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here スフィア] ISM

完全生産限定盤【Imagination Sphere Box】
初回生産限定盤
通常盤
Imagination Sphere Music!


ISM

発売日:2017年02月01日
完全生産限定盤【Imagination Sphere Box】:
CD+BD
LASA-35159 ¥7,800+税
初回生産限定盤:
CD+DVD
LASA-35161 ¥3,800+税
通常盤:
CD only
LASA-5159 ¥3,000+税

[CD INDEX]
1.SPHERE-ISM
2.CHANCE!  
3.vivid brilliant door!  
4.Miracle shooter  
5.& SPARKLIFE  
6.一分一秒君と僕の (HoneyWorks meets スフィア)
7.LOST SEASON  
8.愛に出会い恋は続く (HoneyWorks meets スフィア)
9.夕立ちの欠片  
10.イマジネーションは終わらない 
11.情熱CONTINUE  
12.My Only Place  
13.DREAMS, Count down!  
14.キミ想う旋律(そら)  
[BD INDEX]
1.SPHERE-ISM(Music Video Clip)
2.ISM Making
3.Sphere Fes.2016(Live Digest)
4.Sphere Fes.2016 Making
5.情熱CONTINUE Making
6.vivid brilliant door! Making
7.DREAMS, Count down! Making
8.My Only Place Making
[DVD INDEX]
1.SPHERE-ISM(Music Video Clip)
2.ISM Making

來到第五張專輯,真是令人慨歎不已,剛才翻翻看4 colors for you,驚訝原來當時發售時我還未是高中生,當ISM發售時我也差不多結束中學生涯了,有時候看看發售日子雖則相隔不遠,但對自己來說原來已經發生過這麼多事情orz 扯遠了,說回這張專輯w 在Mop的造勢晚會(喂)上公布消息,發售前一個多月就把所有資訊公開,現階段來說算是這樣吧XD 看看之後還有什麼銷售策略ww
上面那段寫於大概一個月前,來到發售日子稍為地搜索,嗯是沒有太大的宣傳的,除了慣例的方法外,最多就跟Gamers合作袋子啊服裝展啊卡車啊,連店內的展示也(ry)實在沒太大亮眼之處,嘛......隨便啦(喂)
而特別設立的這個網站,你懂的orz

ISM,看起來以無厘頭的標題,按字面照讀甚至有點怪怪的XD 不過其實又是玩文字遊戲w

這次同樣出三版本,box不看價錢的話,個人而言這算是十分良心的一次,不但是BD,還收錄了一大堆求之不得的making,的確實是一大堆orz 連fes的making也有所以fes bd(ry)不知每個會片長多久,如果每個也有15分鐘,總時長其實已經相當可觀(被坑太多的心態)要是只有5分鐘我哭給你看== 不過,其實像上回的4 colors for you,輯錄了如此令人亢奮(喂)的畫面,時數什麼的統統已經不再重要XD
同樣地上段寫於一個月前orz 而事實是今次確實是making大放送XD 每個making也長達10分鐘,算你啦XD 被坑也坑得心甘情願(抹淚
新曲方面依舊很sphere風,指是數量方面,四首謝謝啊(棒讀)總收錄歌曲共有14首,包含5張單曲,舊曲收錄量史上最多orz 這叫好事還是壞事......

封面

Box依然走沒有樣子風(啥)Sphere五色全都用上,S跟5合體,漫畫風的字體和對話框,帥是帥的XD 不過那個sphere logo紅底白字讓我想起某些L字頭的牌子XDD(喂)
初回和通常sphere都是擺不同的poses,美菜果然不得了www 服裝走牛仔風,藍色主調,我很喜歡美菜那身XD 愛生穿短褲也是相當不得了www

歌曲

讓我之後才補回(逃

PV

short ver.已經相當不錯XD 雖然跟封面穿同一套服裝,但場景已經相當豐富,最初那個房間跟キミが太陽的很像,相比後還是有差別的w
不過,細看其實有很多吐糟點www 有一處愛生可能忘詞而沒對上口型用燦爛的微笑混過去、彩陽差點失重心向後摔馬上找回重心後同樣用燦爛的笑容混過去、遥雖說是穿長褲也不用坐得這麼豪氣吧XDD 高清畫質全都看得一清楚了www 還有很多就待大家努力發掘吧!日後一口氣吐糟
我很期待making(捧臉

第五張專輯了,同時sphere即將邁進八週年,真的不簡單(嘆
想到這點實在萬分感慨,自己原來不知不覺、屈指一算已經控上sphere這麼久,雖然近一年以來已經沒像以前那樣超級狂熱,大概就是變成「隨便啦」、「怎也好了」這樣的心態,畢竟慢慢開始覺得執著也沒意思,自己怎麼糾結又不能夠改變世界XD 最近總是抱著這種稍為有點消極的想法w 抱著這種想法的狀態下,莫名其妙地接觸了一大堆無關痛癢的事情,像接觸了些以往一直沒碰過的音樂範疇w 但始終發現我還是不會離得開sphere XD 
也許是因為「情」吧w sphere帶給我的不只是她們的音樂和關連的事物,還有因為sphere才會相遇到來自五湖四海的人,成了塑造現在的我其中一部份。而且每當看到sphere,「還是sphere最棒」往往會浮現在腦海中,我想沒誰能夠讓我產生這種想法吧,這正正就是sphere在我心目中有無法取替地位的原因,嗯我想終於尋找到答案了w
說了一大堆自己的事情,日後就說sphere吧,很久沒說了囧,我是知道的www

28 comments

  1. 還未買實物的說,打算下個月去live順便買會場版XDD
    嘛~~感覺這次四首新歌,動畫感很重,
    好像是tie up甚麽作品,果然是声優(啥?

