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聖誕|第四、五日 觀光鴨仔團

Back to REALITY

早上起來各種奔騰後母上她倆就跑了出去,剩下我一個在酒店房間。
………所以這天到底要幹嘛的呢?

其實是因為今天約了友人N(彩陽控,上次東京之旅那位)出去玩。相比前兩天只集中在一兩個景點中逛,這天尤如鴨仔團看遍了一大堆景點XD 嘛……其實是因為各種原因才會這樣orz 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
每日一伏(喂)以為會是很濃的朱古力味道但喝下去很淡,味道感覺就像浸過可可片的牛奶orz

在房間裏一邊看著介紹豆腐食品節目,看得我很餓,一邊跟友人聯絡到底要在哪兒見面,研究了一會兒後決定從地下道走過去新宿站見面。第一次獨自一人走在外國街道,想著怕沒看到她的話怎麼辦,要是真的發生大概就倒頭走回酒店XD

走到約定地點後望了望四周沒發現目標人物,向前走多幾步後隱約見到遠處有人向我揮手,雖然沒看清她的臉還是走了過去,距離拉近後發現找對人,打過招呼後她就說:「我在那邊已經看到你」謝謝我的耀眼粉紅外套orz

於是就坐車出發到谷中了。車途中她拿出彩陽的あやひど旅出來翻,翻到原宿那頁她就說:「這兒糊了的是水樹奈奈的廣告,之前在這邊打工時看到的(略)」翻到彩陽童年照時她就說:「到底彩陽是從幾時開始變黑的,明明小時候這麼白www」翻完後她就從包裏拿出包著膠套的另一本並說「這本才是給你的」orz 不只彩陽的這本,還有其他的,從她手中拿到一堆東西,謝謝www

到站出車站後,就沿著路走到谷中銀座
要是有看過美菜的新專欄,就會知道這是其中一期的取景地,查了查美菜去過的餐廳不過很可惜美菜點的貌似是夏日限定商品
就是這間了。其實這條步行街是很短的,所以很容易就找到這間店。午餐還未吃,一來第一餐就是吃甜品www 進到店裏,店內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是外賣部一部分是很普通的座一部分就是塌塌米,後來翻回照片看到美菜其實是坐在塌塌米那邊
別看它好像(ry)好吃到不得了!!!粟子蓉超好吃的,不太甜加上超濃的粟子味。話說點菜後廚房弄了好一段時間才端出來令我們懷疑是不是即點即弄的orz

吃完後就走回去車站那邊,沿途經過賣煨番薯的地方,超大的一個才200,於是友人買了個,不過抱著番著好一段時間才找到機會吃掉它www

下一站是淺草,在彩陽寫真裏有兩頁是彩陽跑去淺草和坐人力車,作為超級彩陽控的友人表示也想要坐一回,一出車站就看到有人力車的欄檔,友人於是興致勃勃地跑去查詢,她跟攤檔的負責人說了一輪後(聽得懂的內容只有問我們從哪裏來orz)然後貌似在問路線想怎麼走時,友人一邊嘻嘻地笑著從包裏拿出photobook一邊跟負責人不知說啥,弄好後負責拉我們的師傅就來了,居然是個會說普通話的日本人……對,是日本人orz 他的普通話還比我說得好(眼神死

他跟友人聊的天中透露他小時候在上海生活了五年所以會說普通話,而他還會說英文,因為想為客人介紹淺草的更多,不只是介紹地方名,真厲害
然後他知道我是從香港來的時候就用廣東話說「你好!」(←那個負責人也有說)「恭喜發財!」等幾句,恭喜發財是有多著名的www

過程中基本上也就友人跟師傅在聊天、我在聽的樣子,誰叫我的普通話 _ (:3」∠)_
說到普通話這樣東西,台灣那種聽是完全沒問題,友人那種(是混了哪種口音就不太知道了)說得慢點還是聽得懂的,可是之前聽過混著武漢口音的就直接orz了(死)然而對方也沒能理解我在說什麼鬼……… 同一種語音也能出現語言障礙,想想好像也很正常
最恐怖的一點是初中時教的普通話是北京腔,然而我學了三年把本來應該是正常的普通話不知說成什麼樣子(默)教的東西像口語啊當然沒一點有記住的(喂)話扯遠了,回到正題

