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台北|第四日 淡水

一個人的浪漫……個鬼
早上起身後整理好東西後就出發,坐捷運到淡水,這應該是這麼多天以來坐最久時間的捷運XD 到淡水站後就到淡水老街吃東西,因為已經中午時間
友人R推薦的紅豆餅,肚子餓好吃度上升w 
炸花枝,炸得很脆但調味有點太鹹,吃多些就會膩,數量驚人到後來吃得就有點辛苦
還有個R慕名拜訪的芝士蛋糕,但實際上只是海錦蛋糕加上芝士,又是伏(望
不知是時間錯掉還是怎樣,整條街很多店舖還未開門,很冷清所以都沒什麼好看的,但她們居然仍然可以找到購物的店舖XD 還要是賣衣服的囧,我興趣不大,於是決定分開走,她們繼續購物,我單獨一人把握時間繼續遊覽淡水XD 畢竟我覺得這個地方應該不會再來orz
分開後繼續向前走,就看到一座紅牆教堂,不過沒開放內部
電箱,不過這很明顯不是淡水的風景吧
終於來到紅毛城,需要門票和在手背蓋上印章,那印章蓋得有夠醜,這時開始下起毛毛雨,是需要開傘子的程度,與此同時風很大,我努力地控制那堅強且脆弱的傘子它已經反過數百次但仍舊生存,狼狽下拍出來的照片只好歪掉orz
這應該是後門,風大得可怕再加上雨滴orz
這是多久沒人打掃
要是外面不是一棵大樹而是開揚的風景,應該挺美的XD 話說這室內有夠局促,如果是在更熱的天來應該會汗流浹背
應該是正面,其實以建築物而言這座就普通吧
另一座,前英國領事官邸,身邊的全是說韓文的(囧
歡迎光臨我的家(喂)這兒有如示範單位一樣
放了張英女皇的肖像在這,瞬間覺得好現代啊XD
這廚房有夠原汁原味
我家的飯廳,廚房卻是那樣子的,門面功夫最重要啊XD
然後到下一個地點,真理大學
這吉祥物是什麼鬼啦XDD
教堂,基本上是找不到一個好地方來拍它的,要不只有一個角落
要不就這種「看不到我」的風格,而這座教堂就只有大吧,混合中西風格,像有中式的瓦屋頂但是西式的窗子,這就各花入各眼吧,不過其實很大座但沒有開放室內,這兒的學生每天看到這麼多旅客會有什麼感想
牛津大學堂,確實很有西式學堂的味道XD 入面是展覽廳,一進去是超大的黑白照嚇了一跳orz
亂走不知走了去哪,這花園很美但門上寫著建於2000年orz
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沒明確的指示很難懂正確的路,但聽到旁邊有一群叔叔姨姨都是打算去同一個地方,於是默默跟著他們,裝是走同一條路向前走XD 遇到不會走的地方跟著人群走總沒錯的www 整條路只有我們幾個,沒那群叔叔姨姨絕對覺得是走錯路,雖然他們其實都是不懂路(喂

終於到小白宮,真的很小orz
又一個打卡熱點,這邊人少點應該會比較好拍吧XD
入面的展覽廳沒什麼人看的,畢竟只有一堆說歷史的板子orz 進去時只有我跟另外一名女生,氛氣微妙
一眼看完這小白宮orz 遊人們都在跟柱子拍照,在這兒時聽到旁邊有一對朋友在對話,說這兒會不會有點太小,我深感同意(喂
門票除了這兩個地方外,還包括一個炮台,但看地圖好像很遠就不過去啦,因為我快走不動(爆)沿途回去經過淡江中學,純粹看別人在拍於是我也拍拍看,外面貼著大橫額說畢業生到了什麼學校,一級到底是有多少人orz 後來google才知道原來是不能說的秘密的取景地,怪不得XD
走出去後想去洗手間,路口旁邊是紅毛城的入口於是想進去找找看,反正本來就有買門票嘛,此時門口的保安人員不知去哪,直行直過就行,真隨便啊XDD

走累了於是找間cafe坐下休息,順便找找路XD 點了一杯咖啡,普通啦,志在有得坐和有wifi(爆)查了公車,原來就在門口很方便,休息夠就出發到下一站,但看看車行走的方向好像不太對,問問路人才知道是對面那條行車線才是正確的方向,走到對面剛好有車,lucky XD 但人有夠多,我坐了幾個站才付到錢囧

漁人碼頭,風會不會太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風很大、天色不好再加上一下車沒什麼人,這個地方看起來很荒涼,恍惚到了樓市泡沫爆破後的遺跡一樣(喂
這酒店有夠醜(喂
風大到是可以將我向前推,不斷吃頭髮,風中凌亂間看到前方有一位獨行的女生,好像找到同伴一樣XD 我知道,如果天氣好的話,這個地方一定美不勝收orz
看到有那麼的一點點日落(有點光我當是的了)已夠感動落淚(抹淚
傳說中的情人橋,但現場的大多數團體看起來都不像情侶XD 至少讓我沒覺得有那麼慘……
當我以為大烏雲有夠糟時,這維修架子是什麼鬼啊!!!!!!!嫌一邊太少,兩邊都有,加上風太大我很害怕會被吹走手機不敢伸得再出點==
走完這條橋,我已經感受不到我的臉orz 本來抱著守得雲開見月明的精神,想等多會兒會不會看到傳說中的日落,結果去完洗手間出來,連那點兒的光都被蓋著都算,又開始下雨了,人也愈來愈多,於是決定走了

到公車站,一起等車有幾位韓國人,見公車走了就問我是不是在這個站等的,看看上面的顯示屏說十分鐘後那班才是,這樣答他們一分鐘後就有一班車來orz 到底是顯示屏壞掉還是預測是垃圾……

搭上捷運,身旁是一位小女生,看到她拿出筆記本在寫東西,瞄瞄她在寫什麼,是日記啊XDD 而且她好像很怕別人會看到一樣,遮遮掩掩又小心翼翼地寫www 小女孩放心,沒人會在意你的日常(喂

晚餐是跟台灣的朋友見面,雖然認識很久但現在才有機會見面XD
一家賣奶茶的店但紅茶都賣光是什麼玩法,所以點了綠茶
這個拌面很好吃XD
吃完飯後到animate來台灣都是要買sphere www 話說ML的DVD放進電腦後發出的聲音好像快要電腦大爆炸般,不敢繼續播放orz 愉快的見面後就回酒店,以為自己記住了路,但實情走了四天的路我仍然能夠忘記有夠蠢,沒google我應該會露宿街頭一夜==

回到酒店後,友人們向我分享她們後來的旅程點滴,真的有夠神奇,我差點笑傻了XDD 讓我深深感受到世界觀的極大差異,這段故事有興趣的話再說www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