    數數手指由10年開始追球體已經踏入第七年,
    是人生中第二長時間熱衷於的人or物之類(第一是我支持的足球隊,那個已經第13年...
    對於我這個做事很多時都不長久的人,還真是難得(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未買實物的說,打算下個月去live順便買會場版XDD
      我的還未到手XD 雖然到手後因現實所限而不知甚麼時候可以看BD(默
      參戰live真好www(重點錯
      >動畫感很重
      最近實在太懶仍未認真聽(爆)ISM的話……果然是sphere啊(廢話)
      說起來動畫感很重的sphere歌曲們卻一直tie謎之作品,嘛雖則都沒人在意XD(。

      >對於我這個做事很多時都不長久的人,還真是難得(茶 
      兩者都證明你是很長情的人XDD 我覺得有時世事很奇妙,有些以為會很長久的事一瞬間就會沒了,但有些會因某些原因意外地能夠一直維持,嗯我在說什麼www
      我也是一樣做事很難長久的人(擊掌

      刪除
    2. 一下子打太長了orz...


      >說起來動畫感很重的sphere歌曲們卻一直tie謎之作品,嘛雖則都沒人在意XD(。
      大多莫名奇妙的感覺,話說覺得時間旅行少女應該是個不錯的tie對象,
      畢竟4人共同出演了(儘管出碟時間上不吻合...
      其実一直沒太在意她們tie甚麽動作品,反正有tie也不代表我會看
      然後MOP tie得完全不像動畫作品,反而J-Pop感很重...(不過我倒是很喜歡XD

      最後覺得是,美菜除了startline就完全沒tie過,
      好的是無論詞曲可以完全以自己風格進行,
      仔細看美菜的歌,內容方向都明顯與其他三人不同(可能只是因為其実我沒有仔細研究其他solo(喂
      不過有時間也想美菜可以tie一下,畢竟如果撞中一套大熱動畫對發展肯定有幫助
      兩者合起來,我自己在自我矛盾ing(啥?

      刪除
    3. >一下子打太長了orz...
      完全沒問題XDD

      >大多莫名奇妙的感覺,話說覺得時間旅行少女應該是個不錯的tie對象
      縱觀自PoE後的各種tie,給我最大的感覺是:「爛提子又讓sphere當冷番風向標囧」嘛也就爛提子的一貫作風,用完就(ry)orz
      時間旅行少女也許能開拓幼兒市場,正所謂教育要由小開始XDD(啥)其實我只是看了一話(爆
      >畢竟4人共同出演了(儘管出碟時間上不吻合...
      設想也是很好的!因為sphere下一步會做啥永遠摸不著頭腦(喂
      >其実一直沒太在意她們tie甚麽動作品,反正有tie也不代表我會看
      畢竟tie的作品…………囧
      sphere tie的作品我應該只看過花開和夏色orz
      >然後MOP tie得完全不像動畫作品,反而J-Pop感很重...(不過我倒是很喜歡XD
      慢曲的關係!?XD 我比較喜歡前陣子考試背書時讓我振作的miracle shooter www 雖然現在每次聽到都會想起當時那痛不欲生的情況(掩臉

      >最後覺得是,美菜除了startline就完全沒tie過
      tie奈良宣傳片跟沒tie也沒太大差別orz (喂)
      >好的是無論詞曲可以完全以自己風格進行
      這點從彩陽身上可以印證,詞我是看不懂啦XD 光看曲的話,彩陽沒tie的表題曲愛生的彩陽(咦)和最近的live & try,兩者都很好地表現了彩陽別樹一幟的一面XD 這點在以往有tie的表題曲是較難展現的
      >仔細看美菜的歌,內容方向都明顯與其他三人不同
      四個人都是不同的啦XDDD
      同樣近乎沒tie過的愛生個人來說很喜歡她的音樂w 雖然很可愛但恰到好處,兼且帶種神秘感,也許都是因沒有tie才能塑造出愛生獨特的音樂氣氛XD
      >不過有時間也想美菜可以tie一下,畢竟如果撞中一套大熱動畫對發展肯定有幫助
      試想想要是新曲配搭一套運動番,OP相當有畫面感XDD(喂)Case by Case那兒剛好擊中球,嘩XD
      大熱動畫的成功例子有SAO和戰姬……orz 看來solo方面要tie首先也許美菜得要有個(正常向)主役啊(扶額
      >兩者合起來,我自己在自我矛盾ing(啥?
      就是滿足現狀但想要更好的感覺吧XD 正所謂human wants are unlimited wwwww(夠了

      刪除
    4. 老実說其実真的沒有研究過HaruAkiAya的solo歌詞內容,
      美菜歌內容,黑洞內容帶一點控訴,希望不被社會所影響堅持自己,
      然後stride、music star、BBB、ミリオンリトマス則正面鼓勵向,
      所以說美菜歌感覺不一樣,我自己很喜歡這種風格

