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巴爾幹|啟程

啟程!與太陽愉快地玩耍!
這次參加了K社的12天巴爾幹半島旅行團。好吧,其實事前對於巴爾幹半島是什麼地方我不清楚www(喂)但為什麼會選擇到這個地方旅遊,主要原因是母上:「我很想去這兒!」&「我們要跟隨潮流」(......)(後來母上說在報名時旅行社職員問她為什麼不選擇東歐旅行團,母上表示忘記了東歐的存在直到被提問時才想起來www),至於選擇K社的原因則是兩年前曾經參加過它的旅行團感覺良好,這次的領隊是D先生,看樣子年紀不大www 背景資料說完後,馬上開始吧!

某天的晚上,首先坐車到機場,然後就集合啊出境啊各種各樣的手續。由於航班提早了10分鐘,所以本來預定的時間也變得稍為地緊張,不過也能準時地到達閘口
這次乘搭的是土耳其航空,從香港出發,坐大約十個半小時的飛機到達伊斯坦堡,再轉機至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一個半小時左右)
土耳其航空是沒有乘搭過的航空公司,所以事前在網上看過別人的評價,近年的評價大多都是好評,親身體驗後到底是不是好評呢,唔……一同來看看吧www

座位對於我而言還算寬闊,雙腳可以微微地伸展,座位也放置了枕頭和薄被子,娛樂系統的屏幕算是蠻大和清晰,提供的耳機是耳道式,雖然沒有使用不知道質素如何,但比起罩耳式應該方便得多,它同時也提供了替換插頭,可以使用它以在飛機上使用自己的耳機,另外在起飛後也提供了濕毛巾和土耳其軟糖,軟糖也蠻好吃的,另外,也附送了旅行包
有耳塞、襪子、拖鞋、眼罩、潤唇膏和牙刷套裝,這個旅行包和耳機套裝也是「贈送」的,而且每次旅行包的包裝也不同,相比其他航空公司,土耳其實在「送」了超多東西www

娛樂系統電影有很多而且也蠻新的,不過很多就是要嘛是看過要嘛就是不對口味,有點想吐糟一下就是為什麼One Dirxxtion的紀錄片會放在兒童電影的www 歌曲方面也有J-Pop類的,但入面我只認識Now on air orz

機上還有WiFi系統,但要$$$的,所以(ry

輪到飛機餐,整體來說就是感覺不錯但不對口味(默)
事前會派發餐單,來往香港至伊斯坦堡那趟特意有中文菜單挺有意思XD
首先是晚餐,在香港時間淩晨吃的晚餐orz 雖然以土耳其時間來算是晚餐時間,這是強迫大家調整時差嗎www
前菜有白矮瓜沙律和乳酪配青瓜,前者口味有點特別後者吃去下的是酸瓜味道,太酸我放棄了(喂)主菜是鱈魚配馬鈴薯和蔬菜,味道不錯而且有蔬菜配搭挺舒服(啥)甜品是巧克力慕絲,後味有點微妙
話說派發餐飲時服務員問也沒問選擇就給了我們,後來經過跟母上的對話還知道原來是只剩下一個選擇orz不早說讓我以為服務員(ry
而早餐則是奄列,沒什麼特別XD
燈光有點古怪別在意www 話說正好快入睡的時候,機上就開始投放五光十色的幻影燈(這就照片是這麼粉的原因了),馬上被「喚醒」orz
說回這個早餐,服務員詢問哪個選擇時,答了奄列後卻是給了我另一個選擇,希望換回的時候,服務員「你剛才不是說粥嗎」「(囧)不,我是說奄列的」最後還是順利換回orz 燈光照得蘋果汁也變色了,令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倒錯了(喂

經過十個多小時的乘搭後,終於到達了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機場,降落的時候正好是當地日出之時
挺好看www 離開機艙後,經過安檢就進入機場了
販賣各種當地特產的「市集」,佈置得挺好看,充滿當地特色……應該www 不過因為離下一班航班的時間也就相差兩小時左右,所以稍為整理行裝後就到閘口準備了

剛才忘了說,落機與登機就是要從樓梯走到地面再轉接駁巴士的,算是挺不錯的感受吧XD伊斯坦堡機場感覺是很大,人也超多,就像身處於高峰時期的旺角,但機場看起來有點殘舊可能是燈光有點暗的關係吧

這趟也是要由接駁巴士接送到登機梯,然後徒步登機
在登機梯上拍攝的飛機,對面也是機場跑道的範圍,飛機幾乎清一色都是屬於土耳其航空的www

這程航班並沒有娛樂系統,不過短短兩個小時就不用在意啦結果我在看ojikan(。
即使是短程航班也有膳食安排www雞胸肉配芝士的沙拉(?)和水果,味道不錯但不合口味

經過大約兩小時後,終於到達目的地—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降落時只望到草地和農田令我一度懷疑是不是(ry)(喂)然後進入機場時,有關員要檢查證件才可以進入(不是入境手續),百忙之中我跟妹妹的護照交換了依然暢通無阻(囧)

經過輕鬆的入境、取行李等的手續後,就可以離開機場乘上旅遊巴出發了!

下回,貝爾格萊德。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