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美菜子] Tick

初回生産限定盤
通常盤
「✓+ × =?」

Tick

発売日:2014年09月17日

初回生産限定盤:
CD+BD
SMCL-350~351 ¥4,500(税込)
通常盤:
CD only
SMCL-352 ¥3,100(税込)

[DISC:1] (CD)
1.FLY @WAY 
2.pretty fever 
3.Believe × 
4.MAGNETICA 
5.i wanna be my precious one
6.プリズム 
7.HAPPY HAPPY LIFE 
8.交差点 
9.girly highester! 
10.ウレイボシ 
11.小さな手紙
12.ミュージックスター(※寿美菜子Second Live Tour 2014“make x”ライブレコーディング) 
[DISC:2] (BD)
SPECIAL LIVE SELECTION
寿美菜子 Second Live Tour 2014 "make x"@大宮ソニックシティ
ココロスカイ
Shiny+
交差点
echo hearts
Startline
Believe ×
girly highester!

繼三張單曲的發行後,終於來到適合美菜的第二張專輯發行的時間,加上今年美菜的生日剛好踏中了星期三,一切順利成章地專輯於9月17日發售www

「Tick」,在這張專輯上是「時間」之意,與第一張專輯的名字「My stride」有著異曲同工的意味,在官方解釋前,順著Tick這字蘊藏各種意味於是腦洞大開,想想真可怕www(喂

收錄歌曲方面這一次有七首新曲,除了Bubblicious外プリズム至Believe ×全歌曲收錄,合共12首歌曲,其實我很喜歡Bubblicious的orz 七首新曲是算多的再加上每首的質量很超出預想的高,這點很滿意www
至於特別收錄方面(默),首次於專輯內加入BD,收錄了make ×大宮場的43分鐘、合共七首歌的special live selection......嗯,就是這麼多(囧) 
PV、making以及偶爾會有的特別寫真都•是•沒•有•的。
坑坑坑坑坑坑坑!!!BD還要意味不明!!!Live BD預計很大可能是會出的,那麼這個BD有何意義,要是說是不同的鏡頭我還是可以稍為原諒的不過應該沒可能嘛,只有BD啥也沒有,說真的我對MR以及$ony真是很失望了,交出一個省錢的PV不要special live selection或者我也不會這麼失望的(喂)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以前也說過很多次(?),我家沒有$ony家的公主們,BD買了也只能放著供奉orz(喂)加上變成BD後還要漲價至¥4500,日後有機會入手的話,就只能直接考慮通常盤了(默)

封面


濃濃的貴婦人氣息orz 
根據美菜所說這風格是以六七年代的感覺,懷舊這一點封面設計上做得十分到題,因為望起來真的感覺到很舊orz 我倒是覺得帶點某女王的感覺啊……囧
雖然我不是太喜歡這封面的整體設計,不過要稱讚的一點就是封面把美菜的獨有魅力完全散發出來,與以往的封面來說,這一張可說是最為成熟的封面www 
過去的封面很少會將標題之意味直接表達出來(最直接就是プリズム吧),這次美菜的耳環是大大的沙漏款式,直接與Tick「時間」之意味表達出來。字體設計也是相當用心啦~(望
另外,這次注重的地方或者是服裝的更換?封面一套啦(我猜是官網中藍色上衣黃色裙子那套再加帽子和耳環),然後官網和生寫真也有好幾套,加上海報的那套,錢都花在這了嗎www雖然應該都是租的orz

對,說起生寫真,我覺得生寫真的圖比封面好看,官網的也是(默)背景雖然很簡陋得很有拍學生照的感覺orz或者可以稍為期待一下BK www?
整理一下官網的圖,有興趣就按這兒吧(。
提起官網不得不說這次真的是(ry...內頁的都是跟主頁一樣的分別在於加了顏色,另外手機的畫面是電腦版應該不是我的$ony的問題吧(。不過還是有稱讚的point,Discography頁終於更新了系統orz 我覺得比之前好看得多了(默

歌曲 


FLY @WAY

在歌名上添加了玩味…我想起某一個叫Pl@nt什麼什麼的廣播www(喂
寿rock,嗯,很普通地wwwww(喂) 旋律很棒就是啦

MAGNETICA 

新嘗試之一
節奏感強烈再加上美菜帶點色氣的唱腔,簡直MAGNETICA~www(詞窮

i wanna be my precious one

也是新嘗試之一
這種未來感的曲風www好帥XDDD 
歌名好長還有點意味不明(喂),聽到的部份就不斷「i wanna be my precious one」www

HAPPY HAPPY LIFE

這歌名莫名戳中我的笑點(喂
簡單地以結他伴奏,很有acoustic的味道

ウレイボシ

更rock的寿rock(啥
這首美菜稍為壓低了聲線,帥!(對不起我很詞窮orz
雖然一直都比較喜歡美菜帶點可愛感的歌曲,但很意外地這首超合我的口味www 甚或至有超越ミュージックスター地位的可能性XDD