      說到球體tie的動畫,除了夏色花開,其実我NLS貓耳娘有看(畢竟全員出演),
      MS妖怪少女也看過一下,然後HaruMina做姊妹<---這是看到主因(無誤

      時間少女,其実我也只是看了幾集半棄番中....
      ^初時看到cast見到Haru做Aki媽媽快笑要死w w w
      同樣是兒童向但我光美倒是52集都看完了...(Haru的三倍速看過,但整個故事人設不要再提了,黑歷史無誤orz...
      然後美菜主的聖光天使反倒看完了(還有Aki及美菜大親友悠木同早見
      ^這套其実挺不錯,美菜後期表現不錯,雖然結果收尾有點太容易囧...
      美菜主役動畫,不是聖光的魔R聖潔天使,就是全年齡向的網球、光美(其実我以為演出高達G會是個好機會,惜作品反應一般= =)
      演出命反倒有點像以前的戸田惠梨香,所謂的旺劇三番,看看明日香比主角更像主角囧...(這段扯太遠了!!!!!!

      刪除

    5. >美菜歌內容,黑洞內容帶一點控訴,希望不被社會所影響堅持自己,
      這點很現實(啥
      >然後stride、music star、BBB、ミリオンリトマス則正面鼓勵向,
      kokoro sky也是這類別吧XD
      >所以說美菜歌感覺不一樣,我自己很喜歡這種風格
      不愧是美菜XD(拇指
      雖則聽不懂,但歌本身就有一種正能量在,大概就是向前衝的感覺,確實切合自身現況orz

      >MS妖怪少女也看過一下,然後HaruMina做姊妹<---這是看到主因(無誤
      難得是二人對手戲wwwwww

      >時間少女,其実我也只是看了幾集半棄番中....
      有助增進科學知識(喂
      >^初時看到cast見到Haru做Aki媽媽快笑要死w w w
      聲音媽媽(。現實中的根本是倒轉XDD
      >同樣是兒童向但我光美倒是52集都看完了...
      光美我覺得比較容易接受XD 加上是美菜主演嘛ww
      雖然我當時看了一半然後不知為啥棄了orz
      >(Haru的三倍速看過,但整個故事人設不要再提了,黑歷史無誤orz...
      有這麼黑嗎XD
      >然後美菜主的聖光天使反倒看完了(還有Aki及美菜大親友悠木同早見
      聲優陣容超強大的一部orz
      >^這套其実挺不錯,美菜後期表現不錯,雖然結果收尾有點太容易囧...
      開頭洗澡洗了大半集加上一大堆聽不懂的專有名詞再加上太多人名,然後……我就棄了orz(愛呢!
      >美菜主役動畫,不是聖光的魔R聖潔天使,就是全年齡向的網球、光美(其実我以為演出高達G會是個好機會,惜作品反應一般= =)
      第一主役都是(ry)全年齡向是長期飯票XDD(喂)高達G美菜的角色歌挺不錯(重點錯)
      >演出命反倒有點像以前的戸田惠梨香,所謂的旺劇三番,看看明日香比主角更像主角囧...(這段扯太遠了!!!!!! 
      我還未有空看到明日香的部分(淚)明日香算是美菜近年的代表角色了ww

      這一兩天在忙學校的事沒能即時回覆不好意思啦XD

      刪除
  2. >這一兩天在忙學校的事沒能即時回覆不好意思啦XD
    沒関係,是我這個在職人士放工之後太閒XDD

    妖怪少女,其実我看完美菜的角色死得不明不白後就棄了(喂
    據說美菜的心跳太百合被家長投訴甚麽的w w w
    然後Haru那一套happiness,刻意寫很多男女戀愛,結果反應還是(ry
    先不說戀愛問題,happiness故事設定水準的確.....

    快去看明日香前輩,看完就覺得美菜應該出現在cast list第一行XDD

    >高達G美菜的角色歌挺不錯(重點錯)
    =口=!?未聽過,求名字w w 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関係,是我這個在職人士放工之後太閒XDD
      因為最近在考試orz 明明其他學校都放人走了,我們還在考試啊啊啊(死

      >妖怪少女,其実我看完美菜的角色死得不明不白後就棄了(喂
      重點也看完那當然(ry) XDDDD
      >據說美菜的心跳太百合被家長投訴甚麽的w w w 
      >然後Haru那一套happiness,刻意寫很多男女戀愛,結果反應還是(ry
      某些家長表示:怎可以讓我的小孩看到這種兒童不宜內容+畢業前都不可以談戀愛
      論家長的心態XD
      >先不說戀愛問題,happiness故事設定水準的確.....
      怪不得要三倍速(。

      >快去看明日香前輩,看完就覺得美菜應該出現在cast list第一行XDD
      待有空的時候馬上去補回來!

      >=口=!?未聽過,求名字w w w 
      看清楚原來是我記錯了orz 那首是高達AGE不是高達G的wwwwww

      刪除
  3. 路過上浮一下w

    近來減少留言了(
    這大半年以自己而言 發生了很多事
    然後發現世界很細小(?
    也就是在完全不相關的地方遇到球體的fans www
    而且似乎是會在這裡留言的人 嗯

    一向比較喜歡四人音樂的部份大於配音的部分(ry
    其實是沒時間補完動畫
    碟卻越買越多了(死
    在意的程度大概是遙>=美菜>彩陽>>>愛生(喂
    可以確實的說四人各有自己的風格和特點
    就算不提歌詞 曲風(旋律和編曲)也有明顯的差別

    但四人的風格很難一概而論就是了
    組合起來的球體也有獨特之處
    個人覺得這樣的多變是讓人喜歡的地方
    也是4D的意思?

