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聖誕|第二日 江之島

夕陽無限好 天色已黃昏

雖然上圖不是在黃昏時拍www

對我而言,江之島=TARI TARI,數了一下原來TARI TARI已經是有好一段日子orz
我自己本身蠻喜歡跑戶外景點啦,但前提是不熱(喂)母上會挑這地方,純粹是看TBB的旅遊節目時覺得漂亮才放在行程之中……怎樣也好,江之島確實是一個好地方
這天本身還打算去鐮倉的,可是在江之島已經花了一天時間,在江之島玩完已經天黑所以直接放棄去鐮倉,套票的周遊卡沒用上場orz 連江之電的身影也沒看到囧

一如概往地一大早出門,這兩三天很暖,早知就把我的大衣抱過來,穿這桃紅色的羽絨通行跑簡直……不怕走失(死)這個故事教訓我千萬不要在口味異常獨特的中一二時買下會穿好一段時間的衣服,嘛也不會再有這種機會就是了

上次提到天氣報告的事情,這天是超好天氣的,是好日子到戶外玩www

從新宿站出發,從首站坐到尾站再轉車到片瀨江之島站,途中在留意到底用不用轉車的事情結果也沒怎樣睡orz

一出車站後,沿著指示走,就會走到連接江之島的橋
其實我對江之島還有另一印象,就是它是一個連島沙洲,突然學術性起來了www 前陣子做功課時看到啦,簡單來說就是江之島與本島之間是有一條「路」連接起來,當然不是指這條橋啦XD 看樣子「沙洲」部分應該是橋下方的泥灘
這個時候還能看到富士山,雖然照片貌似不太看得出,但現場是看得超清楚的XD

對,雖說我腦海中是「 江之島=TARI TARI 」,但實際上完全沒有做過任何聖地巡遊的功課(喂)本來也沒打算這麼做因為母上表示「睬你都傻」XD,純粹走到某一點「啊好像這兒是某個場景」的樣子,所以不要有什麼期望www

走到島上後,因為快近中午時候,所以先填飽肚子,隨意走進了一身吃白身魚的店舖吃飯,後來想起好像在旅遊節目看過說這兒的白身魚也蠻有名,不知有沒有記錯
這是我點的,蠻好吃的可是這配搭好乾orz 至於白身魚是啥味,生的蠻鹹,熟的沒啥味

吃完之後還是吃
魷魚的蠻好吃,但蝦的就普通普通,咬到殼感覺挺不爽,吃完後繼續走,就到了江島神社的門口
向上爬的話,左側是賣門票的地方,我們買了電梯花園觀景台套票,於是就坐電梯上去了,呃……接下來就看看照片吧因為我不知是啥地方(喂
如果你以為江之島是個寧靜的小島,那就錯了XD 江之島本身就是一個旅遊熱點,加上這天是平安夜,各式各樣的情侶也來玩了……放眼望過去,大部分也是情侶(眼神死
看完這些後就繼續坐電梯出去,說實話,每段也搭不夠一分鐘的電梯是分段收費實在太商業化啦XD 但不想爬樓梯又想上去就只能乖乖付錢
去到廣場後,有一個區域是讓街頭藝人在表演的,剛到的時候圍觀了一下,不知幹啥所以走到旁邊的花園去了,嗯這花園也是收費的,但剛買的門票有包括
入面種了一堆鬱金香,蠻漂亮的,草叢掛著一大堆燈飾,晚上發光時絕對美死了www 表示最愛的花是鬱金香的母上在這兒瘋狂地拍了一堆照片orz
終於拍夠後繼續往內走就是展望塔,掛著一堆沒亮的燈的塔看起來超詭異。既然展望塔的費用是包括在門票內,於是就上去看看吧
其實呢,這個展望塔是有點「流流哋」,因為看看地圖就知道江之島一面對著本洲一面對著大海,要看到本洲的話島上其他地方也能看到,要看大海又怎用跑上這麼高的地方,不過「流流哋」還有另一部分……先留個伏筆
這邊可以看到沙洲的部分,這個規模比較大加入在座橋在比較容易看得出
正值日落之時,實情是我被太陽曬得啥也看不清情況下隨便拍的幾張照orz 這塊玻璃有夠髒的
然後還可以繼續走上去吃西北風
剛好有一大片雲在上方,在日落的襯托下很美,可是我的手快要冷疆了www
看夠了於是決定坐回電梯下去,「早唔黎遲唔黎」這個時候才說電梯維修中不知要等多久囧……
幸好(?)它是建有一條供遊人從塔頂落到地面的樓梯,作為樓梯苦手的我大滴汗,至於這條樓梯的具體位置是在哪兒,可以參考下那張塔的照片,就是外面圍繞的路......
 掙扎了一會兒後還是走了下去,到了地面後一抬腳時我的腿是在抖的(死)
但最扯的事是我們去個洗手間後,電梯已經沒事了,嘛至少我們賺了去洗手間的幾分鐘……(默

下來後離開花園,繼續向入面走,就會經過一堆古色古香的商店,這時候終於想起來和奏家這件事,到底是哪一家,家家看起來也差不多(爆),直到看到這樣東西…………
謝謝初中版的聖誕和奏告訴我這是你的家www
不過這位置也不方便拍照,我徹底忘記了後庭
繼續沿路走,走了好一段樓梯,就會到海岸了,就是來夏以為和奏想要自殺的地方
站在那兒確實會以為是想尋死啦(喂)畢竟浪超大,很危險,不過還有勇士走下來和釣魚
日落,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晰的日落,上次看到日落時,太陽是很細而且完全沒這種震撼感XD雖然沒等它完全降下來就走了,話說這張照很眼熟對吧XD 猜中沒獎(。
如果沿路繼續走會是岩屋,不過這時已經閉門了
然後,欣賞過這麼動人的景色後,還有更動人的事情等著我們,就是要沿路走回去,一大後向上爬的樓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眼神死
走回出去後,幾乎從那邊上來的人也在喘氣www 怪不得這兒要放這麼多商店XD
然後走回出去,忘了說,電梯只有單向所以下去要用腳走。回到花園那塊地後,排隊入場的情侶數目成了一條長長的隊伍,街頭藝人也換人了,這次這位是玩搖鈴,蠻有趣的。

繼續走下去,看到前面閃亮亮的,燈亮了,很閃要瞎了(請綜合全文),這時候拍了張照給朋友看得到對方的即時回覆表示「很浪漫啊(嘲笑mode)」浪漫是浪漫,可是我一想到……………浪漫個頭啊!
被閃瞎了所以拍出如此炫酷的照片,期間有幾個小孩在這奔跑總算慰藉我的心靈(啥)
然後繼續走,沒什麼特別啦也入黑了不過人好像更多了,回到最初那條斜路,買了包還是饅頭來吃
比預想中還要普通的味道,就帶有甜味這樣吧
醬油燒丸子,甜醬油配上烤焦的味道,好怪……
吃過後就是回片瀨江之電島站坐車回新宿。在過橋的時候還在想要不要去鐮倉,但因為我的一句「天也黑了有鬼東西看」而放棄了(。

今天晚餐是雞火鍋,在街上隨意看到就走進去吃的,那湯很濃郁,蠻好吃,燈光問題才會看起來會這麼詭異的www

這一天在島上不知爬了多少層樓梯orz 腳也快斷了,休息一下,明天繼續向外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