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日記] Sphere live tour 2017 “We are SPHERE!!!!!” 幕張公演 Day 2

最終演
"開演:16:05/終演:19:52"
看回歌單才發現這天快唱了四小時orz

今天坐在C區,要是有花道和中央舞台的話,還真是對正正中央。景觀比前一天近得多,至少不用花時間思考誰是誰,大屏幕也近得多XD 終於看清臉(淚)但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有60%時間我只看到美菜orz

找到位置後友人表示出去買CD物販,預定美菜專輯的人很多於是等了一段時間,結果排到台面才被告知CD已經切了orz

坐席附近的人很莫名其妙,對面明顯是關係者席,看到一堆帶口罩的神秘人物XD 但我們的最前方有一堆穿西裝的大叔、正裝女士,還有貌似4、5歲小女孩和爸爸的組合,總之就是怎看都不像來參戰的人。正在討論會是甚麼類型的關係者和彩陽家人時,旁邊來了位半彎著腰、撐著拐杖的老奶奶(囧)不過友人表示見過彩陽的婆婆所以這位絕對不是XD 在live期間大多時候她都坐著,有時閉上眼睛,有時會撐著拐杖站起來看一看,劇場時她都有跟著笑,也會拍手,感覺超奇妙XD 她跟再旁邊的女生不知是不是認識的,有時會聊一兩句,但再旁邊的女生會站起來打call的,不過她沒帶blade而且double encode前走了,整個感覺很神奇XDD 友人則說總之這堆絕對不是普通人啦

場館比前一天還要熱,明明前一天我還在穿長袖在裹面結果快要熱死,吸取教訓後這天只穿了場T可是覺得更加熱,連旁邊的老奶奶也忍不住要脫下外套

有了昨天的經驗後,做足心理準備迎接開場!


01. SPHERE-ISM
ISM跟day 1差不多。
仍舊跟不上(喂
透過屏幕看這天的造型,總是很想吐糟美菜那條頭髮是怎麼一回事,我覺得day1的好看點

02. vivid brilliant door!
03. Heart to Heart
別問我發生過甚麼事情
因為被!擋!住!了!!!!
唯一能做就是繼續打call和劃心心和摸索新的空隙

04. LOST SEASON
這首是首良歌!真的很好聽www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orz

05. Non stop road
06. Eternal Tours
07. キミが太陽
跟前一天一樣的選曲,印象中沒發生特別的事XDD(喂

不知那時候的MC又上演戸松遥扔毛巾到彩陽身上的情節XDD 這天的她倆好像更失控了orz

staff搬出椅子讓sphere坐下,我們也坐下來

08. Spring is here(アコースティック)
冬天才剛來......(重點錯
好像改編版和原版差不多orz 為甚麼會選這首來改編www
個人也很喜歡這首歌,畢竟是入坑時剛發售的,能夠聽到實在太好了

09. My Only Place
和音再次打救世人(合十


10. letter writer / 豊崎愛生
這時候不知道後面的選曲,第一時間冒起的想法是「居然唱這首!?」
愛生唱得很好的!!!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這首歌www
不過一起「lalala」時音高真的很高orz

愛生退場,前奏一響起,彩陽控友人:「啊啊啊~~~!」

11. 夢のとなり / 高垣彩陽
心目中彩陽歌曲的Best 3之選,這首果然是神一般的歌曲
能夠聽到實在太好了
沉醉於彩陽的歌聲恍如進入另一個空間一樣,實在太棒
到底誰把彩陽編在愛生後面的(喂

12. girly highester! / 寿美菜子
美菜一出來就把剛才的氣氛徹底改變了XD
這天是live神曲,心中表示這兩天solo的選曲也太神吧,可惜中間我並沒有喊對歌詞(爆
光是彩陽和美菜這兩首已經夠累了orz 想著到戸松遥該不會是......