    嘛 動畫還是有看一點的
    上低音號2期 到後半美菜完全成為焦點了ww
    而且明日香的性格特點感覺很適合美菜
    相對而言時間少女的和花(ry
    有點... 煩? 感覺不太討好的說
    (但還是本著四人而看完了www
    教育電視無誤(

    MOP tie的裝神少女現在補了大半
    除了作畫感覺有些地方崩了
    還不算是太差吧 最起碼不過不失

    唔 似乎真的寫太多了(ry

    考試 加油呢~
    (另外 似乎球體的fans大多都是大學生以上(各種意義上(喂
    要是有甚麼不明白的地方
    在這裡問應該還會有解答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過上浮一下w
      (釣

      >近來減少留言了(
      哈哈沒關係XD
      >這大半年以自己而言 發生了很多事
      辛苦了(?
      >也就是在完全不相關的地方遇到球體的fans www
      >而且似乎是會在這裡留言的人 嗯
      咦?XD(望
      提到這點我想起自己的一件類似的事,但是相反地發展XD
      在某些地方認識sphere的fans,然後發現本體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囧
      世界真的很細orz 不過其實sphere fans中文圈(?)本身也很細就是啦嗯

      >一向比較喜歡四人音樂的部份大於配音的部分(ry
      大丈夫!都是愛!(喂
      >碟卻越買越多了(死
      某程度上碟愈出愈多也是原因(死
      >在意的程度大概是遙>=美菜>彩陽>>>愛生(喂
      我的話就美菜>=愛生>>>彩陽>>遙 XD
      >可以確實的說四人各有自己的風格和特點
      四種口味 任君選擇 www (喂
      >就算不提歌詞 曲風(旋律和編曲)也有明顯的差別
      有時會覺得MR是刻意這樣做的吧,為了不要重覆曲風XD
      再加上四人本身的取向差異,那就剛好成就了叮咚叮咚(啥

      >但四人的風格很難一概而論就是了
      風格的大方向也很明確,就偶爾有新嘗試吧XD
      >組合起來的球體也有獨特之處
      我想起以前在不知哪兒看過的一個說法:「很多組合都是因為音樂性不合而解散,但sphere正正是相反,就是因為四人的音樂性不同,才造就出sphere」www
      >個人覺得這樣的多變是讓人喜歡的地方
      >也是4D的意思?
      4D這說法很新鮮,讓人帶來感官上的刺激嗎XDD (喂

      >上低音號2期 到後半美菜完全成為焦點了ww
      明日香萬歲(啥
      >而且明日香的性格特點感覺很適合美菜
      腹黑嗎XD (喂) 我只看到她的腹黑情節orz
      >(但還是本著四人而看完了www
      這就是愛!
      >教育電視無誤(
      健康有益電視wwww

      >還不算是太差吧 最起碼不過不失
      這樣啊XDD 其實你也補了不少動畫啊www
      像我是......零(大爆炸

      >唔 似乎真的寫太多了(ry
      不要緊啊 我很歡迎XD

      >考試 加油呢~
      謝謝(擦淚
      >(另外 似乎球體的fans大多都是大學生以上(各種意義上(喂
      不是似乎,是確實orz 至少我認識的大都是XD
      看看我也快脫離現時這個身份(默
      >要是有甚麼不明白的地方
      這是哪方面的啦XDDD

      刪除
    2. 嗯 這幾個月也算是辛苦的www
      然後 要是直接說出來或者不太好
      不過可以說她是現役大學生
      然而當時自己是處理公事的狀態(算是吧
      所以只是引導了另一位同是fans的姐姐過去相認w

      (話說那位姐姐也是在非常奇怪的情況下認識的

      要是說圈很細的話感覺有點(ry
      不過感覺真的不大就是了
      (香港的話 認真的fans可能只有雙位數(喂

      說起來 某程度上是先喜歡上四人
      然後才找有出演的動畫來看的
      傳說中的超級聲優(喂喂

      個人感覺的話 也不能說是刻意的分別
      畢竟聲音和風格各有特點
      要是把四人的歌交換唱的話
      表現應該會差很遠
      (說起來MR03交換唱的部份 有點在意w
      然而MR系列的似乎都不會錄下出碟?

