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日記] Sphere live tour 2017 “We are SPHERE!!!!!” 幕張公演 Day 1

本來打算每天live一完結,趁記憶仍停留最高峰的時候就打好repo,很可惜地第一天後實在太累,而第二天的晚上則忙於交通上,唯有之後才補回,希望記憶力沒衰退和錯亂orz

人生第一場live就獻給sphere了!
終於來到見sphere的一刻,說實話前陣子實在太忙,雖然想複習但沒能成功,之前巡迴的repo亦沒有看,唯有照著旁邊的人打call,充滿新鮮感去看吧!(喂)

第一天的坐席是在角落的K區,正好就是在樓梯旁,唯有安慰自己在這兒能夠看到整個舞台和場館吧。友人們倒是抽中了arena的前列orz
第一次到這種場館,沒想到原來會是煙霧瀰漫的樣子,本來打著「幕張會有花道、中央舞台、推車吧!」的想法,安慰自己這位置也不太糟糕,結果上列的任何一樣都沒有,完全是之前tour的舞台orz 從這邊向舞台望過去,人是看到但總是要花一瞬間去思考誰是誰(喂)但旁邊是樓梯算是有更大的空間可作調整
,後來我都站在樓梯了
時間差不多,燈光關上,終於開始

慣例地播著開場音效......

"Everybody, Looking for This Shine
No fear Star...
"
嗯????沒反應過來sphere已經出現了orz
聽說這次tour都是這樣突然蹦出來然後立即開始,第一眼看到sphere居然是這樣的XDD

sphere是真的!!!!!!!!!!!
(廢話)


01. SPHERE-ISM
慣例的開場曲,沒複習過果然跟不上,正好前方有位人兄打call打得很專業,有80%時間我都是跟著他的(喂)
因為根本沒不清臉,望一望屏幕,戸松遥的髮型是怎麼啦XDD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隱形感覺快要掉下來(默)結果ISM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擔憂隱形(爆

MC時間,愛生宣佈入籍後的第一場Live,當然要親口說聲恭喜了!!!戸松遥上演扔毛巾到彩陽的戲份XD

02. DREAMS, Count down!
肌肉記憶力果然很強XD 還好以前有記下來不然現在一定跟不上

03. Heart to Heart
基本上我只得跟上畫心心(喂)


04. 一分一秒君と僕の
沒想到在現場才發現這首歌是如此的複雜orz 四個人的舞蹈動作真的很好看,我只顧著看她們的舞蹈XDD

MC說接下來是final特別歌曲

05. Non stop road
很久沒聽的歌曲(喂)想去下田了(不)

06. Eternal Tours
很喜歡的ET,成功跟著一起比劃和畫出無限未來
終於進入狀態了XD (會不會有點遲

07. キミが太陽
終於可以一起喊ありがと!!!話說orbit那版本對我印象超級深刻的XD

MC時間拿出椅子,心想「sphere累了嗎」(喂
這個時候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orz

08. Super Noisy Nova(アコースティック)
acoustic版,這個改編得挺好聽的,成功看到美菜的V宇手勢,每次一進副歌總是忘記改得放慢了XDD 看到前方有人仍然默默地在打call XD

09. My Only Place
個人對CD版的這首評價不高,但live版的可是十分神!彩陽一開口全場的空氣恍如静下來般並不是說冷笑話,全員和聲超棒的!!!看到的就只有四位女神在舞台上!

燈光暗起來,band members繼續演奏MOP,正當沉醉於這份氣氛之中……

有個人影默默走上來,前奏響起,該不會是……

10. Startline / 寿美菜子
居然是Startline!!!!!!!!!!!!!!
內心激動無比,第一次聽美菜的solo居然就是心目中的NO.1美菜歌曲!!!天啊!!!!!!
果然很可愛!!!!!!!!一起喊「今美菜子に恋をしてるよ」!!!
順帶一提這場美菜宣佈3rd album emotion的發售,果然呢……不意外w

11. 有頂天トラベラー / 戸松遥
對不起我只是聽過這首幾次orz
好像很多地方可以high起來的但場內反應稍為冷淡,未進化Q&A的翻版

12. クローバー / 豊崎愛生
氣氛立即改變了XD 不得不說這次參戰其中一樣令我很驚訝的事情,是愛生現場其實唱得很好,BD到底怎麼樣orz 揮著blade一邊聽著一邊休息XD 真的很治癒ww


本來是在內側的我,在前面某個位時友人很好地跟我互換位置到樓梯,本來打算愛生唱完後,跟彩陽控的她換回原來本來的位置,但前奏一奏起……大家紛紛坐下來了


13. You Raise Me Up / 高垣彩陽
沒想到竟然唱這首,一直還以為會唱戰姬,到了這刻我覺得live已經相當心滿意足
彩陽的唱功果然一流,要說的話不知是不是音樂的關係還是怎,另外三人唱的時候總覺得快要被音樂蓋過,但彩陽是倒轉的,這刻恍惚進入另一個世界一樣,沉醉於彩陽的唱聲之中
話說前方有三個人全場時間95%都坐著,有一人甚至有80%時間在刷Twitter(囧)但在這一刻,他們都注視著彩陽了……
到底誰編把愛生放在彩陽前面orz


solo環節相當緊湊,完全沒有mc,一關上燈就馬上到下一位出場

音雨エンタテイメント旅行クラブ
還在彩陽的世界裹時突然又被拉了出來XDD
90%時間都沒聽懂(爆)別問我

14. Sticking Places
sphere把外套帥氣地脫掉,初代版本的HMAA對視被改走,沒能親眼見證很可惜XD

15. HIGH POWERED
一起跳烏賊舞!live比CD棒太多了!!!!沒想到潛移默化下即使沒跳過,但動作是懂得做的ww

16. & SPARKLIFE
亮點是失控的彩陽和戶松遙吧(好過份)
下方的愛生和美菜被擋住了......