第一個景點是Asahi的建築物,好不好看就因人而異吧,我覺得那個設計師是覺得好看的。友人就問師傅日本人是不是取笑那東西像米田共,師傅則說這是由法國人設計的,本來想設計成一個火炬台的樣子,可是日本不讓建得這麼高於是把火橫躺了,而我們東方人一般認為火是紅色但西方人則認為是黃色,於是就產生悲劇了(喂)
不過旁邊那金燦燦也是極為難看的orz 我認為啦
不如下次直接建個啤酒罐出來(。

然後就經過雷門,人多到爆炸但全都擠在雷門那個門(?)附近,而上次就是有邊在裝潢== 然後就說了一些淺草的歷史,之後友人就說前陣子在淺草寺抽了個「凶」,師傅就說淺草寺塞了特別多「凶」(略)不用太在意,之後也說到淺草寺其實是向神明傾訴煩惱而不是「求XX」的地方
之後就到了狸貓街()基本上全部需求的狸貓們也一應俱全了,求啥有啥www 接下來是這兒
曾經很熱鬧的中心街道,在這兒的時候不知哪國的人表示想跟人力車合照,於是我們變成佈景板了(囧)然後也說到為啥這兒會有這麼多鞋店的原因各種各樣圍繞淺草話題之類的

下站是伝法院,師傅說這個以前能進但現在只有VIP能進,說到這兒時有人來問相似的問題(其實整段話只聽懂VIP三個發音)然後師傅一時沒想起中文是啥就用日文說例如奧巴馬進過去,我笑了聲友人就說:「你還不就是會聽懂點嘛哈哈」那是因為我會奧巴馬的英文(。

走前多一點點後就是終點了,師傳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完結了。然後走到著名吃天麩羅(←這個是跟日文表達有關的問題,內容沒聽懂)的地方,師傳說本店很多人而分店沒什麼人但其實兩者味道是一樣的,然而我們看到價錢後馬上走人(喂)
然後就是普通地吃了一頓飯,隔離台的同樣是香港人,這是除了跟母上她們聊天外來東京後第一次聽到的廣東話,算是挺lucky(。
吃完飯就在淺草逛了,全是人== 然後走到淺草寺祈願,在排隊時友人教要怎樣做才是對的,到真正實戰時……我不知自己在幹嘛orz

淺草這兒上次來東京的時候也有去,但這次看的跟上次看的東西完全不同,明明有些連地點都一樣,這大概是人的分別吧www(喂
之後就繼續走到了商店街,有個全身塗滿銀色的人在表演定型,頭一回走過去時友人說:「沒人理會他www」回過頭走過去時有群人跟他在玩,看了一下就是他在用身體表達要玩完拍照請付錢(
走回入口時友人買了杯釀米酒之類的飲品,讓我嚐了口還不錯的,甜甜的還是暖的

然後繼續走去車站打算坐車去晴空塔因為都是附近,因為師傅表示別看從淺草好像很近走過去還是滿花時間的,總算找到車站後跑到晴空塔
站在底下其實是很震撼的,然後我想起前天在江之島從展望台走下來的囧事…… 不過可能是假期+黃昏時段,額滿登不了塔,於是我們就去上野了都是在附近

找到巴士去上野,要是選鐵路去上野的話要在淺草轉車所以選了巴士,友人在旁睡著了orz
出站後到了恩賜公園,結果動物園和博物館也關門了(默)後一天跟母上看到關於國立藝術館的宣傳單張而提起這件事,看到原來前一天是閉館日(囧)至於國立博物館有啥特別就是因為那天正在展出兵馬俑,友人說她沒看過想看看,我記憶中我也沒看過然而母上跟我說在我還是小女孩的時候就帶我看過在香港的展出的一隻or幾隻,記得才怪
友人說這是很著名的櫻花大道,可是現在只有枯枝了……

在上野沒啥好看於是決定找回在秋葉原的母上她倆,很快就到了於是出站後還未見母上的身影==順道說說她倆今天去了築地和LL教神地(啥)等待的時候看到大屏幕上在播sphere fes的宣傳映像www

過多一會兒母上也來了,母上說要不一起去食飯,友人說沒所謂,結果吃燒肉了,別問我這是什麼展開因為我也不知道。這是一個充滿語言障礙的晚飯www(喂)友人跟侍應對話,接待我們的侍應是中國來的會說普通話,友人理解完後跟我說遍,不過有些地方也不太能理解,母上則是不會說普通話所以要等我將普通話翻譯一遍,但明明有個很會說普通話的人(妹妹)卻在旁圍觀!