      嘛 像是遙大概可以分成快慢歌兩種
      彩陽也是也是有比較溫柔和爆發力的分別
      美菜似乎初期的比較輕快
      慢慢的增強了rock的感覺
      從make x到tick tick tick的重新編曲也能看到這種轉變

      據說當初組成 還起名"sphere"的時候
      就是以這種不同互補
      構成完美的球體的意思
      (好像是?(ry
      (4D是Ding!Dong!Ding!Dong!的縮寫
      不過4D電影甚麼的好像也不錯(喂

      明日香嘛 首先是聲線很接近本音
      (像是radio中聽到的那樣
      比起K-on!的mugi 個人比較喜歡這樣w
      性格上也是那種很可靠 非常的努力的類型
      (不知為何的想到生放送中美菜一副「不要玩食物」的樣子w
      以輕佻掩飾背後的沉重的部分
      也是美菜能表現得很好的特點
      (這樣算是劇透嗎w

      然後這些都是用了幾個月
      斷斷續續地看完的w
      裝神少女也剛剛看完了
      其實還不錯的
      大概是變種版的戰姬吧
      重點是友情和親情
      而且配樂個人感覺很合適
      (但OP近乎每次都飛了(喂
      MOP的感覺相當配合的說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大學生以上 不論是學歷還是年齡(ry
      嘛 學術上還是升學選科甚麼的應該也可以啦w
      話說公開試後的暑假大概是最悠長而輕鬆的假期了
      (可以參戰live?ww
      大學生視乎科目 要是走堂的話其實可以全年也很清閑(
      不過好孩子不要學(喂


      嗯 今晚的radio 美菜似乎用了相當的時間在說harumina的事w
      還直接的提起"harumina"了wwwww
      (是正式的承認了嗎w


      似乎還再長了一點(
      晚上不睡覺的後果www

      刪除
    3. 上星期正好考試中,現在才回覆不好意思啦orz

      >嗯 這幾個月也算是辛苦的www
      辛苦了XD
      >不過可以說她是現役大學生
      咦!?XD(喂
      >所以只是引導了另一位同是fans的姐姐過去相認w
      身邊到底有多少fans ww

      >(話說那位姐姐也是在非常奇怪的情況下認識的
      緣份真的很奇妙w

      >要是說圈很細的話感覺有點(ry
      綜合我過去的經歷orz 大概是走到哪裡「又是你」這樣的感覺吧
      某種意義來說也難以大得去哪(淚
      >(香港的話 認真的fans可能只有雙位數(喂
      嘛可能有些隱藏Fans呢XD(雖然我也覺得(ry

      >然後才找有出演的動畫來看的
      我覺得這樣的順序很正常啦,畢竟不是每套都會合口味w
      >傳說中的超級聲優(喂喂
      確實很超級,嗯www

      >畢竟聲音和風格各有特點
      對,可以發掘特點出來,能夠做自己喜歡又合適的風格也是蠻難得的,再加上MR配合,其實算是好事w
      >要是把四人的歌交換唱的話,表現應該會差很遠
      愛生唱black hole已經很難想像啦ww
      >(說起來MR03交換唱的部份 有點在意w
      這是大怨念啊XD 難得交換唱卻聽不到!!!
      >然而MR系列的似乎都不會錄下出碟?
      神秘live系列,記憶沒出錯的話,貌似MR02是唯一有影像曝光的一次,在lisani播了一小段orz

      >嘛 像是遙大概可以分成快慢歌兩種
      個人認為她的慢歌比較合胃口orz 快歌就live上面可以玩得很開心(看起來啦XD
      >彩陽也是也是有比較溫柔和爆發力的分別
      最近主打的都傾向後者的感覺,我覺得是有種將musical(or classic?) x pop的走向,像live & try是canon、walking on sunshine很有歌劇曲的味道
      >美菜似乎初期的比較輕快、慢慢的增強了rock的感覺
      kokoro sky已經走向rock XD shiny+和startline充滿青春氣氛啊ww
      >從make x到tick tick tick的重新編曲也能看到這種轉變
      而且還加了電子音樂的元素w TTT的耍大旗很帥www

      >(好像是?(ry
      wiki表示是XD 不過我覺得其實團名的意義什麼的都是(ry
      >(4D是Ding!Dong!Ding!Dong!的縮寫
      啊對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時完全沒想起囧,習慣了叫叮咚叮咚www
      >不過4D電影甚麼的好像也不錯(喂
      因為我是想到「sphere是球體那就是3D啦」(爆

      >明日香嘛 首先是聲線很接近本音
      對,但帶點高傲的w
      >(不知為何的想到生放送中美菜一副「不要玩食物」的樣子w
      玩食物wwwwww 那會是教女的表情XD(不
      >也是美菜能表現得很好的特點
      明日香是個讓美菜能夠發揮的角色,實在太好呢w
      >(這樣算是劇透嗎
      不要緊,加上我看到的部分也透露了這些特質XD

      >大概是變種版的戰姬
      我印象中看過一集戰姬(重點錯
      >(但OP近乎每次都飛了(喂
      喂!XD 雖然我也會wwwww
      >MOP的感覺相當配合的說
      萬年tie ed的命(才不是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因為自己現在已經不多看動畫,所以也未必會看orz

      >大學生以上 不論是學歷還是年齡(ry
      認識的同好們中,我是幾乎最年少那位所以這樣情況也很正常ww
      >嘛 學術上還是升學選科甚麼的應該也可以啦w
      謝謝w 話說怎麼我嗅到一點兒味道www (啥)
      >話說公開試後的暑假大概是最悠長而輕鬆的假期了
      未考試已經計劃想做很多事了XD 想要過得充實點w
      >(可以參戰live?ww
      首先她們要在那段時間辦live啊XD
      >大學生視乎科目 要是走堂的話其實可以全年也很清閑(
      然後是錢的問題wwwww (爆
      >不過好孩子不要學(喂
      都要成年了還說什麼好孩子!XD

      >還直接的提起"harumina"了wwwww
      一直都沒避忌過XD 有次美菜提起晚上睡覺對抗小強的經歷,很自然地說到TH桑也在一起w
      >(是正式的承認了嗎w
      結婚照片都超多啦wwww (什麼鬼

      >似乎還再長了一點(
      的確很長www 但都不要緊,只要給我點時間www
      >晚上不睡覺的後果www 
      這時間都快可以看日出啦(不
      趕快去睡!