13. Q&A リサイタル! / 戸松遥
啊!!!!!!!!!
還真的是Q&A!!!!!!!!!!!!!!!!!
要我老命了!!!!!!!!!!!!!!!!!!!
但仍然盡全力喊HARUKA!!! HARUKA!!! L.O.V.E!!! HARUKA!!!!!!
神曲(認真臉

四首完了才發現這天solo是田淵系列,一氣呵成聽了四首再加上vbd,五首各異的曲風,很佩服田淵的音樂才能
solo環節如此神,這刻覺得之後再唱甚麼都沒所謂了(喂
然後終於可以再次喘一口氣orz


音雨エンタテイメント旅行クラブ
今天是不同風格的各種演譯(喂)中間那段把歌名串起來一口氣接龍唸急口令般有夠霸氣,雖然根本聽不及在喊甚麼XD 用不同的風格來唸都有夠好笑,雖然我不知本來需模仿的風格是甚麼www 還是要慨嘆果然是聲優呢~

14. Sticking Places
15. HIGH POWERED
16. & SPARKLIFE
跟前一天的一樣的選曲
話說歌詞中的「Jump! Jump! Jump!」很可惜地我跳不動,放眼附近都沒甚麼人真的跳起來orz
這天跑到上層的戸松遥和彩陽完全失控了,彩陽爬過戸松遥的跨下是甚麼的一回事XDD
戸松遥甚至鬧得太歡樂差點忘記要唱了... 喂!!!XDD


17. MOON SIGNAL
安定地燃XD 經過前一天後,這天打call更得心應手了www

唱完ML進入喊「We are sphere」環節,今天變成不同成員的「We are sphere」
首先是美菜模仿愛生的弱氣聲線:「We are sufi~~~a~~~」,全場一起模仿超好笑,畢竟場內低沉聲線估一大半XD
戸松遥飾演的美菜:「(吼)We!are!! sphere!!!!!」 美菜一秒轉身毆打(並沒有)戸松遥:「喂!!!」接著打情罵俏 戸松遥你是飾演了平日對你生氣的美菜嗎www
戸松遥則飾演戸松遥,另外三人立即彈開,戸松遥亂舞手腳地喊,是叫人怎跟著喊XDD
最後到彩陽飾演彩陽「We are sphere(女高音 ver.)」全場一陣又再次怪叫(喂
接著是「We are sphere(band members ver.)」將sphere改成band members的名字XD
一開始的太長,大家無法記住,於是由短一點的先開始,美菜飾演籠島桑用的聲線超可愛~
而平井桑則自己來喊的XD
 平井桑就是一種霸氣

18. LET・ME・DO!!
依舊是令人又愛又恨的wow oh oh

19. クライマックスホイッスル
今天換成這首,心目中的神曲之一,當年看過on love版後一直深深鉻印在心裹,居然可以親身感受,果然很climate XD 


20. Miracle shooter
仍舊在扭扭扭www 終於意識到快要完結了...

Encore沒有像前一天那麼悲劇,成功喊齊了。話說這天的氣氛確實比前一天好很多,精神滿滿的感覺,附近的人的投入程度是昨天的一倍老奶奶除外
sphere表示大家是擴音器(?)咪高峰(?) 大概的意思啦XD


EN1. Super Noisy Nova
噢噢噢噢!SNN居然出現兩天,FS反而只在day 1出現,有點可惜
再次見到美菜的V手勢XD

MC環節
除了告知這場會映像化外 話說miracle去哪了orz
突然間「我戸松遥!我寿美菜子!我高垣彩陽!我豊崎愛生!」
原來是宣佈2月舉辦360°SPECIAL LIVE
我還以為你們要說甚麼orz 大家「哦哦哦哦」後空氣靜下來了......
sphere要充電不能一起唱於是分開唱嗎(囧)不愧是MR
愛生分享360度live的體驗,戸松遥高呼「自由!!!」跑了一小圈
前一天是彩陽摸愛生頭,這天倒是倒轉了XD
還有在不知哪個時刻她們對著鏡頭呈現cho cho train名pose XD