17. MOON SIGNAL
終於!!!對於CD版沒太大好感(爆)但live版完全另一個樣子!!!
全場將blade轉成紅色,真的很棒!!!不愧是live神曲

然後就開始全場打call環節了,今天是「We are SPHERE HaHa(高八度)」和「We love sphere」前者是模仿米奇老(ry)聽說因為是迪迪尼在附近XD 全場是用怪調在喊orz
女生喊we love sphere相比下還是有點弱的www 話說現場看來女生數量還是不少的,至少在開場前放眼看過去哪裹都有女生XD

18. LET・ME・DO!!
一起wow oh oh果然很爽!!!同時也痛不欲生(喂)

19. Ding! Dong! Ding! Dong!
彩陽的高音果然很棒!!深切體會到四個人的不同性ww

20. Miracle shooter
第一次看這首的live版,隱藏神曲確定!
扭PP舞蹈動作很好玩!!!右上側的女生扭得超起勁
雖然我每次聽到這首都想天那晚痛不欲生地背書的情景

一連串燃曲後我快要死掉了orz

Encore並沒有喊齊,雖然感覺好像場內有嘗試過調整,但仍然是亂七八糟的orz
附近的人都好像沒喊encore,這天附近的人都很冷靜,除了那位被我照著打call的人兄看得來比較激動外XD 旁邊那位人兄打call時只是默默地打,唱慢歌時更閉上眼睛細心欣賞,感覺很內斂www

EN1. A.T.M.O.S.P.H.E.R.E
Encore穿的仍然是那套煙花裝(喂)
這首一起喊得超開心的XDD

EN2. Future Stream
終於聽到了這首入坑作!!!!太棒了,FS真的超超超超棒!!!!!!!!!!!!!!
動作很成功地做到了!

MC環節,前面說了一堆話但忘記是在哪個點說的,在這兒總結一下。
live當日剛好出了walkman的宣傳圖,拍得這麼好看是想怎麼啦,連她們都紛紛吐糟「這是誰」XD
提到戶松遙顏藝寫真集的想法,當然被NG了,聽說MR社長聽到時笑傻了ww
彩陽摸摸愛生的頭!兩次!?那麼遠我也不知道她們在幹嘛orz 好像是整理頭髮吧………
說感想時大家都站著,快要死掉的我依靠著牆身,牆身拯救了我orz


EN3. キミ想う旋律
大合唱!!!想吐糟這首要大合唱難度也太高吧orz 大家跟sphere根本是在兩個音域的世界(喂)

謝幕環節。
終於聽到sphere沒經過咪高峰、任何處理的聲音,sphere是確實存在呢XD
有點小感動w


Day 1完。
雖然是final的首場,但倒是沒有很大「要完了」的感覺,友人表示就好像普通一場live一樣XD
倒是我快要死掉了orz

待續。


2 comments

  1. 終於等到櫻的repo~
    終場完,每天都在等待喔XDD

    完全沒想到這個加演場,會成為愛生婚後的首場Live...
    這個意義特別重大,錯過根本遺憾終身了阿QQ
    我也好想要在愛生婚後首場演唱會恭喜祝福愛生...

    Sphere的很多首歌曲,聽起來真的都還好XDD 不會有特別的感覺
    可是在Live就是很神www 整個感覺跟平常聽歌完全不同,或許也跟現場渲染力有關係吧
    在那樣的氣氛下,真的覺得每首都表現得好棒
    四人的優美和聲和穩定的唱功,更是讓我非常驚訝
    奇怪了...... 以前聽演唱會BD,有些時候她們的歌聲狀況真的不是很好
    為什麼自己現場聽起來,完全不是這個樣子!? 這太不可思議~

    感覺櫻連振りコピ(模仿MV舞蹈或手勢動作)都蠻會的www
    可以聽到HtH,感覺好幸福~ 很好奇新曲這首的表現,跳或是唱的部分都非常好奇
    期待Day 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期待XDD 之後的其實我都一口氣打好個大概,只是最近很忙和不務正業(喂)沒時間去整理orz

      倒是沒有那麼誇張啦XDD 她們沒有老是掛在口邊,其他也就只有TH桑那句「人妻!」www 愛生笑得很幸福就是了~
      要本著每一場live都不想錯過的心(握拳)

      這次真的徹底明白甚麼是「live就是要感受氣氛」尤其是這種fans們齊心的簡直不得了XD 首次的live能參戰sphere真的無憾ww live神曲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
      太以前的,想起友人說的即使連CD版也跟現在有差啦XD 近期的話BD已經很穩定,但想不到live又完全是兩個樣子,不知是音樂太大聲聽不清、興奮過頭聽不到還是BD錄音太棒,總之live中的唱功真的是不得了www

      也許是看太多然後耳濡目染了吧XDD 其實有很多我都沒跟上,尤其是(比較)新歌那些真的不行orz(爆
      HtH跳的話就跟PV差不多,唱也就那個樣子了www
      Day 2希望可以快點整理好吧!!!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