      刪除
  4. 美菜粉絲10/3/17 00:15

    本來收到ISM好開心
    點知而家又話活動休止

    等到2019年都唔知係咪真係會再出返黎
    已經唔再抱有希望喇

    不過老實講
    呢幾年嘅live又真係睇到有少少悶
    冇咗以前嗰種期待
    啲歌又冇出道嗰時咁好聽
    一直都幾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唔駛咁絕望嘅,其實sphere只係停出碟同搞live到19年,期間planet sphere同solo都會繼續,keep住都會有活動只係唔唱歌,而且we are sphere搞到咁大陣仗,所以我有信心19年佢哋一定會出返嚟,而且佢哋四個對sphere決心都好大,唔駛咁擔心

      live我都依然覺得幾好睇啊www 每次都會有新嘢,咁當然你可以話佢哋成日都推車仔又都係唱差唔多嘅歌,但我覺得佢哋每次都會有新嘢係入面啦,就好似best live同dcd其實都幾有新挑戰XD 歌方面就見仁見智啦,有啲新嘅我都覺得幾好聽哈哈,新歌我幾中意miracle shooter~

      刪除
  5. 深夜路過(
    這星期在放假的說w
    所以沒問題(?

    其實計上live tour的話
    也只是休息一年多一點而已
    而且live由六月到十月都有
    很適合暑假參戰(喂
    不過自己未必有這樣的機會(死

    新歌的話非常喜歡LOST SEASON
    四人聲線的配合近乎完美
    其他的如キミ想う旋律也很不錯
    嘛 音樂這種事還是見仁見智ww

    live的話
    以個人來說 美菜是在不斷的進步
    每次也有新的突破的
    尤其最初our stride和其他live solo時還是有點不穩定
    到tick tick tick時已是另一種水平了
    (遙的話確實2013的sss似乎表現最好(喂

    球體live的話 eternal tours也是很重要的一步
    不論是舞台效果
    還是各人的表現
    例如是跳舞 甚至a cappella

    以「偶像聲優」(或是超級聲優(ry)而言
    球體舞台上的表演非常優秀
    要不然可以和戰姬live以及新的BanG_Dream比較一下
    雖然個人而言以上兩者也挺喜歡的說

    動畫的話 因著美菜和上面的菲比姐姐(喂w)的原因
    也看了大半了
    撇除聖光(ry)和百合的部分
    劇情中心其實在於人與人之間的牽絆
    以及面對內心的不安與性格的缺點
    也有不少的伏筆和呼應
    美菜的角色的心境變化也表現得很好的說

    嗯 大概就是這樣
    又是超長的wwwww
    (其實好像應該在做project proposal的說
    只不過分心的事(嗯

    小櫻也要加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言放置了這麼久真不好意思啦orz 這陣子都在忐忑不安所以沒管這兒的事(喂

      荷包終於可以休養生息,雖則別忘記還有solo (默
      一年多點的時間很快就過去,而且還有radio可以聽,雖然annr都改成不定期放送但至少還有planet sphere(。
      暫時目標是final,但現在我連未來也不確定參戰live又能說些什麼XD
      暑假目測會很忙也沒法子(死

      新專的四曲我很喜歡ISM 就是喜歡可以很high然後一起心裏唱的感覺www
      大家都是喜歡sphere的音樂就沒差了(喂

      美菜的現場是超強的,甚至比彩陽還要強(道聽途說+看BD
      solo live真的是一次比一次強大
      TH桑的BD都沒認真看所以(ry

      對sphere,每次看tour(BD)我都覺得有很大感觸,是又再變強了呢的感覺,但對2days live的,即使武道館也好,
      倒是沒太大這種感覺
      個人覺得eternal唯一不足是服裝(ry)四色那套還好,其他就…………
      eternal真的看到四人多麼的努力,嗯我超喜歡encore的ET 各種互動XDD(喂

      sphere live不但是sphere本身很棒,台下的fans也超強,才造就如此厲害的live XDD

      小心菲比姐姐來打你www (喂
      有空其實都想去補補番,因為實在覺得太對不起美菜XD(喂)但前提……orz

      我的嚴重拖延症阻止了你的分心ww(夠了
      我會努力的了(抹淚

      刪除
    2. 深夜路過~
      大學生日常(大誤
      放置甚麼的完全沒問題www
      大家都有重要的事情在做著
      現在是努力的季節呢w(?

      嘛 將來的話其實也不用太擔心
      就是決定了目標然後儘力實現
      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了
      (人生很漫長 球體(ry(喂

      (絕對是在教壞人的說
      其實自己考公開試的時候
      就是不斷在看遙出演的動畫
      還有幾年來的球體live
      結果奇蹟地成績不錯(好像沒有關係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呢
      偶爾看看動畫也是可以的啦w

      話說和菲比姐姐應該沒見過面
      只是因著Holic某位現正身在遠方的姐姐(?
      有聽說過一點(?