小さな手紙

新曲中唯一一首慢曲,這樣反而突出了其存在感www(喂
也是相當合口味的一首,現在只有廣播ver啦,但我覺得這比以前的慢曲,美菜感情方面發揮得更上一層樓ww

ミュージックスター

(※寿美菜子Second Live Tour 2014“make x”ライブレコーディング)
終於來到全張專輯的重點-現場錄音的ミュージックスター
之前一直都在猜想傳說中的現場錄音到底是什麼,原來是一整首歌都是現場的orz 不過歌曲氣氛的確比普通錄音室的高漲很多倍啦~聽著的時候也想一起喊XDD
旋律也是很合口味,而且加上歌詞其實是相當洗腦的www
話說美菜唱得其實很穩,感受得到唱功與表現力持續進步中,我相信這也是能夠讓美菜發行一首只有現場錄音而沒有錄音室版本的歌曲原因之一啦~

嗯,先這樣吧~


11 comments

  1. 今次的ALBUM 水準很高, 包裝精美, Live 的表現非常好, 只是歌的編舞都跟以前不同, 反而不太習慣
    oricon 第14位呀~~~~~ (第一位果然是CNBLUE orz...)
    美菜Good Job!!!!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容質量的確是超好的!不論是歌曲BK還是BD內容,我已經有必入手的決心了www
      ......嘛也只可以說 明明質量這麼高MR又不好好發揮真的(ry
      編舞方面我覺得相比our stride,舞蹈元素更為昇華,更為好看了!

      >oricon 第14位呀~~~~~
      第二日12位了www

      刪除
  2. 留言消失了3次 =.="

    >我已經有必入手的決心了www
    小櫻快去入手吧, 黑店有美菜海報送呀 !!!!!!!!!

    >編舞方面我覺得相比our stride,舞蹈元素更為昇華,更為好看了!
    這場是愈看愈好看 ^.^
    現在更喜歡新的舞蹈了, 美菜的功力又升級了
    Echo hearts 的舞是最喜愛的
    startline 很快, 以為美菜會唱到沒有氣, 怎料又唱得不錯~~~
    youtube 有得看這兩首呀

    >明明質量這麼高MR又不好好發揮真的
    連封面也是幾乎發售才公開, MR 你的宣傳策略真特別


    3rd live tour 呀~~~~~~~~~
    2nd live tour 還未出碟就有這個消息
    我比較期待3rd live tour, 會有較多新歌 (當然最想看magnetica 啦~)
    如果可以到現場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言消失了3次 =.="
      再一次說次不好意思orz...
      我在後台一看才發現原來G大人吞了不少留言(死

      >小櫻快去入手吧, 黑店有美菜海報送呀 !!!!!!!!!
      大概最快也要等年尾(望
      黑店的價錢太黑實在黑不起.........orz

      >這場是愈看愈好看 ^.^
      看的時候也能感受到美菜的確與our stride進步了不少w
      echo hearts和startline兩首是無中斷的加上更為複雜,但美菜卻依然氣量十足發揮良好可說是令我十分驚喜www
      youtube(望天

      >連封面也是幾乎發售才公開, MR 你的宣傳策略真特別
      簡直有種明天是考試但今天才看到教材的感覺(不

      >3rd live tour 呀~~~~~~~~~
      神速的live tour orz 我相信美菜在3rd live tour的表現一定會更為出色www
      >如果可以到現場就好了...
      我的話幻想已幻滅,學校的假期(ry

      刪除
    2. >再一次說次不好意思orz...
      我在後台一看才發現原來G大人吞了不少留言(死

      (掩面) 怎麼總是吞我的

      >大概最快也要等年尾(望
      努力呀, 小櫻!!!!!
      年尾很快到, 到時還有武道館的LIVE 喔
      希望有人分享吧

      >黑店的價錢太黑實在黑不起.........orz
      可能日圓下跌, 這次賣$400

      >看的時候也能感受到美菜的確與our stride進步了不少w
      可說是SPHERE中成長最快, 成果也最明顯的一個
      (雖然彩陽的水準是一如以往的高)

      >簡直有種明天是考試但今天才看到教材的感覺(不
      對考生來說是極度不利 XD

      >我的話幻想已幻滅,學校的假期(ry
      (拍肩) 上到大學後會自由得多了, 各Live 舉辦時間多數是semester break
      平日day off 多打工就很快實現夢想

      刪除
    3. 看來我這段留言又被吞了

      刪除
    4. >(掩面) 怎麼總是吞我的
      G大人可能對你情有所鍾orz(啥

      >努力呀, 小櫻!!!!!
      你也是......
      >年尾很快到, 到時還有武道館的LIVE 喔
      又是BD(眼神死

      >可能日圓下跌, 這次賣$400
      黑店果然名不虛傳w(喂

      >可說是SPHERE中成長最快, 成果也最明顯的一個
      我覺得原因是美菜終於走上真正適合自己的路吧www
      彩陽的話,她的實力是不容置疑啦XD

      >對考生來說是極度不利 XD
      要考「天才波」or「臨急抱佛腳」了www

      >(拍肩) 上到大學後會自由得多了, 各Live 舉辦時間多數是semester break
      但願到時Live仍然在舉辦中ww(

      刪除
  3. 留言被消失了3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好意思orz.......
      沒注意到G大人抽風了都把留言當作垃圾留言(囧
      我把你的留言們都回復正常了w

      刪除
    2. 麻煩小櫻了~

      刪除
    3. >麻煩小櫻了~
      不用客氣啦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