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台北|第三日 黑到盡頭就是......

正如標題所言,這天真的很黑,在各種意義都很黑(眼神死
不知拿什麼照片作版頭,那就放條燒魚吧orz

來到第三日,鑑於前一日太累的關係,到處跑又晚睡,這天超晚才起來,快到中午才出門,於是決定先吃午餐再出發,悠閒老人組行程(啥
我明明記得這道菜是叫印度咖哩南瓜飯,不但咖哩失蹤,南瓜都只剩軀殼而已orz 還有一杯檸檬茶沒拍照片,看到那麼大杯被嚇到囧,應該是平日在茶餐廳喝到的三倍左右吧

吃完飯終於出發,先到便利店買點東西,付錢時店員跟我們說:「要走就趕緊走,只剩下一分鐘,不然在街上走會被警察抓的哦(笑)」不明所以的我們走出店外,友人S拿出電話然後疑惑地說:「是不是在說這個訊息」時,街上突然響起警報聲,站在門外不知所措,店內有個阿姨就跟我們招手並說快進來吧
原來是歷時半小時的防空演習囧,google發現演習就是只能留在戶內,眼看外面真的一個人、一輛車都沒有,要不是店內有一堆人(真的一堆人,連交通督導員早早就坐下來吃面休息www)搞不好會令人聯想到電影情節……世界只剩下自己(太誇張
警報再次響起,演習完結終於可以出發了!已經兩點了囧

走在路上時有阿姨跟我們搭訕,似乎都是外地人,聊了一下剛才演習大家都不知所措的情況XD 她離開時叮囑我們記得要小心,很和善的一位阿姨,殊不知這位是這天遇上唯一的正常路人(死)而她的叮囑根本就是預言(眼神死

找到車站,不幸目送要坐的車離開,發現下班車要30分鐘後,上到陽明山應該快要天黑,衡量後決定放棄行程,變成到台北車站購買手信orz

台北車站的大廳很空曠,還有很多人坐在地上野餐(喂)友人們表示既然這兒都沒人認得出,不如也跟著坐下來吃剛買的食物吧,於是就坐下來了orz
這些真的挺好吃的,不太甜XD 有些是麻糬的我覺得更好吃ww 但在吃這個時遇上奇怪的人orz 本來看到他在纏繞附近的一群人時,已經有所警覺,想不到真的走過來,說一大堆沒聽懂的話(台語吧),我想他應該是遊民,說很很久也不願離開,我們打了打眼色,三十六計走為上計,乾脆走人,然後就看到他轉移目標到另一群人身上…… 後來再次經過時看到他仍在那兒纏著人(默

才剛剛定了驚,就在車站外面遇上義賣的人,一個阿姨跟一位坐著輪椅的人一起販賣雜物(好聽點說法)沒興趣所以就客氣地說不要了,怎知推銷完紙巾後又推銷濕紙巾,沒完沒了orz 友人S就很正經地說:「再說一次,這些我們不用了」阿姨聽到就發怒:「欸你不用這樣說話吧,看她(指著輪椅人士)這樣也很辛苦的」然後走掉
本來覺得沒什麼的,但聽到那個阿姨這麼說後,就覺得更加不該買她們的東西,先不說她們賣的具體是什麼東西,憑那個阿姨說的話就猜測到她們在賣可憐,雖然也很明顯啦,要不然就不用這麼辛苦,我更看不過用賣他人的可憐來作慈善,我很欣賞自力更生,但這種明明是那位健全的阿姨在推銷,輪椅人士只負責被牽著跟著走,當作生財工具一樣,真正需要幫助的卻得不到幫助,那我為什麼要給你錢,這麼辛苦就回家休息吧orz 邏輯真的很有問題

然後到地下街搏殺,是她們啦XDD 化妝品實在不是屬於我的世界orz 買完後辦理退稅,每層都是不同的商場所以要分開辦理這點已夠蠢,還要辦理一段很長的時間才退得五十多塊台幣(默)辦了一次後覺得不化算就放棄了orz

回到酒店放下東西後就再出發XD 前往上引水產吃晚餐,但先去取回友人U的貨,看她拿著兩對鞋子到處走而且是幫別人買真辛苦orz
不知是不是太晚的關係,超市部的冰箱都空盪盪的,剩下的看起來都不新鮮,於是去看看立食那兒,價錢可以接受決定去吃ww
聽從侍應的話點了兩份四人吃,但也夠豐盛XD 一份有一碗魚湯、前菜、魚沙律、壽司和燒魚,還好只是點兩份orz 用這價錢在香港不會吃到這個份量www 快要飽死XDD 因為本身不太餓
點的是最便宜那個套餐ww 品質昰ok啦的程度吧,不會預期是是很驚嘆的www 但很新鮮就是

因為這個地方其實不算易去,所以坐的士來回,來的時候是在車站轉坐的士,回去那程覺得既然要坐就不如直接回酒店吧,隨便搭上門外的一輛的士,一開始司機大叔很親切地跟我們聊天,問我們酒店是多少錢然後說一大堆關於酒店的事,像「你們用這價錢可以找到更大更漂亮的酒店啦」然後展示其他酒店的照片給我們看,原來是在推銷他公司的包車團(扶額)暴露真面目後車內氣氛瞬間靜下來orz 而且重點是他推銷的包車團根本都不便宜啊啊啊

終於回到酒店,梳洗過後以為這一天終於可以完結,但這想法實在太天真啦== 正當跟朋友傳訊息對方傳訊息來說「我睡了啦拜拜」然後下線的那瞬間
停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NO EYES SEE
打去服務台表示等半小時後電力就會回復正常,這麼黑沒事可以做,又不敢睡,怕會有什麼事情,唯有展開girls' talk的時間來度過這黑暗的時光orz 沒想到那「半小時」要以翻三倍計,到一點幾才回復電力,終於可以睡......而根據我模糊的記憶,在四五點時又試過停電的,後備電亮起來弄醒了我,不過轉眼間又入睡沒理會它orz

所以人要黑起來,是可以有多黑。




4 comments

  1. 光太郎16/6/17 21:52

    也太剛好www 就這麼巧碰上演習啊
    完全就是多災多難的一天XDD 也算是另一種的印象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習也算是對台灣一種新的認識,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原來會有這種演習的w
      連最後一刻都不放過我們,實在太過份啦XD

      刪除
    2. 光太郎20/6/17 06:59

      說來其實也挺悲慘,畢竟有數千枚X彈對著我們...
      如果我像妳這樣碰到這麼慘的停電,我想我應該直接拿出王劍(演唱會螢光棒)唱跳スフィア歌曲了www
      信仰跟愛可以克服一切的(認真
      哈哈~

      刪除
    3. 歷史的後遺症(?)orz

      首先手邊要有螢光棒XDD 二來大概會驚嚇壞我的朋友們www
      我深信sphere會來拯救我的(喂
      不過還好酒店有一顆很亮的小燈才沒那麼恐怖orz

      刪除