      (題外話 Holic好像會有網聚的說
      應該是在五月左右?
      大學和公開試也差不多考完的時節呢(茶
      (視乎人數 這次有可能做到女比男多(ry
      (嗯 以名不正言不順的身份宣傳一下

      現在也是在準備匯報的說(死
      就是這樣 大概有點離題的回應www

      刪除
    3. 請關注肝臟健康(拍肩
      剛剛完成第X場大戰,趁喘氣期間剪剪草,沒想到已經過了(ry)orz 四月真是個春暖花開的好季節呢(已經語無倫次
      你也要加油啦!

      一直以來堅信以後的事就別多想,先做好眼前事的信念XD 雖則並沒有將眼前事做得很好(扶額
      總之先努力再說XD 人生確實很漫長兼無數變化,看完一大堆人物專訪後就會覺得考試也沒大不了(喂

      也沒有教壞不壞,因為我已經夠壞(爆
      這段時間沉迷重看Keroro(眼神死)某台的真人節目都快被我看光,人到了非常時刻總會做些莫名其妙的事
      不過我覺得考試這種事臨場狀態就是一切(哪來的自信
      壓力這種事,現在的作戰計劃是努力別讓自己大爆炸orz

      (下方的菲比姐姐已作出回應XD)

      我要保持神秘的一面(才不是

      我相信你已經匯報完成了吧(遠望
      過了不知多久的回覆orz

      刪除
  6. 看到最發現自己被提及了,要相認一下嗎w?(啥?
    當時現場聽到停止活動那一段,其実即刻「嚇到個心離一離」(因為日文程度麻麻,差點嚇死了orz...
    嘛~因為美菜語氣說到像解散一樣(然後那個女人之後「淆底」,到兩日之後才在blog"ごめん" w w w
    比較好笑一點是美菜說完之後,彩陽幫忙救場w
    然後第二日live彩陽、遥齊齊再強調「解散じゃない」w w w
    兩日live亮點很多,尤其開場4人調轉身體的「奇蹟小劇場」w w w
    4人solo一新一舊,球體亦唱了不少舊歌,有新歌有經典,整體live感覺很滿足(雖然我兩日都坐天台orz...
    PS是時候要計劃跟同事搶假去巡演了(T ^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下開放相認區(!?

      我看到標題也「嚇到個心離一離」,更何況身處現場的你XD 心臟弱點真的負荷不了orz
      美菜不"ごめん"怎對得起fans們付的醫藥費!(。 不強調的話真的會令人很擔憂各種各種的,但現在完全是安心的狀態,雖則仍然不想面對XD
      live的重點是感受氣氛!感受氣氛!地板還是天台都不要緊!!!(啥
      經典歌曲(咬毛巾
      可以參戰live真好啊(遠望

      搶假Go! Go! Go! 祝你成功XD

      刪除
  7. 遠方的姐姐,我可能知道是誰XD
    可能之後會放代代木感想文上holic,live時遇上holic人士,菲比也同意論壇應該要活化一下了orz...(不過剛放工的人表示前題是要有時間寫orz...
    網聚真的要看時間,畢竟工作也不是說請假就請假orz...
    btw代代木最開心亦是最傷感是唱了FS和SNN
    當時公佈停止活動之後,再唱fs得忍不住哭了出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聽fs,但想不到是聽完活動停止的消息後聽到(隔離的橙皮小姐應該以為我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秘的遠方姐姐XD(夠了
      論壇看起來……(默)
      生活繁忙,沒時間做也是在所難免啊,這些事隨心所就好了啦w

      那個瞬間我相信,場內大部分人的內心都是瘋了的orz 所以不用在意(喂
      希望以後能夠聽到現場版FS(淚

      btw 祝早日康復XD
      (雖然事隔了一段時間

      刪除
  8. 小櫻, 因為一些原因, 整年半都處於人生超低谷, 抱歉沒再來看.
    Phoebe, 在Twitter上看到妳的文字, 容許我打聲招呼.

    細閱兩位的文字, 慶幸Sphere在香港有真正的Fans.
    察覺到"ISM"新收錄的四首歌, 除了主打的"SPHERE-ISM"外, 基本上很有Tie-up的味道, 就知道妳們真的用心聽.

    也許因為我10多年前曾參與香港唱片業的基層工作, 也曾認識在業界中的人, 所以我抱持的態度也和一般人不同. 幾年前曾常到某內地以Sphere為名義的"吧"及某非官方後援會留言, 但後來發覺都只是打著Sphere(或者說美菜)名義非法分享的平台, 所以我沒再去了. 因為, 真的有很多人倚賴這行業吃飯的.

    如上面諸位提到, 美菜除"Startline"外, 基本上都是唱JPOP(包含各種曲式), 所以比其他聲優兼歌手, 她在宣傳上是很不利, 但不代表她的能力比其他成員差. 相反, 在歌的多類型, 成長的速度, 以及現場表演的投入感都是最高的. 畢竟, 在15歲到25歲的第一個黃金十年, 她在這個業界修鍊. Sphere的其他三位亦是各有所長, 這個組合之所以能向著十周年前進, 四個人有著各種元素及刷出不同火花是最重要的.

    以量計, 我的收藏大約是小櫻的兩倍(美菜&Sphere), 由於不懂日語, 都是網購或Bid回來的. 偶而會找信和底層的店幫忙, 所以若在裡面看見怪叔叔. 別怕了(笑).