EN2. サヨナラSEE YOU
間奏時戸松遥暴力拆散美菜和彩陽wwwww
聽其中一位友人們說戸松遥在唱SEE YOU時哭了,但我根本看不到戸松遥,再加上因為只要她們跑去舞台右側就完全無法看到,所以戸松遥很多時間都是被擋住,當然這時候也沒辦法分心去看屏幕,更別說看到她哭orz

感想環節。
現在的sphere果然對自己的淚點充分了解呢,瞄一瞄大屏幕,雖然大家在說感想時好像都眼濕濕的,但都沒哭出來呢


EN3. キミ想う旋律
這時才留意到屏幕上的歌詞似乎是她們自己寫的字
盡全力一起大合唱,這天的大合唱比前一天powerful得多
大概是在「最後一刻」大家都想盡最大的努力吧XD
友人又再次哭慘了wwww

完場後大家都大喊「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sphere再度登場!
美菜一臉哭臉跑出來ww 原來是看到國本桑特意縫製的T-shirt感動到哭了XD
她們身上穿的是T-shirt是集合了tour每場的場T,就像百家布一樣,中間則是各自她們的代表色組合,超有心思XD
後來其中一位友人們慨嘆「是怎做到的!太厲害了!」我們紛紛表示「人家可是專業的www」

攝影師搬出小梯子來大合照,雖然明知根本看不到但仍然盡力擺出sphere mark!
照片右側有一小塊是黑掉的左上方就是我的位置了
這是我跟sphere的合照!!!(喂

終於來到最後一首歌......

WEN. Endless Anniversary
初披露!太犯規了!!!
跟著一起盡全力拍手,這是我唯一能夠做的事情orz
戸松遥和美菜哭慘了,但瞄瞄大屏幕以往的大喊包彩陽和愛生貌似只有眼濕濕,並沒有哭出來
“見つけた輝きは'Sphere’…”
“10年前にはうまれたての光 10年先へとまたここから、一緒に”
看到她們擁抱在一起時真的是十分感動,淚目了w 有種想把這刻停住的感覺,不過終歸會有完結的一刻......

謝幕後,大家捨不得繼續喊「もう1回! もう1回! もう1回!」
但場內播起第二次廣播,大家知道真的完場,於是紛紛散場了

對於這兩天的live當然是超滿足的XD 想不到當年說「畢業後要去看sphere」真的成真了,而我也很後悔當年立了這個flag orz
最大的感想也許就是「sphere是真的」、「跟屏幕上看到的是一樣」吧www 另一方面,這兩天的歌單包括很多自己很喜歡的歌曲,想一想其實還有很多歌都想聽的,但只能慨嘆現在sphere的歌多到大概不唱個四、五日應該唱不完吧XD 現在已經超級滿足了www

稍為地寫些無太大關係的事XD
這一年來自己發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不時在思考sphere對我而言是怎樣的一個存在,說實話好像有點動搖了呢(苦笑)
前陣子總是在想這些年來追追尋尋的到底是在為了甚麼。不時身邊人對我說:「嘩!你竟然喜歡她們這麼久了」想想原來一開始只是個一竅不通的小學生,現在變成大學生,人生階段有著這樣的大改變,原來sphere已經「陪伴」我經歷無數的事情。我長大了,sphere也長大了,人總不會永遠停留在同一個階段呢。
近一兩年為了奮鬥公開試,不知不覺間放棄很多事情,慢慢意識到人是無法一心二用,還是說開始知道自己真正想得到些甚麼事物,同時又接觸到很多新事物受到不少衝擊(笑)重新思考自己到底想要的是甚麼,不斷重覆重覆又重覆,迷迷茫茫地來到三月進入最後衝刺期......
「sphere充電期決定」
甚麼!?真的嗎?當時二話不說決定要衝tour的final場,現在想起來當時到底是哪來的決心(笑)重要事情都決定好後,開始著手參戰上,想不到最後真的做到了,實在是無憾無悔。
live前後遇見很多不同的人,有認識很久的人,也有第一次見面的人,sphere把本來完全沒關係的人連繫在一起,是sphere帶我們在一起的呢。
這麼想時又好像想通了一點事情。偶爾翻出三年前寫的一篇blog,有些地方心境改變後的現在看起來蠻好笑的啦,但原來有點一直都沒有變化過,就是一段段的緣份,沒sphere就沒有這一切的事情呢,沒有遇上她們的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
live當中聽著一首首歌曲,腦海不斷浮現不同的回憶,當初的那份感動、這首歌和我的故事都扣起一些埋藏已久的感受,sphere果然是sphere。經歷這次live後,我知道sphere的地位還是無法改變呢......嗯XD

