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Day

中學生涯終於迎來終點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之前一直在倒數時,愈接近就愈不安,但真正來到這天時,心情反而過得特別平靜,以為自己會哭,沒哭之餘還玩得挺開心,拍照簽校服之類的慣牌動作,還有一些不能說的事情(XD)讓這天變得特別不一樣

六年時間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讓一個小孩子磨練至現今,我相信自己或多或少也有成長,不論想法或是行為都有改變,是好的還是壞的,我希望是好的XD Last day之前一直在想有甚麼事要趁那天做,好讓自己不會後悔,想了好久是沒有的,畢竟我沒有暗戀對象要趁機告白www 同時慶幸自己這六年來過得算是充實,當然稱不上豐富,但未至於枯燥無味。頭一兩年過得有點無聊,有鑑於此,有天時地利人和的中三後開始想去改變現狀,我經常都謝謝自己在中三時立下決心去改變,不然現在的自己可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裏。

校園生活出現的人離不開老師和同學。老師方面自己算是幸運,一直沒有遇上真的很古怪的老師,高中時更遇上良師,上他的堂真的很幸福XD 同學方面初中時每年同學都不同,所以很難混得熟,高中三年都是同一班,加上本身是非理科向班,所以班中超多女生加上她們是瘋的XD 所以高中玩得超開心,每天都有很多歡樂。鄰座們高中時主要有三位,靦腆的運動健將、勤力的可愛女生和人氣的MK女生,謝謝她們讓我上課時不再孤單寂寞,而且一起玩得很開心。


朋友方面六年內沒有太大改變,只是加了更多XD 一起由中一開始一起玩的朋友們,我們主要是午餐飯局團,一起吃了無數頓午飯。由高中才一起玩的朋友們,一起出去玩,吃好東西,雖然有位前陣子已經出國讀書了。沒有遇上她們的話,我相信校園生活一定不會這麼愉快。

有時我會在想,其實世事真的很奇妙,以前的一些小決定是會影響到後面的發展方向,所謂的蝴蝶效應嗎XD 像要是中三期末考我犯多點careless mistakes的話,高中生涯就會完全變了樣,不但班別和讀的科會不同,認識的人也會不一樣,往這一想,中三是可以稱之為轉捩點,實在有太多關鍵性的決定在這年發生。

整個中學生涯中,有位重要人物一定不得不提,就是朋友S。小學時已經認識,雖然我們六年來就只有中六的體育課是一起上課,雖然她說天天對著同一人很悶,雖然我仍然找不到我們的共通點,但原來我們不知不覺已經一起做過這麼多的蠢事,開心又好,不開心又好,都是跟她一起過,這對我而言已經很滿足,又會聽我說一大堆百無聊賴的事情,然而她是會記得的,對著這麼纏人的我仍然不離不棄,又順應我無理的要求,雖然她都是一樣地煩XD 沒有她就一定沒有現在的我,是我的太陽,有她真好呢。

中學生涯就這樣畫上句號,雖然未算真的完結。小學的離別,一來是小孩子二來身邊很多相熟的人都升上一樣的中學,所以離愁別緒不太強,甚至是「太好了終於畢業」但來到現在,意識到有些人以後就不會再見面,即使是朋友,也無法像現在日日見面,以後大家也會不同的新生活,想到這點難免有點唏噓。

怎樣也好,人總是要往前看的,接下來要修心養性,努力做好中學的最後一件大事。

2 comments

  1. 好懷念穿學生制服的時候(淚
    時間在走真的很快呢~恭喜畢業啦

    >接下來要修心養性,努力做好中學的最後一件大事。
    小櫻ファイ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XD 來到這種時間還會覺得這麼快啊www
      趕緊拿來穿一穿吧XD!(喂

      我會努力的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