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好風光|長洲

夏日遊記第二彈-與太陽伯伯愉快玩耍記
今次的目的地是長洲,為什麼會選這目的地嘛orz 首先要說回至約五月時,學會老師(這次是學會活動)跟我們說這次活動申請了交通津貼,隨便選個跟地理科有關又喜歡交通費又貴的地方,於是同學很興奮地提議了長洲作目的地,於是大家也同意了。這次找同學參加比上次容易得多,可能是長洲的關係吧XD

早上在碼頭集合,吃早餐吃得太慢差點遲到了
剛好有根柱子(默) 
等齊參加同學(有一位還未起床的就不管她了www)就坐船到長洲了,去程時是坐快船,怕暈船浪的我事前服用了暈浪藥,坐船時專注於睡覺,船不斷地前後左右地搖晃,感覺很不舒服,還好在真的暈浪前到達長洲碼頭了

下船後,長洲大街的人潮不多,可能是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吧,沒有熙來攘往的人潮,令炎熱的氣溫依舊保持它的炎熱(啥),算是令人欣慰的一點吧

這次的路線是長洲南部的一小段近岸邊的路線(應該是東灣那邊),張保仔洞之類的並沒有參觀
在碼頭向著右邊走,於是走到第一個觀賞點
雖然不太能夠看清楚,這個觀賞點是說長洲是一個連島沙洲,與之前我去的馬屎洲和橋咀島是屬於同一類型,但長洲的沙洲規模更大,而上面也墊高了以建造各種建築物,像在正常潮漲就會把沙洲覆蓋的事情是並不會發生的,在維O上翻查資料,其他較有名的連島沙洲包括了澳門半島以其氹仔(不過皆因填海沙洲已經消失)和日本的江之島(地震關係已與陸地連接)
另一個看點是這地方的一塊石,老師說是一塊古代石刻,很有歷史價值所以要用透明膠版擋著嗎XDD不擋著很容易被塗鴉就是了,不過因為我沒有走上去所以沒有拍照
繼續向前走,就到了觀音灣泳灘(版頭那張),相比長洲東灘,人少很多XD然後就繼續沿路走,路算是蠻容易走,亦有指示牌,算是發展得蠻完善吧。走多一會兒就到了長洲的其中一間觀音廟
繼續走就是觀景台,景就嘛……
稍作休息後,繼續走,就到了看各種石頭的時間
花瓶石,雖然我怎看也不覺得像,而母上說覺得是像小狗orz
在石頭上塗鴉是一個極度惡劣的行為,切勿模仿
而其他則忘了拍照(喂)。另外,在地圖上表示有著「小長城」的景點,走到快到盡頭時仍未見其蹤影,正當懷疑之時老師就說其實傳說中的小長城只是……
這些充滿特色的圍欄,能想出來的人創作力十分厲害==老師說小長城的用途是為沿途添加幾分姿色以及讓人可以清楚自己在哪兒
走完後就走另一條路回到碼頭方向,接下來展開美食之旅(。

完成考察路線後,眾人實在太熱,決定到一間空調的地方吃吃東西。隨便走進一間餐廳,因為這時刻不想吃東西(早餐還未完成消化www)點了一杯飲品-青蘋果特飲,唔…… 好的,由於太可怕(喂)我忘了拍照
之後到同學想吃的芒果糯米糍店,很可惜地沒有開店,於是找了另一間試試
我咬了幾口才想起來拍照(默)味道算不錯啦,芒果很甜皮也很薄
然後還有大魚蛋,同樣地吃了一顆才想起來(ry
嘛,也就只有大(((
期間經過的另一間觀音廟,不過今天沒有開放
之後一些同學乘船回去,我跟另一同學繼續逛多一陣子,經過一間甜品店,同學表示覺得很吸引於是就進去了
我點的是凍豆腐花,配黃糖是因為店內沒有糖漿嗎XDD 不過也沒什麼關係啦,豆腐花個人認為是熱比較好吃的,但天氣這麼熱還吃熱的是想火上加油嗎(x
吃完後就準備坐船回去,同學表示想吃刨冰於是跑去買了一杯,不過我為了避免滿肚水從而增加坐船的不適感,所以沒吃,但我跑去對面買了一串魚蛋
那是用來吸油的紙巾,請各位自動腦內PS走(喂)即點即炸,咬下去很彈牙也有點汁,味道也不是很鹹,魚蛋界中算是高上吧XD很多年前來長洲的時候吃過這間的,當時覺得很好吃的,到了現在當年的味道是怎樣完全是忘記了,這次吃覺得也是蠻不錯XD 不過價錢方面算是稍為地略高吧

買完後就回到碼頭了,在吃甜品的時候跟同學研究坐哪班次的船回去,因為我們都怕船晃得太刺激,詢問老師(她已經回家www)和看過網上的意見後決定坐慢船慢慢晃回去。慢船完全就是超穩定的,價錢方面就算是豪華位(也就是有空調)也比快船便宜,不是趕時間(其實只是差十多分鐘左右)的話下次還是坐慢船吧orz

回家算了一下,船費大約花了四十多,食物方面花了六十多,但加上津貼的話算起來還算划算XD 賽O會太好了www(喂

上次去長洲應該是三年前被母上拉去堆沙(才不是),印象中那次也沒有這麼酷熱,可能是上次相對而言較動態(上次是坐在陰涼地方堆了一天沙orz),加上最近的天氣的確熱了很多,不計較有多熱其實偶爾一次到戶外走走也不錯啦,雖然真的熱得快溶化orz 雖然這次在地理體驗之中其實並沒有體驗到太多(喂),但是走的路段不計熱和曬的話,相對而言是三次之中最輕鬆的一次

愉快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請期待不久將來的遊記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