怎樣也好了,總之就是.....
We are SPHERE!!!!!

4 comments

  1. 這篇看的好感動,看完sphere的Live真的會有好多的感觸阿
    這終場一定是更加用心,誠意滿滿的一場
    錯過始終是個遺憾...
    我並沒有像大家一樣喜歡那麼久,認識她們的的時間也才短短一年
    以前沒來的及參與到sphere的巔峰期,感覺有點可惜
    在這段喜歡她們的期間內,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同好,有香港的新加坡的中國的,大家人都很好
    真心去喜歡,為sphere應援!
    真的是sphere把原本陌生的大家連繫在一起,非常感動與開心
    充電完成的首場Live,我一定不再錯過! We are SPHERE!!!!!

    回覆刪除
  2. 參戰後重燃我的sphere心了www
    這兩場而言sphere都差不多啦XD 不過fans的氣勢倒是差得滿遠的ww
    巔峰期倒不是這麼說啦www 反而我覺得現在的更加厲害,sphere的演出完整性相當地高,fans們更加是上下一心,要是看回以前的BD……(ry)orz 成長了的大家表現更上一層樓XD
    透過sphere接觸不同的人,發現世界很大但又很微妙地很細XDD 交流間感受到大家對sphere滿滿的愛,同時心靈上(?)也有不同的交流,有些朋友更是已經認識很久,真的很厲害的緣份XD sphere拉的紅線簡直不得了wwww
    首場的live我都希望可以參加!!!充電期間似乎都有望舉辦一些events?只要不唱歌的話www

    回覆刪除
  3. 美菜粉絲10/4/18 16:16

    Live未能出席,唯有買BD看吧
    今次的LIVE很感動啊~~ 看到endless anniversary 簡直是淚崩!!!!!!
    看了很多次,淚還是會流下來

    尾場沒有future stream 其實是一種遺憾
    不過能看到戶松和美菜哭,倒是值回票價的(變態~~~~~)

    >聽其中一位友人們說戸松遥在唱SEE YOU時哭了
    oh 剛剛看BD見到,是真的

    出來工作以後,體力直線下降,希望有生之年會出席sphere live吧~~
    充電期唯有翻看9年來的live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段時間有點忙,唯有斷斷續續地看BD
      最大感想是我到底那天是看過甚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看BD的時候恍如沒看過一樣,幸好至少能夠憶起當天的tension,果然很棒XD

      要是final唱FS大家應該會哭死吧XD
      >不過能看到戶松和美菜哭,倒是值回票價的(變態~~~~~)
      喂XD 看BD時見到美菜是仍然努力在笑,TH桑是直接放棄www

      SEE YOU那兒看到了XD
      她哭時站的位置剛好是我的盲點,所以難不得甚麼都看不到......

      體力沒問題的,像我這樣運動力0的人仍然好好的,所以不用擔心體力XD
      話說當天跟友人討論過sphere和fans們的體力都有下降跡象,大家年齡都大了(喂
      充電期不知不覺都過了一段時間,但在solo滿滿情況下根本不用擔心空虛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