    我很想說: 別灰心, 小櫻, Sphere絕不會解散的, 我可100%保證.

    我沒在Live的現場聽美菜的一席話及反應, 聽了也不會懂, 但由上面的憶述, 我更確定自己的猜想.
    所以我想請大家繼續等待Sphere, 也支持成員們的獨立活動, 一年半後的Sphere(包含接下來的tour), 會做出更好成績, 更亮麗.

    P.S.(學美菜的)愛生忘記歌詞及彩陽以笑遮NG的迷, 其實喺gimmick來的, 想想看, 現場有播放歌俾佢哋夾口型, 又take了很多次, 如果導演唔想出, 又點會喺片出現呢? 呢個就喺Sphere同其他組合唔同嘅地方啦. 另外, 別擔心出國留學嘅朋友, 今時今日要隨時聯絡, 只要可上網隨時都得.
    By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緊XD 隔了這麼久才回覆也不好意思啦orz

      ISM確實是比以往專輯的新曲都更有tie-up味道,連當中單曲幾首cw們也有「tie up味」不過沒真的tie up另一面看可以很更大的發展空間,也是不錯的w

      現在有很多渠道能夠購買正版,不管是實體還是付費下載也好,儘管是前者都有不少方法可以入手,盡能力去入手和支持,然後由自己做起不要上載吧,唯有這樣w

      美菜的潛力真的是無限,在過去已經證明了無數次XD 例如像你所言的曲風上,每次都能帶來新驚喜和愈加熟練的唱功,現場美菜也是四人中最穩定的,接下來繼續期待美菜的表現XD
      sphere的其中的大特色就是四人各異卻能融為一體的風格ww 明明曲風迴異對很多團體是不利的因素,sphere卻能把握到位,成為自己的特典,能夠走過這麼多年四人的合拍真的很重要

      不會怕啦XDD 因為即使見到應該不會認到wwwww(喂)不過說起來也好一段時間沒去過信和了orz

      沒有灰心啦XD 我相信sphere一定在休息過後,更好的sphere會展現在眼前ww
      不知道你的猜想是什麼呢w
      solo在未來的時間一定會大放異數,算算時間,好像有些東西準備要來啦XDD

      其實負責PV的河谷導演一直很會sphere的ww 以往的PV,尤其是讓她們亂奔亂跳的(喂XD)細心看幾遍就會發現有趣的NG位,例如其中一個很明顯就是vbd最後的笑場XD 展現可愛一面的sphere www
      出國的朋友偶爾會聊聊天所以沒問題XD

      刪除
  9. 突然很久後回應一下XD
    咦!?原來這麽多人、大家都知道我又再受傷嗎XDD?
    感謝大家関心orz...
    沒有tie,對宣傳上畢竟是有影響
    嘛~因為始終是動畫業界人士
    不過這對美菜自身成長的確是有利,單以歌唱力計,我相信絕對是Top那一群(彩陽犯規級別就不提了www
    還是那句:跪求MR為美菜爭取到「正常向」主役XD

    話說美菜加入了戰姬大家庭,雖然是反派,然後又雖然話題性完全被養并翔太蓋過囧

    然後代代木live感想文打好了,叫做是放了上有関holic論壇有関的地方(但未確実有関方面內部情況,不知應否宣傳就是了orz...

    順帶一提,我其実是澳門人士喔(╹◡╹)(沒人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愛生都有tie,美菜仍然是有機會的XD 始終人氣這東東,雖則口說don't mind但實際上就是一切的基礎(遠望)能夠累積幾多得幾多啊XD tie可以是一個機會w
      美菜的歌唱力真的很強,live上勁歌熱舞都能保持水準兼不斷進步,穩定性無得輸XD 這點已經強過很多人www
      要是「正常向」第一主役就更好啦www 還是不要要求這麼多orz

      畢竟蒼井翔太在各種意義上都更爆orz
      美菜這是呼喚我去看戰姬嗎www(記憶中看過半集(。

      按去舊連結就直接彈去新地方,所以看到感想文了www

      其實是從某些途徑看到再受傷消息(爆)
      所以菲比是澳門人這點一直都知道的wwww(再爆
      這麼一說我好像偷窺變態佬一樣(逃
      總之小心身體XD

      刪除
  10. 戰姬反而我是一直都有看XD(雖然說很好看也不是,就是不明所以一直在看然後完整的看完三季XD
    有傳聞說蒼井的角色原本是屬於新田(扯遠了不提XD(喂

    原來菲比是個名人XD(不,你想多了
    感謝小櫻関心ヽ(;▽;)ノ
    正在復活ing,雖然已經開始返工了XD
    兩年之內炒兩次車,是說雙親應該不會再讓菲比騎小綿羊就是了(´;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更大的動力讓你看戰姬了www
      新角色剛看簡介才知道原來都是性別大反轉的XDD
      傳聞倒是沒聽過www(因為只有關注關於美菜的www(喂

      著名的菲比XDD 其實很微妙的關係(我自己都忘記是什麼原因)在某個地方會看到你的消息啊XD 這是個競猜遊戲(x
      祝你早日康復www 這個頻率要是再騎會嚇壞身邊人吧ww 還是不騎為妙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