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好風光 | 蒲台島

2021/Hong Kong/Po Toi
明明好想去 怎可以再等

終於等到了XD 

前兩篇都因蒲台島而生。當時朋友C問我想去哪時,其中一個隨口說的地方就是蒲台島,其實我沒太在乎香港南極之類的美譽,只是隨意拋些中學field trip曾計劃但最後捨棄的地方(原因不外乎經費不足和太麻煩)

其他朋友知道我們郊遊時紛紛說你們真幸運遇上唯一的好天氣,我表示才不是呢。其實自從愉景灣之行後,幾乎天天都在下雨,本來預定的日子以為會下雨而放棄、改而陪她買電腦椅(......)結果超級無敵好天,後面改成別的日子但同樣遇上陰天只好放棄,結果事隔隨口說的兩個月後才真正成行。當然,好天氣是曬死和熱死的等號。 

除天氣外,前往蒲台島另一麻煩之處是船期不多,只有二四和週末,適逢朋友C二四都有事,所以只能選週末。網上都說週末會人很多,擔心船會滿座於是約9:15在碼頭見面。

先去食早餐,阿姨仍然記得我XD 然後坐車到香港仔碼頭,星期六交通暢通無阻,很快就到達,比預定時間早很多,到處走走靜候朋友C。

朋友C下車後問我要往左還是往右走,我根據自己下車的路線回答她,可是走了一段時間還未見到面,才驚覺很蠢地搞錯方向,原來她比我早一個站下車,剛好碼頭是在兩站之間。弄清楚後終於見到面,時間來到差不多45分,真的很蠢。不知是天氣太熱還是熱潮已過,一架船也沒滿人。

2021/Hong Kong/Po Toi

從香港仔出發要坐50分鐘的船,來回船費五十元,很抵搭XD 望望船上群眾,有一大群釣魚發燒友,朋友C還認出島上士多的老闆們。我需要補眠,睡意間感覺很快就到達。朋友C則稱坐到有點暈。

2021/Hong Kong/Po Toi
在如始好的天氣下,我的心情與相中的小女孩是一樣的

下船後已經是嘩。不得不說真的很美,光是海平線已經不得了。原以為島上只有一條路線,理論上不難找路,旅行生存之道其一是跟大隊走,以為總沒錯吧,但就是錯的路。明明網上說路線是石屎路,眼前的路卻是泥路,唔對路,看起來並不是我們能應付的程度,唯有回頭走。沒錯,真的是走錯方向,而且似乎很多人都走錯了哈哈 

終於在正確的道路上,迎接我們是無限向上的樓梯,可能是有做運動的習慣,我就還好,朋友C倒是不斷喊救命XD 一邊大喊「如果繼續是樓梯我就不走了」一邊往上爬,甚至走到領悟人生哲理:要是見工問我有甚麼興趣,我會說我想我喜歡上行山,原來一些以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不知怎樣就做到了(朋友C,2021)確實行到傻了哈哈哈 

繼續向上走,眼前出現的卻只有一大片大石頭,簡直唔係路,到底路在何方。電話在蒲台島無法接收訊號,還好事前有準備路線說明,文中稱爬過石頭就會見到路,真的嗎?石頭看起來很斜、會摔死的感覺,但大石上卻豎起路牌,心中滿是問號,朋友C表示要派我探路,但我不想回頭走,於是決定等候後方的人再跟著他們前進。

2021/Hong Kong/Po Toi
其實大石上眺望遠方的風景很厲害,但我很怕會摔死不敢亂動

很快有一群阿姨來到,以為終於可以跟著走,可是阿姨瘋狂打卡打了超久,我們快要曬死,喜見她們終於打完卡,其中一位阿姨向她的團友們大喊:「我們向前走就對了!」團友們不禁露出半信半疑的眼神,果然不止是我們的問題。我們默默跟著她們,那大石頭看起來真的超斜,很怕會摔死,朋友C還說要跟隨我的步伐,哪來的信心,神奇的是走在上面其實沒想像中斜,總之不要猶豫一口氣衝上去就能成功。

