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健步行(上)

大三巴,觀音像,媽閣廟,景緻真優美(喂
上一季的台北之旅同行團友是友人RSU(差個T就能順序了orz)三人。由於很複雜的故事,於是決定跟朋友S兩個一起去澳門玩一轉XD 到底為什麼會選澳門,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orz
出發前的日子,每天都傾盤大雨,實在擔心到底去玩的日子會不會也下雨,結果幸運地超級好天氣,是好天到爆炸我也熱到爆炸,真是謝謝上天www 這應該是沾了表示上次出遊同樣好天到爆的朋友S的福,這回晴女勝出w
上一次到澳門玩是在四年幾前的事,這件事已經完全消失在我的記憶中orz 要不是搜搜blog也不知道......而在找資料時才發現母上都帶過我去很多旅遊景點,因為以前家中的事也蠻常到澳門玩,反而朋友S倒是沒去過太多地方,所以計劃去的地方其實我都去過的了XDD 嘛不過這回有另一番風味orz 這次的行程都是為了滿足朋友S的各種慾望www(爆)

這次下船的碼頭的剛啟用的氹仔碼頭,真的大得很誇張,連廁所都可以大如兩個大課室般,踏進去有如進入異空間一樣,因為從未見過如此超級無敵霹靂大的廁所,朋友S是如此形容它的 ,然而入境卻等了好久,應付一班船開了兩個入境櫃檯,旁邊卻有二三十個放置的櫃檯,什麼叫浪費資源,我想就是這種吧,各種意思上orz
終於辦好入境手續,步出碼頭臨面而來的是巴黎人的接待員小姐們,一身桃紅緊身旗袍有夠醜,而且真的很「小姐」orz 
在酒店放下東西後就走到官也街,經過那自動行人扶手電梯......只靠自己的腳走我相信也不會慢多少,建這個的意識到底是什麼
終於吃到午餐,左邊是牛尾湯通粉右面是朋友S想吃的豬排包,在看菜單時她才跟我說她不喜歡吃通粉(默)不過在我強迫下仍然點了,她則表示這是她唯一覺得好吃的通粉,因為通粉很夠味XD 味道是很普通的羅宋湯味,但通粉真的很夠味,而豬排包就普普通通啦
朋友S想吃的葡撻,還未吃正餐前經過時聞到香味她已經說要吃orz 新鮮滾熱辣出爐都難吃的話就真是大悲劇,這個熱騰騰的而且沒有死甜所以很好吃啦
剛好經過今晚想吃的餐廳於是進去預約,侍應問我叫什麼名字後,旁邊的另一侍應望著朋友S笑著說:「You are Perry?」在場的另外三人眼神充滿問號,再聊下去時才知道他以為我叫「Katy」我給這個笑話一百分不用謝

買點東西後就回酒店辦check-in,由官也街走到我們入住的酒店要經過威尼斯人,但由於我們不能進入賭場,只能繞過賭場,我們一邊走一邊問職員到底怎走,結果居然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而且好事總是成雙的== 我們在這兒迷路半小時,最後放棄直接坐穿梭巴士轉眼間就到了,都不知前面的半小時在花什麼勁orz 一邊迷路一邊納悶指示牌有夠爛,但第二天我發玩指示牌上大大隻字寫住「金沙城中心」根本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眼神死)此時此刻卻沒為意orz

這次入住的是Holiday inn,還不錯啦,廁所有夠大,澳門的酒店就是大件夾抵食XDD(啥)
整頓一下就終於出發(遠望)下一站是到二龍喉公園,其實這個時候已經五點左右orz 計算等車搭車再迷路的時間,到達時傳說中的纜車已經休息了orz 不過本著既然一場來到,看起來又不太高的心態,決定來個公園散步團
然而我忘記自己已經大半年沒做過運動(爆)
天氣真的好到爆炸,隨便拍一張已經很好看XD 走到燈塔的位置,理所當然是已經休館,而且還很徹底地連燈塔的牆也看不到orz 話說以前來過遇上不知什麼特別日子,是可以登上燈塔的XD 在那邊也看到有一些跟我們一樣來白撞的遊人,我們不是孤單二人啊XDD 
這個時候也日落了,鹹蛋黃對到正一正,我快要被烤焦了orz 拍的時候其實看不到自己拍了什麼鬼,後來再看照片也就這樣超級背光
拍攝日落的地方身後是個遊樂場,真的很曬(默)那兩個影子就是我們倆啦w 這個公園其實人流都不少,一群居民在運動,我們的裝扮顯然格格不入
然後就回官也街,google發現公園門前有巴士直到,於是就坐上了。坐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好像有點不對路,顯示屏正在顯示的站名是在我們下車的車站之後(囧)查看一下發現好像真的坐過站,但居然兩個人四隻耳都能聽漏,深感不信後還是趁巴士又駛回澳門半島前下車,展開健步之行,雖則只是走了15分鐘,那瞬間真的感謝澳門是個小地方(喂)
到了餐廳後,遲到半小時不過剛好有位置,太幸運了orz 然後那位Perry侍應走來問我們到底為什麼會遲到,把剛才的故事跟他說一遍,他深感同情
葡萄牙品牌菠蘿味汽水,以前喝過橙味(翻看舊照片才知道XD)我覺得還好但朋友S則覺得有點藥水味
馬介休球,挺好吃但沒想到那個大小超乎我的想像orz 請參照旁邊牛油的大小
被我拍到有點其貌不揚orz 但其實很好吃的,入面的料也很對得起它的價錢(喂
同時餐廳有附上豬仔包,兩個人吃這些東西已經很夠飽XD 

原本打算晚上在附近的酒店區逛逛,但已經走得太多路放棄,吃完後就回酒店休息。在廁所弄東西時,朋友S打開電視然後很興奮地對我說:「嘩嘩嘩有成人節目看啊」我:「要收錢的......」(。

本來打算兩天都打在同一篇,但發現太長氣那就分成兩篇吧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