吃完後出去時看到有一大群人在等座位,還好我們來得早orz 走到外面時剛好對面有間Sega在辦LL活動,本來也就打算逛逛而已但友人剛好發現活動是玩幾遍抓公仔機後就能抽獎,本來沉默不言並表示自己普通話很爛的妹妹突然大破金口,雙眼發光地用標準的普通話問友人是怎麼回事,LL的威力太厲害了(死)

研究活動內容期間,有位staff走過來說晚上六點未滿16歲不能進來的,他的眼神貌似是望著我說的(眼神死)我是夠歲數的好麼!!!!!!友人就跟他說她(我)是高校生、夠16歲的了之類的話,staff於是走開了(………)這件事情到了現在還被母上不時拿出來取笑一番==

抓公仔機的過程很囧不多說了,簡單就是母上和友人努力地在抓,事主小姐袖手旁觀,我當然是在食花生。最後友人成功地把東西抓到了XD 錢沒白費(。不過事主小姐在抽獎過程中沒得到她想要的哈哈哈(喂)友人就跟我說:「放出去說不定可以撈一筆」有沒有人想要,我想撈一筆!(喂

然後就坐車回到新宿,友人需在新宿轉車回家的於是跟我們一起回去,聽到母上說想要到某百貨公司,下車後她帶我們走過去容易的路(母上說不用帶路了所以就帶了一半)分別後走了幾步我回頭看她還在望著我們,後來到回到酒店還收到她的訊息說擔心我們回不了酒店,沒事的畢竟條條大路通羅馬(。

東奔西跑的一天過去了,相當充實XD

最後一天留了在新宿到處逛逛所以也放在同一篇吧
早上時去了都廳的展望台,與酒店一街之隔相當便捷,雖然是免費但服務態度仍然滿滿的,可能是因為是政府大樓的關係吧(啥
景色也算挺棒的,但某些角度望過去是牆orz 不過是免費的這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綠色那帶是明治神宮和代代木公園,沒想到原來面積是這麼大(喂
羽生結弦的宣傳海報,我只是想放上來www
然後就繼續到處逛逛,母上說這幾天也沒吃西餐不如去吃吃吧,於是隨便走了進一間餐廳
就放張我覺得拍得最好的照片出來吧XD 印象中是好吃吧(喂)然後繼續逛所以也沒啥特別
第一張照片是晚上的新宿街頭,反了光的沒記錯好像是Gakki(默)
晚餐,挑這間餐廳純粹衝著熊本熊而進www 吃完後就回酒店拿行李坐車出機場了,這次時間挑得這麼奇怪是因為各種原因的......
晚上的機場算是沒啥人,免稅店已經沒啥東西賣難道白天時被人全買走了(不)因為預多了時間但晚上根本沒什麼好逛和有點累,於是就坐了在閘口等待了,剛好朋友S在線上於是扯著她一起聊天,時間很快就過了,等了一小時左右就能登機了,又要面對現實了唉

在機上基本上也沒怎睡的==話說之前坐國O的凌晨機時是吃包餐但這次的ANA是吃早餐的,還要是快要下降時開始派餐,這就分別吧www 然後快要睡著時就降落了,天還未亮看不到日出殘念,看回訊息紀錄那是早上六時orz 辦好手續等車回家時印象中是七時多,回到家時可能因為帶著睏意我還不覺得是回了家(囧)

MR03這個仇我一定會報的!

2 comments

  1. >到真正實戰時……我不知自己在幹嘛orz
    哈哈哈哈,好像可以是四格漫畫的劇情,有點天然的感覺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作上的表現一切正常啦www(我認為)
      只是我還在糾結傾訴什麼和怎樣傾訴時流程已經完結了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