2021/Hong Kong/Po Toi
很隨意的最高點,見到它完全沒成就感
2021/Hong Kong/Po Toi
四周盡是船船船船船

爬過大石後真的是有路,大震驚。到達最高點後附近有涼亭,休息一下再繼續。

接下來是向下走的無限樓梯,梯級上寫著900,意思是第900級吧,還好我們是向下走,佩服能夠向上爬的人們,不過可能一開始向上走時都有數百級......見到別人坐在欄杆打卡,朋友C說她也要,五秒後怕摔死放棄了XD 

風景確實很美,出發前一心以為可以拍到很好看的照片,可是沒想到風超級超級大,頭髮亂吹,加上超曬,面目非常猙獰,我的照片通通都不能見人。還有,因太曬而看不清屏幕,我都亂按快門,回家一看:呃...為甚麼會用大光圈...下次再努力

走到底後有兩條路都會通往燈塔,朋友C選擇右面因為感覺少點樓梯,天真的想法。

2021/Hong Kong/Po Toi
這樣看那些樓梯很驚恐
2021/Hong Kong/Po Toi
這條路是往碼頭方向的
2021/Hong Kong/Po Toi
烏雲密佈是怎樣
2021/Hong Kong/Po Toi
島上有很多有趣的石頭,看石頭需要挺大的想像力,可惜我沒有
2021/Hong Kong/Po Toi
天陰了,拍出來的照片都很sad
2021/Hong Kong/Po Toi
這邊可以爬出去,不過我們累了也不夠時間
2021/Hong Kong/Po Toi
很多人都在這邊露營,佩服他們的毅力
野外求生類請不要找我
2021/Hong Kong/Po Toi
我們完美地skip了

蒲台島的打卡Signature就是燈塔,這是朋友C此行的心願:「我可是已經想好要擺甚麼poses的了」快要接近燈塔時,眼見頭上突然一大片烏雲還有幾滴雨,心想不是這麼倒楣吧,還好爬到上去時藍天很賞臉地回來,當然,照片依舊面目猙獰,感謝

2021/Hong Kong/Po Toi
朋友C:「我要舉個V字,這樣拼在一起就是我的生日」
我:「......」原來想好的就只是這樣

話說燈塔有人在拍MV之類的,卻把行李箱橫放在燈塔的梯間佔據整級樓梯,不能放遠點嗎?

2021/Hong Kong/Po Toi

接下來是走回碼頭的路程,橋那兒拍照很好看,但仍舊構圖一百分人物零分。朋友C拿出菲林機拍了幾張照,我說不會大曝光嗎。這段路說實話走得挺辛苦,一來已經很累二來開始餓,夏天真的很辛苦要小心

2021/Hong Kong/Po Toi

2021/Hong Kong/Po Toi
傳照片給朋友C看看,唯一的回應是:浪很好看
2021/Hong Kong/Po Toi

2021/Hong Kong/Po Toi
整段行程最難捱是這段路

我們坐兩點的船離開。在船上不忘自拍一張並概嘆「這大概是我們今天看起來最正常的照片吧」回家後把照片發給她:「天啊你不斷在影」她總是期待會拍到好看的照片,結果都是全死角大捕捉哈哈哈,後來她已降低至「有一兩張好看就收貨」的程度

回程的船我再次睡死了,其實前一晚我幾乎沒怎睡,怕死的我有先服用暈浪藥,不過朋友C再次 覺得坐到快要吐。回到香港仔趕緊去吃飯,但那邊沒甚麼好吃的,隨便吃吃就算。吃完飯後朋友C表示回復精神,更不斷地說話,我倒是累得不想回應。當晚我可是12點就受不了要睡覺(平日我可是四點睡)

回家後覺得有點曬傷,曬得雀斑都出來,洗澡時手臂有點痛,頭頂幾天後更脫皮OMG 嚇死我還以為患上甚麼皮膚病,過幾秒後猜想是曬傷後脫皮,應該是吧...

總括來說是個好地方啦,好天氣更是大大加分,等了這麼久也值得的,但真的很曬,路徑以我們的程度來說亦不如想像中般容易。感謝朋友C願意陪我癲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