵時,聽到有對夫妻在抱怨:「依啲字真係好鬼難睇」朋友S馬上大爆笑,嗯她笑點很低

首爾地鐵沒想像中複雜,圍著那幾點跑其實挺容易搭的,只是轉線要走很遠很遠和經過無數的樓梯,我倆的阿婆膝蓋對此感到相當痛苦

梨泰院有家旗艦店的line friends,朋友S要來這兒當然志不在line而是BT21 XD 有興趣請自行Google
光看公仔本身是挺可愛的啦~ 但是居然立了牌子說有興趣購買的請到新開幕的弘大店,並把那區封起來,有夠厲害的XD 朋友S憤怒地表示:「我憎恨line啊啊啊」

東西沒買成,於是到附近逛逛。網上說梨泰院是外國人聚居的地方所以充滿異國風情,兩個外國人跑來看異國風情是甚麼玩法啦,沒啥東西看又不想吃外國料理,於是到新沙逛逛。

朋友S說新沙有很多整容醫院,所以很容易在街上看到包著滿頭紗布的人,沿路我們都在探討整容這個話題XD

隨便走進一間餐廳,一坐下來阿姨馬上遞上各種配菜和飯,我們連菜單都未看得及,那些阿姨不會英文,她們預設大家都是吃同一道菜可是我們不想啊XD 雞同鴨講地終於點到菜orz 明明只是兩個人吃飯,可是排場超大,桌上有差不多十碟東西在,很誇張
辣炒豬肉,我們很困惑這到底是包菜或者配飯吃的,即炒出來火喉十足很好吃,可是朋友S快要噴火XD 我覺得還好,畢竟以譚仔標準來說,我是吃小辣的但朋友S是清湯XDD
水冷面,就水冷面的味道啦,朋友S覺得很好吃

吃完再逛逛,好像都沒甚麼東西看,想起找資料時說走遠點是其中一個漢江公園,沒事做不如走過去看看
公園裹一大群韓國人在遊憩,環境很舒服,找張椅子坐,我們都累得不想說話只是在呆坐XD 坐了一會兒後朋友S說好像愈坐愈累,不如回酒店休息一下吧
酒店位置離車站和明洞都很近,房間都不錯,只是冷氣都直吹我的頭很可怕。我們在酒店休息了兩個小時,我躺在床上看電視時不知不覺睡著了orz 迷糊間聽到朋友S在走來走去不知在幹嘛

休息完就出去吃飯,朋友S說她想吃燒肉
嘛就豬肉味啦,純粹感受一下燒肉XDD 我不懂為甚麼都打直拍照片
吃了一大半才有侍應生過來跟我們說「這是拌著吃的啊」我們恍然大悟了

吃完後在附近逛一逛就回酒店休息了。坐凌晨機還到處跑累死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